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15 02:44:53| 人氣8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問答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黃昏的遺忘是否過於漫長?
醒在夜的震央
黑暗比我們更早進入睡眠
誰的掌玩弄著神的肉體

一個黃昏的遺忘是否過於漫長?


星子清醒的時候是否就是墜落?
劃破的漆黑
滲染其中的腥紅
這鮮血嬌豔的綻放
沁在涼風比荊棘還傷

墜落的星子是否害怕清醒更令人受傷?

微光的罪

如何引領我行過黑暗
如何
與自身的身分保持距離
如何制自己的罪

如何
填充這個傷口
填充你


閃滅中是否存在

刻石而成的永恆
能豎立幾樁罪
畫水而書的承諾
比剎那還短暫

那輕擺不休的雲嵐
如何奢妄與虹彩併行
如何逗留
逗留在動盪的微光

未來和過去
空間巨大豐盈

我們匍匐在死亡腳下
面對自己老醜的臉
和乾涸的靈魂
總有稻穗飽滿著天空
總有歌

獻給死去的季節
和從不存在的戀人

飽滿的夜色
祈求晨光
冷冽的枝枒嘲諷冰霜

在破碎的年柱與月輪中
總有重生的信仰 如迸裂般掙扎
總有某種純粹

如雨般

潮濕而細膩的撫上
豢養不寐的哀傷


關於豢養
我將我的小獸
關進了牢籠

只有一條秘密的通道
可以讓她接近我


關於獸
於是有那尋求救贖的羔羊
冷眼俯視祀者

那燦爛金黃的毛皮下
裹著驕傲而放縱的魂靈

凝視死亡的荒蕪之臉
或 著季節以邋遢衣裳
真實且豐潤
如果我
只是沉默
如果走廊盡頭那盞燈
也只是沉默

有如花開了整整一夜


是不是開了一夜的寂寞
露水的吟唱就帶有傷痕的節奏
是不是豐潤的季節中
麥穗就可以飽滿的姿態昂首

如果死亡
只是偽善的
如果俯身墜落的唇
也只是冰冷

那降下的陰鬱隱喻著什麼

沉默的燭臺
會如何與夜風交媾

四溢的月光下
濺碎的獸性會如何咆嘯

那陳屍於草原上的歌謠

還記得

如果真實
是一匹倒立的馬
那跑動在器官裡的液體
將是一種橫行的距離
焦黃的起點
披衣夜行的鳥
翅間搧動的是疲倦
或者遺忘?

遠離了秋天的中心
夜與黑沉迷交媾
停留遠比偽裝更為可恥
比信仰高
比悲傷更沉痛
穿過胸膛的
數以萬計的馬匹
從此鼓動不息


在霧裡
奔騰翻滾如同去年的雪
流淌而過我們的草原
複述那些痕跡
固執而溫柔的灑著回憶
一如
沿途的雨滴
漫漫而來 漫慢
如羽
綻放空曠迷濛的大地
什麼時候是相聚,什麼時候是別離
我們捨棄悲傷掩蓋秋天的中心
迎來彼此的背影 來自
風雨的不羇
是靜了嗎?我們的天際
雲朵指著欲墜的星群
映著折角的日記


某 月 某 日
 
天氣:微涼在我指尖棲息

山櫻花笑的有點孤寂
一如
我們的密語
睡在掌心

綴於唇上的詩句
今夜
如此溫馴

Q

風搬動了整垛稻草
回聲徐徐,轉向
落霧前的城
一株冷梅
比一隻鳥更加孤獨
微香的黃昏
沉寂的冬末薄光

打散了一場正在成形的雨

太冷。倦於支起身來
與自己做愛。於是,終於不愛。

Q

45度的記憶有高潔的額角
有很薄很薄的西風
一匹馬瘦在夕陽下的古道
那無法以弧形勾勒的線條
是純淨而憂鬱的起承轉合
生命的根鬚牢牢向下
芬香如茉莉般透明

一千具死屍和數以萬計的火把
形成一隻被扔棄的空瓶的隱喻
拼裝的側臉跳動著紛亂的語碼
蝙蝠的翅膀打開了什麼
我不想走過去
我不想在春天看到

 

台長: 弈觴
人氣(8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關於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九十九行
此分類上一篇:妳是一尾伏案的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