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03 20:05:01| 人氣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放羊的星星 P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二章 一萬種可能
=======================================================================
《天騏》
人的一生有很多追逐的目標。
不知從幾歲開始,我喜歡上速度感,
當F1賽車手是我追逐的夢想。

在駕馭車子的加速瞬間,
掌握方向盤讓我感到自己真實的存在,
縱使對家族而言,我是離經叛道的。

後來我驚覺,我似乎在追逐哥哥的背影,
希望和他一樣能得到歐雅若的注視,
但我終究追不上他,
因我不是他。
=======================================================================


「離開十三哥,我的人生就有一萬種可能……一萬種可能!」

阿星悵然地搭上公車,手裡握著一枚塑膠星星,正往回家的路上前進。

「離開你的第一步,就是把你放下……」

阿星打開窗戶,準備將塑膠星星丟出去。

突然公車緊急煞車!

阿星撞上前座,塑膠星星脫手掉落,阿星心急著跪在地板上找尋摸索。

「妳的星星。」阿星抬頭,竟看到天騏!

天騏登上車,微喘著氣,眼睛充滿天真自信光芒。

把星星交還給阿星後,天騏悠閒地在她旁邊坐下。

「你跳上來幹嘛?鑽石已經還給你了,你還想跟我銬在一起啊?」阿星莫名地看著天騏。

「我想要去體驗妳說的那一萬種可能!」

天騏笑得燦爛,「一萬種可能、一萬個希望,要握緊它們,別再弄丟了。」

「笨蛋,我隨便說說而已,你也相信?!」阿星甩甩手上的塑膠星星。

「我相信妳!」

阿星一愣當下反應不過來,沒想到她鬼扯的「天方夜譚」居然有人相信?

「隨便你,我可是要回家去。你不回家嗎?」阿星有點不耐的答著。

「回去?千辛萬苦才逃出來,怎麼可能回去。」

「逃出來?原來跟我一樣是孤兒寄人籬下。」

天騏看她想像力豐富,也懶得糾正她,

「反正我爸和我不對盤,我不會再讓他毀掉我的人生了。」

「哈!那就歡迎你在明日鄉尋找美好的未來吧!」

窗外的景色從煩亂的都市景開始轉而成田園鄉村的景色,

阿星望著自己的家鄉,臉上欣喜之情溢於言表。

「明日鄉,好久沒看到這三個字了,回到家真好!」

天騏怔怔看著搖搖欲墜的明日鄉路牌,和景色荒涼、杳無人煙的地方,

住慣都市的集團二少爺,覺得恐怖。

「妳不是說這裡土壤芬芳、人情溫暖?」天騏皺眉,心中非常的懷疑。

天騏轉身要走,卻被一個麻布袋當頭罩下。「夏之星,妳幹嘛來陰的!」

「不是我,我也被裝到布袋裡了。」

布袋裡的阿星劇烈掙扎,天騏也急於脫困,幾個大漢把兩個麻布袋丟上一輛鐵牛車。

「真是倒了八輩子楣,跟到一個掃把星。

什麼一萬種可能?我竟然蠢到相信她的鬼話,放開我啊!」天騏大叫。

裝著天騏和阿星的麻布袋被扔到地上,兩人慘叫。

爬出麻布袋後,迎接兩人的是一群兇狠的鄉民。

「豬肉榮,三姑、六婆、村長!大家好!」

阿星起身,親切地張開雙臂與眾人招呼,卻都沒人理她。

「妳還敢回來?真不要臉,妳從我們這裡騙了多少錢?」村長吳英雄厲聲道。

阿星不明所以。

「還錢!還錢!還錢!還錢!」眾人大聲地怒吼。

「要討債,找我討!」

此時,村長的兒子吳仁耀突然騎著摩托車現身,

車還沒熄火便帥氣地跳下奔到阿星身邊。

「你要幫他還錢?」

「誰叫我是阿星的未婚夫呢?她的債就是我的債。」

仁耀手持一張發黃的結婚誓言便條,上面印著兩個小指紋。

「所以誰要找阿星麻煩,就是和我過不去!」

阿星簡直快昏倒了,這種幼稚園寫的東西,竟然被留到現在。

「對了,妳的腳好了嗎?

之前趙十三打電話給我說妳烏腳病要截肢,我匯給妳五十萬夠用嗎?」

仁耀看了看阿星的腳,戳了戳,「妳這個義肢做的很不錯,還蠻有彈性的。」

突然,天外來一隻木屐K中仁耀的頭,村長吳英雄抓著另一隻木屐破口大罵,

「你這個笨蛋,其他人頂多被騙一兩萬,你這個敗家子居然被騙了五十萬!」

仁耀不敢相信地看著阿星,「妳的腳……沒有截肢嗎?」

阿星尷尬地點點頭。

「太好啦!原來妳的腳沒事!

