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25 18:45:18| 人氣639| 回應13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男姻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熊大的幻想人生系列- 男姻緣
(內有同志譯題18歲以下不得看,對同志反感不得看)




「對不起,請你離開我們的生活好不好?」她低著頭沒看我。

「這是他要你來告訴我的嗎?」我問。

「這是我們夫妻一起的決定。」

「他沒有話想對我說嗎?」

「他說,很抱歉,請你好好生活。」

「我可以見見他嗎?」

「他說他現在不想見你,請你放過我們這個家,我們還有一個很小的孩子,最好以後就不要再連絡,求求你了,這有一張支票...。」

剩下自她泛白的嘴裡一字一句在說出的什麼,
我已經記不住了,
只知道她的手指在顫抖著。像是忍住很多的悲憤跟無奈,一臉受了多大委屈又裝可憐的樣子

看在我的眼底,我只知道她是個又蠢又自私的女人用盡了力氣想要挽留住她的家,我想她心中一定很想狠狠揍我一頓或是叫我變態吧,現在卻忍住來跟我談判。

可是我腦袋只有一片空白。

走出85度c的咖啡店,手上那張支票就是我跟他最後的聯繫了吧,

折好放進了我的口袋
他知道我至始至終都不曾要求過他的錢,現在居然用錢來解釋我呀,
好像怕我會報復或是鬧得彼此粉身碎骨,
但我知道我不會,我的個性他也很清楚

都在一起這麼久了,要分手我只想聽他親口對我說這句話而已,
算是自虐吧,把青春賭在一個人身上真的很蠢。

如果他老婆是蠢女人,我就是笨男人了。

「您撥的電話目前沒有回應。」

撥了通電話,他沒開機。
好爛,居然這樣叫老婆出來扮黑臉。

巨大的悲傷是什麼?? 什麼是生命不可承受之重??

我要怎麼表達我內心的悲哀與沉慟?

我不知道,在當下我只感覺我的呼吸跟身體變得沉重,彷彿隨時可以倒下

鼻子開始不通,眼前的景色變成二個 、三個到最後 霧濛濛的一片

其實我一點也不想哭。

哭並不能代表我現在的感覺。

眼淚滴下的聲音蓋過了路邊車陣發出的燥音,每一滴滴下我都能清楚聽見那心漸漸碎掉的聲音。

一直往前走,到底走了多遠我也不知道。
----------------------------------------------------------------
前程1

「恩,你想好喔?如果你要結婚你就去結,我不想給你意見,可是不可以拋棄我喔!!」我對他說。
「你知道我的,我沒辦法呀,我家人一直催我結婚,我媽媽又老了想抱孫子」他很不耐煩的回答。
「你結婚我一定會哭死的啦」我開始撒嬌。
「好啦,我不會再讓你哭泣的,這是最後一次,你知道我一直是愛你的,我們還是可以安排見面呀?而且她你也不是不認識,而且我有家了你就不用擔心我一天到晚跑出去外面偷吃了吧?」
「恩,那你說好不可以拋棄我。」
「好,都聽你的,我不拋棄你。」

「新郎!新娘!敬酒~」婚禮主持人介紹後,我拿起酒杯乾下我最沉重的一杯,為的就是配合他完成這個彌天大謊,看著我最心愛的男人跟另一個什麼都不知情的女人結婚。

「乾!」我一飲而淨後就離席了,這悲劇我看不下去,每次想起他們喝交杯酒我的胃就一陣翻騰。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接連的這幾杯酒,我的思緒卻從來沒有被酒精弄醺過,反而更清晰的面對這些迎面而來的痛苦。

希哩呼嚕的在路邊吐了一陣,沒吃東西吐出滿腹的酸水,我還是沒覺得過舒服。

手機傳來他的簡訊「你在哪裡,你沒事吧?」。

看來,我在他心裡還有些重量,回了簡訊說:「我沒事,恭喜祝你新婚愉快」。

隨手把手機關了,今晚不適合跟他談感情,今晚是我是世界上最孤獨的人。

前程2

「你不是說今晚要過來我這嗎?」我朝著冰冷的話筒說著。
「喔~對不起,我老婆說她媽媽身體不舒服想回娘家一趟,我一定要帶她過去阿,我明天再去找你」。
「恩,原來如此,那你開車小心,幫我跟她媽說一聲保重。」掛上電話。
算一算,這個月他也才只來過夜二次而已,不是他要帶她老婆去參加家族聚會,就是要去拜訪朋友或是出去玩。

