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17 00:40:07| 人氣8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奇妙的哈盆之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跟小鄭還有老吳3人到烏來的哈盆古道健行,整個過程就是一個好笑可以形容。
首先是到了烏來之後才知道還要10多公里才能到哈盆,所以我們便在下車處準備搭計程車。
計程車阿伯說假日單程要600,今天算你們500就好。

因為小鄭暈車,阿伯上車前還用藥膏及刮痧棒幫她刮痧。(註一)
一路上阿伯一直說話--其實是我在跟他抬槓啦,阿伯住中和,每天從中和先叫客到烏來然後再在烏來排班,這一排就是32年。
星期日阿伯則是回苗栗一所廟裡當乩童,所以他看到我們便說出我們3人是怎樣怎樣的情況。

阿伯說我是個很聰明的人(哈),還說我一直停在24歲的時候,所以我是永遠的24歲囉(哈哈哈),小鄭很隨和,老吳則是很重情義,阿伯還說我們3人一定要結婚生小孩,這時不禁讓我們問阿伯是不是掌管生小孩部門的人派來的,雖然這些部分我們都是聽聽就好,但是我們的身體狀況阿伯倒是說的很準。

阿伯看到我就說我的頸子後有氣積著出不來--沒錯,我的頸子真的很不舒服已經許多年了,到了哈盆後阿伯還幫我們3人刮痧,又說小鄭心臟不好--也對了,事後小鄭說她的心臟從小就不好...

刮完痧又享受完阿伯的推拿後,約定好3點阿伯再回來接我們,那時我本來要付車錢的,沒想到阿伯說等回去再一起付(阿伯真是個相信人的好人)。
臨走時阿伯問有沒有帶雨傘,我說我有衣服,小鄭說有,老吳則不吭聲,就這樣3人朝著哈盆前進。(註二)

哈盆古道有台灣亞馬遜之稱,中間下面白白的地方是溪谷,我們本想走到下面去的,但事與願違,我們只走了2.5公里就折回來了
不知道可不可以吃的野菇
這古道還真是滿舒服的,因為樹多我們又走得慢所以不覺得熱,經過第一條山澗,聽著潺潺溪水聲就讓人暑意全消,走了2小時後覺得想找個地方坐下吃午餐,這時又看到另一條山澗,但是---開始下雨了。
我們躲在樹下,本想一會雨就停的,沒想到雨越下越大,更慘的是我們沒有一個人帶雨衣
當下我們便決定回去,一路上腳下是積了泥水的山路,小鄭說我們也算是溯溪了,頭頂上則是伴隨著打雷閃電的滂沱大雨,然而我們的遮蔽物就是山裡的大芋頭葉(謝謝葉子)

我一邊走著一邊想笑--怎麼會有這種事
(同一個地點,左邊是沒下雨前,右邊是下雨後,只能說大自然的力量真可怕)


當走回到第一個小山澗時我們呆了--因為那個潺潺流水的小山澗已經變成滾滾黃水,我們呆在那邊想著怎麼辦時,跟在後面健行的歐巴桑想也不想的就走了過去--真是好犀利,所以說阿桑最厲害的生物這話絕對沒錯。
(小鄭帶去的歷史學家變成歷史胖學家)


好不容易回到文明,正想打電話給阿伯時,才知道因為大雨將我們身上全部淋濕,所以我的手機液晶螢幕上有1/4的地方淹水壞了,老吳則是整個螢幕發光,最後靠小鄭的手機才聯絡到阿伯。

下過雨真的很漂亮
(可是損失了2隻手機一本書還帶全身淋濕才有的絕景喔)

阿伯聽到我們沒帶雨衣之後就說我們3個很天才之類的(我自動把罵我們笨之類的話忘記),然後從後車箱拿出一條浴巾給我們擦頭髮,接著又載我們去上廁所順便看鱘鳇魚(黑龍江的名產,體重可達幾百斤至上千斤,有淡水魚王的美稱)那魚真的很大,我覺得有1公尺長。
一路上阿伯邊開車邊介紹烏來,有時還停下車給我們看風景,還說下回可以帶我們去1000公尺高的地方看月亮,當然回程時又是我跟阿伯抬槓,阿伯說我們3人中我最有精神,因為一個又在暈車,另一個也累了。

阿伯說我們回去後要去泡泡溫泉才能暖身子,其實那時我突然覺得阿伯是不是像一般風景區的導遊般想帶我們去哪裡然後可以抽佣,後來我說我們只想喝熱湯,到了烏來阿伯把我們放在一家賣麵的前面說那裡有陽春麵...
嗯...阿伯,我真的為了曾經懷疑過你跟你說聲拍謝,還有你真的是個好人,我們很幸運遇到你,謝謝ㄋㄟ

下車後我拿了1200給阿伯,到現在還忘不了阿伯看到錢的表情…
驚訝?感動?
他說不用1200,我跟老吳都說沒關係,謝謝阿伯,這時阿伯突然抓住我的手腕說:今年10月,要是有人跟妳提親,記得喔,10月…然後他就沒說下去。
被阿伯這麼抓緊的我只好說:好好,要是有人來提親我一定嫁好不好。(註三)

揮別了阿伯,吃了麵之後就離開烏來這奇妙的地方。

到了新店,小鄭又吐了。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

後續:老吳跟我的手機宣告陣亡,他花了3000多買了新的nokia手機,而我正在物色中,預算7000以內,我還跟老吳笑稱他的可以去香港3日遊,而我就高級一點可以去泰國6日遊了...

這趟哈盆行還是是奇妙咧
好玩~~

註一:小鄭的例子告訴我們會暈車的人搭車前不要吃東西,飲料也不要喝
註二:看了我們的慘狀之後,到山區切記帶雨衣
註三:偶10月要企北海道耶,是不是會遇見光一然後他跟偶求婚啊(羞)

台長: hikari
人氣(8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maywang
小鄭?那莉莉呢?

這真是場兩男一女的奇幻旅程!
2007-08-11 10:32:55
版主回應
莉莉當然在小鄭家啊...
說我跟小鄭是男的老吳是女的
這話我聽了該高興還是難過啊...
2007-08-16 01:55: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