爸,阿星的腳沒事!這真是花五十萬也買不到的好消息!」仁耀興奮地叫。

「既然妳的腳沒事,那仁耀給妳的五十萬可以還了吧!」村長說。

「還錢!」

村民又開始情緒暴動,押著阿星和天騏帶到教堂裡頭,清算著他們總共該賠多少錢。

「損失估計出來了,樂透彩被騙兩萬共有20人,計40萬,

加上烏腳病50萬,剛剛要落跑時撞壞的榴槤36萬,

加上大家的醫藥費,還有外銷日本的信用損失,撞壞仁耀的摩托車5萬,大約150萬。」

「等等,摩托車我可以修好。」天騏二三下修復摩托車。

「這傢伙手藝有兩把刷子!讓他在我的車廠做工還債!

每個月作工還債繳交村民的損失!」吳仁耀說道,村民一致叫好。

「夏之星,我因為誤信妳的『一萬種可能』,莫名其妙的背債150萬,

我仲天騏的美好人生,就葬送在這裡了。」

「不早就告訴過你,一輩子窮酸到死,也是一種可能,我有騙你嗎?」

兩個人異口同聲地喊著「我願意」。在牧師的見證下,簽下欠債償還書。

不敢相信自己才剛出獄就「衰運纏身」的阿星,

帶著倒楣的天騏回到舅舅開的小吃店。

「舅舅……我回來了!」阿星打起精神大叫。

「阿星……」

光明看到阿星,就像看到「衰神」般大驚失色,一不小心夾在手掌的牌當場落下。

「不准動!」光明被睹桌上的發哥當場抓包,

身後的保鏢上前一步,全部的人都戒備準備捉拿現行犯。

「四個『發』全在我這裡,你怎麼還有一個發?」

「李光明,你竟敢跟發哥我出老千?真的是活得不耐煩了!」

他旋即抄起菜刀,晃來晃去。

「哪一隻手換的牌?」一群發哥的手下湧上去壓去光明,發哥作勢要剁下光明的手。

「拜託,請饒了舅舅吧。」

阿星衝上去,被發哥一巴掌搧到牆邊去,臉上立刻腫紅一片。

「住手!」

「天騏?」阿星不知是感動紅了眼還是被打得紅了眼,

「你快離開,這不關你的事。」

阿星不想再連累天騏,今天他已經夠倒楣的,

無故跟著她背了150萬的債務,現在還惹上發哥這種地皮流氓。

「你要替他們出頭嗎?那就留下一隻手!」一堆人衝上來抓住天騏。

「你是男人嗎?」天騏大聲地問道。

眾人要動手,發哥手勢制止。「小子,你這話什麼意思?」

「是男人的話,就不要為難老弱婦孺,讓我們來一場男人對男人的競爭。」

「什麼意思?」

「我跟你尬車!」天騏看著外面的改裝車。

發哥與眾嘍囉嗤之以鼻,

「你是外星人啊?發哥的車隊可是全國總冠軍,

而且他還是三連髮夾彎的紀錄保持人。」發哥的手下大聲嘲笑天騏。

「『三連髮夾彎』?沒聽過,但沒關係,我單挑你。」

「你找死啊?不給錢囉唆什麼!」

「你怕了,對吧?」天騏冷笑表情。

「仲天騏……你瘋了嗎?你不是要走了嗎?快走啊!」

阿星擔心得都快哭出來,「發哥,他是個神經病,只是路過我們家……」

她慌張地想要保護天騏。

「妳閉嘴!很久沒聽到有人敢找我尬車了!好,輸、贏要如何?」

「我贏了,你放過阿星他們家,

並停止收取明日鄉的保護費,不要再去騷擾明日鄉的人!」

天騏不知哪來莫名的正義感。

在場所有的人全都張口結舌。

「沒關係,他贏的機會幾乎是零,小子,你輸了怎麼辦?」

「爛命一條,任憑處置!」

「好!我贏了,除了你的命,明日鄉的保護費加倍!」

「就這麼說定。」

「臭小子,那三小時候在髮夾彎見。」發哥丟下煙頭離去

台長: ↖★詩函☆↗
人氣(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放羊的星星 精采回顧 |
此分類下一篇:放羊的星星 p2_1
此分類上一篇:放羊的星星 P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