不過我不擔心,他老是跟我說他老婆的壞話,也覺得如果可以當初硬該是娶我而不是娶這個腳臭睡覺又愛放屁的女人。

我總是喜歡躺在他的懷裡 聽他抱怨 他老婆有多懶多不會做家事,多不會穿衣服。

我一直幻想著,3個人的生活,有著3個人的城堡,白天她是他的公主,晚上我是他的王子。

我露出一私無奈跟期待 劃掉了月曆上本來屬於我的日子的紅色標記。

今天晚上他不過來了。

前程3

「我老婆她懷孕了,耶!!我要當爸爸了」電話筒裡他說的很開心,我並不想破壞他的好心情。
「恭喜阿~那我要當乾爸爸喔~」我回答。
「我等一下要帶我老婆去吃大餐慶祝,你要不要一起來?」他問我。
「不了啦,我有想看的名模大作戰,裡面有一個男模很優耶~」我打發這樣的聚餐。
「是喔,那你要記得去吃晚飯,先掛了881~」
「掰掰」掛上電話,其實我早就知道他一定會有孩子吧~ 結婚不就是為了個小孩
那種天賦就算是我裝扮的再像女人 也沒辦法幫他達成的願望
這女人簡簡單單就懷孕了,這還真是不公平阿,
她會有我這麼愛他嗎??

如果孩子配上他的粗眉毛還有我的鼻子一定很好看,再配上他的勇敢,我的細心。
男孩子要像他,女孩子要像我,
哈~ 我看著他的照片癡癡的幻想我們的小孩子一定比他老婆生出來的還可愛多了。

前程4
「你今天真的不能過來嗎?我身體不太舒服耶。」我幾乎放棄了抵抗,帶一點點哀求的語氣。
「你先去看醫生阿,我這真的走不開,我要帶阿弟去補習,晚上還要接他回家,我老婆也開始問我,為什麼每個月都會住在外面了
我們先不要見面,避避風頭阿。」
「可是我真的人很不舒服,你能來一下嗎? 很快10分鐘就好了,你已經快一個月都沒來看過我了耶~」我幾近歇斯底里的哀求。
「你不要鬧拉,萬一這樣公開對誰都不好,你就自己去看醫生又不會怎樣,我真的沒空阿」
「你說你不會拋棄我的」我急著哭了。
「我哪有拋棄你,你不要幼稚,我老婆打給我,我等下回你電話,你先自己去看醫生阿」他掛斷。
我把電話甩掉,明明就說好不會拋棄我,為什麼現在要這樣對我,你老婆生病就待在家不肯出來,我生病就叫我自己去看醫生。

前程5
看來,她知道我們之間的事了。
一個放了好幾年我們出去泰國玩的光碟,不知道為什麼被他老婆整理cd片的時候翻了出來。
一張致命的接吻照片,晚上他下班回到家,一開口就質問他是不是同性戀?

接踵而來的一哭二鬧三上吊讓他的神經緊繃到了極點。

「我們先別見面了吧,佳佳進了台大急救情緒很不穩」他在醫院打給我無奈的說著。
「恩」我知道了。

他說他老婆一直哭鬧,還逢人就說她老公是同性戀,把他弄得快發瘋了。
孩子也被她送到她娘家,現在他幾乎每天都請假要到醫院陪。
也許這樣下去不是他老婆瘋掉,就是他瘋掉吧,萬一弄不好工作也沒了一家3口真的要去街邊乞食了。

「你不要擔心,一定會有解決的辦法」我試圖安慰他,卻也難掩蓋心中的不安。

一定會有辦法的吧? 我問我自己。

***************************************************


走到橋邊 我知道我沒有跳下去的勇氣
我不懂為什麼
這世界這麼殘忍
兩個相愛的人 卻一定得這樣收場

就算不一起生活 我也跟他維持了10多年

真的比不上 一張婚姻證書??

這社會為什麼要犧牲掉我的愛情??

我這10多年的愛戀 終就只值一張支票??

