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2-22 19:22:00 | 人氣3,13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產後】我在月子中心的日子環境篇(永安福華)


之前下訂的時候有介紹過永安福華的環境跟地理了(詳情在這),這篇是要講實際住進來的狀況。
從醫院離開到月子中心約莫是中午時間了,他們的退房時間是早上十點鐘,
阿姨打掃一下,下一組剛好是十二點到下午四點可以入住。
入住當天有提供短暫的停車位可暫停,需要到對面全家的時候call櫃檯,告知車號,
他們會請樓下的管理員讓我們進車庫,車庫就在該棟大樓地下室。
然後我本來以為需要幫手來幫忙搬東西的,沒想到他們有小姐會推推車下來停車場,
用這個推車超方便的,就不用手提的大包小包,還要抱嬰兒哩。


稍坐休息後,櫃台小姐會帶我們做環境的介紹,
稍候還有嬰兒室的會來接嬰兒、護理師來檢察傷口跟教擠奶,另篇介紹。


房間。
房間的部分,共有古典風、浪漫風、時尚風可以選擇,當初我們是選浪漫風,
但是預產期這種東西很難抓的準,所以當天我們入住的是時尚風,後來有浪漫風的空房了,
我有去看,是浪漫粉藍的,還有公主幔,跟半片的落地窗,但是我覺得房間位置太裡面,
而且距離嬰兒室好遠,房間也感覺比較小,懶的搬東西之下,就一直維持住這間時尚風。
其實剛來到這間時尚風的時候我很喜歡,因為比參觀時後看的房間感覺大多,也好明亮,
這是進來的玄關,左邊有一個衣櫥。
  IMG_3423.JPG

 還有熱水瓶、冰箱、消毒鍋。
IMG_3424.JPG

從玄關往房間裡面看。
雖然不是當初希望有的落地窗,但是整片窗簾打開來很明亮,採光很好,我很喜歡。
IMG_3426.JPG

加大的床,很舒適,不過缺點是非獨立筒,所以另一半翻身的時候都會有感覺。
IMG_3425.JPG

液晶電視,我很少看,都是老公下班回來才有打開,
陪伴我們度過懷孕跟坐月子期間的是三立台灣台的牽手!
IMG_3427.JPG

如果老公怕無聊,可以這樣,帶電動來打,他可是入住隔天就從家裡搬了PS3來。


沙發跟小茶几,訪客來的時候可以坐這。
IMG_3428.JPG

 旁邊還有一張書桌,我都是在書桌上用餐的。
IMG_3429.JPG

 從沙發的角度照大床。
IMG_3430.JPG

從書桌旁邊進去是廁所。


廁所的空間,長條型的。
IMG_3432.JPG

有提供毛巾二條、肥皂、沐浴乳、洗髮精、牙刷、牙膏,不過只有一人份,
肥皂、沐浴乳、洗髮精、牙膏用完可再跟櫃台拿,洗面乳那些需要自己帶,
我們後來也是從家裡帶了自己的洗髮精跟潤髮乳。
IMG_3433.JPG

免治馬桶,這個馬桶好!
因為我生的時候是冬天,每次上廁所都能溫溫的很棒,加上他有洗屁屁的功能,
他們說使用的是鍋爐水,可以用來沖洗下面,就不用使用沖洗罐了,很方便。
馬桶上面有一個暖燈忘記拍了,照了皮膚會變黑的那種,超熱的,
主要是怕我們洗完澡會著涼,聽說那一支暖燈要一萬多元。
IMG_3434.JPG

淋浴的空間。
 IMG_3435.JPG

 吹風機。
IMG_3436.JPG

從廁所門口往沙發看。
IMG_3437.JPG

從廁所門口往電視方向看。
IMG_3438.JPG

從沙發往門口看,空間都很寬。


對面有大樓,每天都要脫衣服擠奶,所以我幾乎都沒有拉開窗簾的,
是有一天打掃的阿姨跟我說昨天的晚霞很漂亮,我才打開窗連照了一下外面的藍天,
其實每天關在房間裡面擠奶,心情真是很不好,爾偶打開窗戶看看外面還不錯。


比較貴的房型才有附消毒鍋,是nac nac的,他們嬰兒室也是用這款,好幾台,
跟我買的放家裡的一樣,我們也是買這款,不過是新款就是,
這個很需要,每天擠奶那麼多次,每次擠完都要消毒,如果房間裡面沒有很麻煩。


