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04 17:08:04| 人氣1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629夢境記事-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他們不久後來到了地下室,坐我右邊的是個外國女生,金髮碧眼,一個很普通的女生,不過,她有一個會讓人多看兩眼的特徵,那就是她緊連著的眉毛,不是因為天生長這個樣子,也不適用畫的,而是因為它們總是皺在一起,這樣地緊緊連接著。左邊是一個和我年紀不相上下的男生,憑我對於檔案上的記憶,他應該是Mb病人,看起來沒什麼異樣。

我們一直是沉默的坐著,菜餚一道道上桌。

「這裡真好,安靜多了,有東西吃又不用怕被傳染痲瘋病,早知道就直接來這邊了嘛!」

突然間,那位小姐情緒失控了,憤怒地將沙拉盤往牆壁摔。我嚇得趕緊起身。這時,那位男生把嘴巴靠到我耳邊,輕輕的說:

「人所擁有的不是一具軀體,而是一串成長的過程,它以各種方式讓我們經歷了各式各樣的痛苦。」


這是一個美麗的花園,遍地茵茵綠草,我和他五指緊扣,漫步在花園之中,涼風徐徐間雜著幾句悠閒的談話,初出的樹芽襯托他帥氣的臉龐,天邊有一輪彩虹。

我撩開上衣,看一看肚臍下方的刺青:那是一幅文藝復興時期的壁畫,我把這漸次鮮明的彩繪看成了一片跳動著的瑰麗火焰,不一會兒,只見它又變成了森林中的陰幽小徑,充滿著未知的冒險。

這是他幫我刺上去的。他真是個十足的藝術家,是個不會光說不練的行動者。我並不了解他,但我就是知道。

我以為此刻會是永遠,但是,我並不讓我如願。一群身穿黑色全套服裝類似FBI的隊伍環繞再我們四周,而且他們是針對他而來的。

「逃阿!快逃!」

雖然我不知道他的真名,也忘了曾和他聊了些什麼,但這句話是從內心彷彿用盡了靈魂全力發聲的。

不會比扎一根針更久的時間,我變成了他。我突破重圍,感覺這輩子沒這麼輕盈地跑過。

推開一道木門,我回到了痲瘋病院大廳,但沒有人在走動了,因為他們都被關在牢裡。我開啟沒鎖的牢門。

「不會的,這樣他們是一定找不到我的。」

台長: 芋頭奶子
人氣(1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