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19 14:25:16|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胡軍胡軍我說你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哥,緣份呐,有個睡在我上鋪的同學,也是姓胡名軍的,現在在改編金庸的風雨飄搖中,又見到這個平庸的姓名,不由感慨萬千遙想當年。  

 從我對你的稱呼,就知道我是歡迎你的。我是一個可以信任的金庸迷,我堅決地代表我自己,歡迎你來演我的偶像。林子大了什麽鳥都有,別人的鴰噪你不用管。聽說,一般對你還算滿意,但是要防小人反復,世事無常。  

 喬峰一角的非同小可,誰向你強調算誰多嘴,如果天龍八部是一座房子,你要扮演的是它的大梁。我堅持叫喬峰而不是蕭峰,你可以看出我是一個有真見解的金庸迷,有別于你們演員所熟悉的,除了起哄啥也不幹的,庸金迷。喬字長手大腳,氣勢開張,蕭字紋理瘦密,意境索然,喬的發音重而不濁,昂揚有吞吐日月之感,蕭的發音,陰平非陽,飄渺如穿堂之風。   

我在網上看過你幾張劇照,相貌堂堂身軀偉岸,第一印象沒有大礙,但也沒什麽所以然。自天龍八部開機,新聞較多集中在你身上,你的回應有棱有角,我覺得性格也算略合角色。9月15日,我看北京台的《聯想環球影視》,是對你頭一次較立體的考察。你這個節目參加得很對,沒什麽不可以開誠佈公講的,你跟李煜的對答,顯出大個男人特有的自信,直楞,以及不失機敏,這讓我感到意外的高興。你不知道,去年,放笑傲江湖之前,我也用現在這種高興筆調奔走呼號過,但電視劇播放的過程中,庸金迷們的倒央運動搞得我十分不爽,所以今年,我本來沒心氣再搞這些了,怕看到演員在公衆面前,戰戰兢兢如履薄冰,讓小人得志混蛋得意,你在節目中的表現,使我看到一個堅強有朝氣的人,所以精神就上來了一點,可以做去年的工作了,也就是,跟蹤神交,精神參與,你看我現在狀態已經欣欣然了,跟去年的播前差不多,這得謝你。現在寫的帖子,希望能傳到你的眼睛耳朵裏。   


你正在尋找自己的不足之處嗎?可以,我不光只會拍馬屁,提意見也很在行。主要就一點,你人好像太機靈了。李煜那個節目裏有幾個鏡頭,看到你的造型,好像化妝師也沒有意識到爲你彌補,給你搞了一條上唇鬍子,都快跟張震的羅小虎一樣輕狂了,還沒人家乾淨。你替我建議一下他,把這條鬍子拿掉,在兩腮貼一層青胡茬子。   


我可以跟你交流一下,我心目中的喬峰,基本就是《角鬥士》裏羅素克勞那個樣子。也就是說,頭臉的輪廓,可以稍圓潤一點,喬峰是北方異族,臉上有一點橫肉是不過分的,但不要橫成尤勇那種正方形,要虎頭虎腦,但不要肥頭大耳,可以參考香港演員王敏德。看化妝師能不能給你想想辦法,然後,你自己也有事情要做。美國一個導演說羅素克勞,“雙眼充滿憂鬱”----沒錯,這種粗獷豪邁型人物,加上了深沈的憂鬱後,才是最有魅力的,也才符合他的悲情命運。儘量吧,我可以提供的措施就是,眼睛和頭部注意不要亂動,你得讓人覺得你是一座移動的火山,不暴發的時候跟正常人沒兩樣。《角鬥士》你看過沒有,沒看過趕緊看,看過了再看一遍。

-----不過吧,也許是我擔心太早,因爲喬峰出場時確實是比較意氣風發的,憂鬱勁兒是後來才上來,看你的啦。 總之,順其自然,勿使強爲。萬一深沈不下去,其實也不要緊,你自己的氣質裏有自信,頑強的東西,畢竟不會搞出一個皮肉分離,行屍走肉的角色。對我這樣的觀衆來說,最可怕的不是演員演得不象原著,而是演員不夠自信,不敢投入,比如臧金生演的不戒和魯智深,就讓人看著不踏實。也就是說,如果你演不出角色的神韻,起碼你要完整地提供你自己的神韻。這點要看天賦,這天賦我已經從你的言談舉止中看到了,比較放心。

一個演員,對自己的角色,應該是獨裁的,意識中不必挂著任何人,包括觀衆和爹媽,特別是演那些性格霹靂的武俠人物。其實香港演員在這方面有先天優勢,他們的電影文化和意識形態幫了忙,西方那種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會使個人更敢要尊嚴。不過黃日華演的,並不十分可取,按我一個表哥說的,他愛看書但不怎麽看武俠,他說黃日華演得太過“憂患”,還是象郭靖的路子,我理解就是,還是偏向儒家的高級人格。憂鬱,可以說是個人對命運的窺知和恐懼,而憂患呢,是對國家不興、正義不彰的功利擔心,憂鬱要用眼睛的,而憂患只到眉毛。算了,我也別賣弄了,你也忙,以後想到什麽我再寫。可以聯繫我QQ,3757328,隱瞞身份也可以。去年李亞鵬弄一馬甲在新浪混,我蒙在鼓裏,沒說上話,忒悔。 記住,演這個戲,有三個人的意見你可以聽,一個是導演,是周曉文吧;一個是你自己;一個是我。



台長: 翡冷翠的夜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