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12 11:20:00 | 人氣3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孕事】27週。妊娠糖尿病篩檢。


6個月之後,我的肚子忽然大的很快,體重也是忽然變重很多,
之前都控制的好好,1個月頂多胖個不到1公斤,6到7個月之間,忽然就增加了3公斤,
真是嚇死我了,雖然都跟之前一樣吃,也沒特別吃多或吃甜食,但是就是變重了好快XD,
肚子也漸漸比較藏不住,但是醫生說,這個週數,了不起嬰兒只重1公斤,
所以其他胖的都是胖在自己身上@@"。

產檢。
這次產檢的重點是要做妊娠糖尿病、B型肝炎、梅毒篩檢,
我看手冊上是寫24-28週之間都可以做,雖然說是自費,也不過繳了$200多塊。
這天我們有比平常早到,先給醫生問診,醫生量我的肚圍是92公分,
距離上次的87公分增加了5公分,不過慶幸的是,醫生這次沒有說我肚圍過大了,哈哈哈。
問診完了之後還給護理師做了母乳的衛教,不過因為還沒有實際哺過乳,
所以很難想像她說的狀況,我聽的不是很專心就是XD,想說到時候月子中心應該還會教育一次。

然後,醫院給了我一張妊娠糖尿病篩檢的流程,前一天不需要空腹或禁食,
喝下糖水後的一個小時內不要吃東西就好,等一個小時之後再去抽血即可。


老公先幫我去批價跟領糖粉,之前有聽身邊生過小孩的朋友說過妊娠糖尿病篩檢很恐怖,
上網看大家的經驗,也是說要喝下一大杯糖水是很痛苦的事情,有人還喝不下去吐了出來之類的,
所以基本上我就有心理準備了,老公幫我將糖粉一整包倒入醫院附給的杯子中,
先加入溫水攪拌均勻再加冷水,我就一口氣把它喝了!
老實說,一點都不痛苦啊XD,喝完我還意猶未盡,挺好喝的說,不就是甜甜的水,
外面我們平常喝的奶茶還不是這麼甜,也可能是因為我平常吃比較甜的緣故,
感覺再來個10杯叫我喝都沒問題。
等了一個小時之後,就到一樓去抽血,抽這個血不用像平常排隊,因為要準時抽,
所以直接插隊請他們幫你抽即可,總共也只抽了一管。
之後就可以回家啦,等下次回診再來看報告。


其他補充品。
之前商店街的媽媽推薦我吃DHA,上網查了一下確實有些媽媽有在5個月後補充此類的魚油或DHA,
只是她推薦的牌子DHA_GOLD金巧膠囊我在外面的藥局買不到,後來是託她幫我買,
她產檢的醫院有在賣的,一罐60顆是$1200。
後來我回去國泰產檢的時候有問蔡醫生,醫生雖然是說效果沒有直接的根據,念著是藥廠的噱頭之類的,
不過他也沒說不能吃、不要吃就是,只說身體吸收過多就是會排出而已。
IMG_2131.JPG  

肚子。
前面有說6個月之後我的肚子就大的比較快,現在穿寬鬆的衣服,側面也看得出來有微突就是,
只是,人家不是說生男生肚子是尖的,生女生是圓的嗎,
這天,我照到我肚子的尖狀放上來看一下好了。


三角型的。



不過話說,柵湖線早上上班的人潮都很多,常常一上車都是被擠在靠門邊,
所以位置上的人也很難發現有孕婦而讓位給妳,尤其是此線的博愛座很常是好手好腳的年輕人在坐,
只有很偶爾才會碰到善心人士就是,好在每次過了西湖或忠孝復興就會有一堆人下車,
不然每天早晚各站個10站其實挺累的說。
然後,我們家樓下個管理員更妙,收到滿意寶寶寄來的尿布試用贈品才問我說是不是要生小孩了,
我跟他說,我都已經7個月了耶XD,他一直很驚訝的說看不出來,
最好是啦,早知道就不要跟他說,一直到生了寶寶再抱來嚇死他。
大家都說我這種正面看不出來,肚子是尖的往前突的,產後會比較快瘦下來,
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這樣,不過我本來就是易瘦易胖的體質,希望如此囉。

總之,一個月後我們才會回診看妊娠糖尿病篩檢的結果,希望有過阿,
不然我實在不想再回來做第二次的篩檢。

台長: 2222
人氣(3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肚太大 |
此分類下一篇:【孕事】28週。4D高層次超音波。
此分類上一篇:【月子餐試吃】風車月子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