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9-23 23:03:30| 人氣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師別當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師您好:
這是我第一次修您的課,聽說您是滿會砍人的老師~
關於這一點我是不在乎,我只在乎我能在您身上學到那些東西~
有個問題我想請問老師您,比爾蓋斯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二十一世紀是個比速度的時代,這是否也說明,知識的生命週期也將受到影響而變短,故就有終身學習的口號及觀念的產生,面對通才教育及專業教育的台灣,您認為做學生的我們該如何抉擇什樣的教育,特別是工管系的學生~
您該不會說:視各人需求去學習所需,但從工管系來看,真的所學太多而不專,而四年的四技課程我個人認為有些重覆一半或者現在中小學的課程教的學的比我們還好,我擔心我競爭力,或許大學是培養正確觀念的時期,我期待您培養我什樣的正確觀~

比爾蓋斯曾經說過這句話:二十一世紀是個比速度的時代~
我說:二十一世紀是個整合的時代,誰能有效整合資訊,時間,資源,金錢,科技,能源等等東西,就是一方的霸主,而第一波的整合行動將是電子通訊業~
從以上的談話中,您會不難發現,我是個有自己見解的人~

離我畢業還有兩年的時間,其實我一直都在規劃畢業後一些事情,比如:如何有效的投資,整合我剩餘時間及金錢.我跟一般人一樣,對於未來感到惶恐,於是我決定一件事就是要整合我的知識~

最近我在思考人生的價值在哪裏!?特別是我自己的價值,難道我的一生中.就要在忙碌的工作中渡過嗎!?在美國獨立宣言談到"遠景"而我的遠景又是什麼呢!?
或許我想太多了,我預估在2010年網路將全面摘取收費制,而且有些將有政府接收接管,第三次世界大戰將是強權帝國的出現,而戰爭的理由如下:
一是科技迷思的困境,因為有些科技發展的太快,人類無法有效即立提因應方式來防止層出無窮的問題~
二是大自然的破壞將是造成資源斷少,變成搶奪戰~
三是時代的腳步的改變,人類從今進化到民族時代,但也太過民族變成過度放縱,帝國主義的思想,可能取代民族時代,但我認為這還有一段距離~因為還沒退化的現象~
老師看我這麼認真就別當我吧!!






台長: 仔仔
人氣(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