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07 14:51:43|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水昆一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從何時起,我突然領悟到時間管理的真諦,懂得如何善用工作時間【混】起來。

為何一向克盡職守的我也成為【閒閒美代子】一族呢?那實在是受許多明目張膽的同事影響,每當我埋首於某項企劃案的撰寫,而廢寢忘食的粘在坐位上時,就發現四週同事們敲鍵盤的聲音亦快速清脆的劈啪響著,就我所知,這決不是在打一份洋洋灑灑的專案報告或報價單,而是徜徉在網路的世界裡混水摸魚吧? 於是我在苦幹實幹了數年後,我總算頓悟了,永遠沒有作的完的工作,若自已不懂得偷得浮生半日閒,則很快的我的職場生涯會提早夭折,若我不佯裝配合一下同事的步調,似乎就顯得我這個六年級生太格格不入了。 然,我不得不強調,我的【混】或許格調高一些,舉凡MSN閒聊、上網敖遊、聊電話等皆無法引起我的興趣,也不是我的專長,而在職場聚眾談八卦更是我避之為恐不及的事(當然下班後另當別論),故要如何當個高級的【水昆】經理人,便成為我認真思索的課題了。

以現階段的工作性質為考量,我選擇以書寫作為打【混】的第一步,如此可有效提昇各類公文的撰寫能力,並適時抒發職場裡的負面情緒,於是我嘗試在百忙中撥冗書寫,一段時日後,我驚奇的發現,不但工作能如期完成,偶而當個【水昆族】與自已來段對話亦是件偷快的事,想到薪水能如期進帳,而又能嘗到了忙裡偷閒的喜悅與快感,這對一個為五斗米折腰的上班族而已是無上的幸福了,嘗到甜頭後,我陸續成就了一篇篇抒發情感的文章,雖【混】,但能充份運用時間管理,使工作與精神食糧兼顧,這算不算是樂在工作的一種表現呢? 雖然有些阿Q,但當負面情緒找到適當的管道渲潟,心中的不悅能在干戈未起時平息掉,這未嘗不是種情緒管理的方法啊! 工作與生活的哲學不就是這麼簡單嗎?

不過,為掩人耳目,不可避免的我需要有通天的本領才能做到專業的【水昆族】,這對一向兢兢業業的我而言,起步是困難的,我必需練就一身眼觀四方、耳聽八方的能力,隨時注意周遭是否有重要人物出現而被視破,故【混】也是一門很重要的功課,相信是上班族們必修的一項學分,而我目前正努力研修中,看能否發現其精髓與好友分享。

台長: Tiffany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