這也是比較貴的房型才有附的擠奶器,使用的是貝瑞克第八代,
只需要自備喇叭罩跟儲存瓶,沒有也沒關係,可直接跟他們櫃檯買,很方便。


每天房都有附一個授乳枕,這也是很實用,天天都用的到,
最後離開月子中心的時候,我也跟他們櫃檯買了一個帶回家。


在月子中心都穿他們提供的哺乳衣,是逛花園的,一件市價$1280,還蠻好穿的。


每天洗完澡就把哺乳衣放到袋子裡掛到外面,阿姨就會收走拿去洗。


每天傍晚阿姨都會把洗乾淨的哺乳衣掛在門口,一天換一套,每天都有乾淨的衣服穿。



公共空間。
這是嬰兒室,護士在裡面幹嘛都一目瞭然,小朋友都有固定的位置,
24小時都可以隨時透過窗戶看寶寶,房間內的電視也可以轉99台會有視訊(非一對一)。


公佈欄會貼每天的媽媽教室課程。
IMG_3441.JPG

還有每天的菜單。
IMG_3442.JPG

走廊。
IMG_3459.JPG

茶水間,有洗手台、電鍋、烘碗機、飲水機、微波爐、養生茶提供。
IMG_3457.JPG

因為永安福華有40間房,有點多,所以共有二個茶水間,這是離我房間比較近的,
一出我房間走二步就到。
IMG_3460.JPG

書報、雜誌提供。
IMG_3458.JPG

回收台。
用餐完只要把餐盤放在這就可,好處是不用處理廚餘、不用洗碗,
我的房間離回收台也很近,一出門口就到。


這是嬰兒室旁邊交擠奶的地方,怎麼交另篇介紹。


媽媽教室的空間。


產品櫥窗。
價格雖然比外面貴一些些,但是有什麼需要直接跟櫃台買不用跑出去真的很方便。
IMG_3446.JPG

洗髮室。
IMG_3447.JPG

還有SPA服務,可事先預約,不是天天都有按摩的。


 SPA價目表。


我有做一次40分鐘$1999的按摩,加上當初下訂的時候,依陵有送我15分鐘,所以共享受了55分鐘,
在月子中心的消費,不管是洗頭、SPA、買產品都可以先記帳,最後出月子中心再一起結。


當天芳療師幫我按摩使用的精油,她的力道很夠,跟之前懷孕期間的孕婦按摩都輕輕柔柔的不一樣,
我下半身水腫,她有加強一些,不過整個過程都是趴著按,漲奶的話壓著胸部會很不舒服,
加上坐月子的關係,會避開胸部跟腹部不能按,過程很舒服,我都睡著了就是。



永安福華的地理位置在民權東路跟成功路的交叉口,距離捷運站有一大段距離,
我們是因為家跟老公公司離很近,不然這裡的點其實交通不是很方便,
開車是比較OK的,巷子內有一些沒格的車位,巷子口也有收費停車場,
如果跟永安福華租停車位是$150/日,就停在大樓下的室內停車場。

我入住的是101房,我覺得位置很好,距離茶水間、回收台、嬰兒室都很近,去哪都不用走很遠,
雖然沒有浪漫風的內部漂亮,但空間比我原本參觀的大,不過有個小小缺點就是距離大廳也很近,
如果假日訪客很多,就會有點吵,他們的隔音不是很好,走廊上有人喧嘩都聽的到,
所以如果怕吵的人,可能就需要住裡面一點的房間。

房間的部分,是每天會有阿姨來收垃圾,隔二天會打掃一次,每週還會做一次紫外線消毒跟換床單,
嬰兒室跟走廊也都是每週會做一次紫外線消毒。
整體來說,對於環境跟房間沒什麼好挑剔的,本來我還覺得住太久會悶、會膩,
所以我們只訂了21天住三週,住到約莫第16天的時候,我還真有膩的感覺,那時候就想好在沒有訂30天,
不過真的要離開月子中心的時候,這裡的護理師、嬰兒室的護士、打掃阿姨人很好,還真有點捨不得的感覺,
沒想到一回到家,自己帶寶寶簡直忙翻了,才發現住月子中心多好,
很懷念這裡每天有人幫忙打掃跟送餐的生活,哈哈,應該住個180天之類的!

最後,月子中心入住第三天就要繳清費用,只收現金或匯款,不能刷卡,
至於有人送餐、有人打掃房間、有人照顧媽媽跟寶寶的月子中心要多少錢,
不多啦,我們交了這一疊鈔票約莫140多張小朋友而已啦XD。




相關閱讀
【產後】我在月子中心的日子-照護篇(永安福華)
【產後】我在月子中心的日子-飲食篇(永安福華) 
【產後】體質大改變!癢的要命蕁麻疹 
【坐月子中心】群英產後護理之家(傳說中的頂級七星級)
【坐月子中心】永安大直、永安福華、康和大直、時尚 

台長: 2222
人氣(3,13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肚太大 |
此分類下一篇:【彌月禮盒】太子油飯/一之鄉/郭元益拉法頌
此分類上一篇:【產後】我在月子中心的日子照護篇(永安福華)

(悄悄話)
2013-01-29 14:54: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