到現在我頭髮白了 髮線也往後退

回想我這10年像活在夢裡,醒來什麼都沒有了

沒有人在我身邊,沒有家人,沒有孩子,沒有他

剩下的只有這張支票,買走了我的愛情

買走了我的青春 更買走了我的一切

我是個社會上所稱的:噁心,變態,死同性戀者。

逃過了神罰般無解的愛滋病,

逃過了家人要我負起的傳宗接代責任

逃過了他老婆的監視能在暗處跟他相處了10年

卻逃不過我自己血液裡帶來的詛咒。

我老了,走不動,眼睛也老花

我的身邊卻沒有人。

而我愛的人,他選擇躲了起來,選擇走輕鬆的路。

當我是個年輕發生過的錯誤。

的確,年輕人行差踏錯,是正常的。

沒有我後他的世界也許更美好吧~

很抱歉,造成這樣的社會困擾。

很抱歉,我不是故意不傳宗接代的。

很抱歉,我不是故意愛上他的。

有人聽到我的歉意嗎?

應該沒人在乎吧?

像我這種禍害死一個少一個。

跳下去就會死嗎?

還是該往車陣裡走去?

為什麼我註定要死呢?? 我也只是愛上了一個人而已。

不過我想我還是得死,畢竟現在的我什麼都沒有了。

而且我死了..能救活了一個家庭吧..

我慢慢的往橋墩下走去,...眼中已經看不見光了









後記:
恩,不知道為什麼還有一堆公文
沒弄完就跑來打短篇,
可能是剛好心中有想寫的東西吧~
一個開頭想到,後面就寫的很順
我也懶得修了
這個系列文章都是幻想居多
沒有影射任何人 請別多做猜測
寫這樣的文,不知道會不會被讀者罵~ XD
阿扁照片是搞笑用的,大家輕鬆看。
PHIL說我寫文章都有習慣把主角弄死
或是搞的很悲劇~
這也沒辦法~ 這才看得出來是出自我的文筆~ 哈~
大家給點意見吧~

台長: 熊熊老大
人氣(639) | 回應(1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熊大的幻想人生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像我們一樣的男子
此分類上一篇:人生系列3 小妖

熊熊老大
照片我換掉了~ 怕被罵 XD
2008-06-25 18:47:42
M&M
好慘~又好真實喔!
熊大應該是你在影射什麼吧?
要是我知道對方會選擇婚姻
我一定馬上就切斷關係
畢竟再怎麼努力
他有一天還是會回到他應該回去的家
而你永遠只能當他不能見人的那個老婆
何必呢?
台灣同志何其之多
別為了一兩個人而放棄外面一大片草原~
2008-06-25 21:02:49
版主回應
並沒有影射任何人
純脆幻想
請不要對號入座。

我還有其他幻想系列,可以爬爬舊文嚕~
喜歡的話。
(還有,這篇沒鎖)
2008-06-26 08:49:09
做好事
熊大
你就把85度C的蛋糕往他太太臉上砸過去啊

算了
干太太什麼關係

熊大
要開心點啊
看到這些文字都讓人擔心你的心情與安危
2008-06-25 21:28:00
版主回應
=_=&quot
這是..幻想故事喔,別激動...
(都沒有人看抬頭的嗎?就熊大幻想人生系列了..XD)
感謝你留言
我很好阿~ 謝謝關心
2008-06-26 08:33:40
廢爾
又是個悲劇…
電影的悲劇每次比喜劇還要深刻印象。
這是為什麼呢?
人的腦袋對這種感情的記憶本來就這樣,
愉快的時光總是感覺過得比較快,
相反的,痛快的時刻讓人覺得時間流動的特別慢…
所以,因為,快樂時光短暫,我們就會顯格格外珍惜。

所以,熊大,你不相信「童話」故事的結局囉?

結局,偶爾要有好的結局啦~ = =&quot
我相信你做得到的! 熊大~
等著你下篇的快樂結局!! 加油!
2008-06-25 22:42:24
版主回應
哈哈哈哈哈哈~ 我也想要弄個好結局
可是我心情好的時候不會來更新嘛..

開站的時後就說了
這邊是我的黑暗面+情緒垃圾場
如果把大家都搞得灰色了 真是不好意思~(竊笑)

不過我寫這篇的時後,自己也超受影響
久久不能平覆
因為是第一人稱的寫法
自己會陷入主角憂鬱的個性
連自殺的感覺也慢慢的... XD

ㄦ..我真的不會寫好結局耶 ..
下次試看看好了~
2008-06-26 08:39:51
ANGEL100%
這個故事,讓我想到了大學最好的同學....
昨天,才又翻到了我和他的合照...
當時我們在一起最開心得事,就是談論男人跟時尚!!
而他,是個男生..
曾經,我也擔心他會遇上這樣的問題..

看到你的故事,讓我的心,很有感覺..

畢竟感情裡,沒有誰對誰錯..
2008-06-25 22:52:53
版主回應
藍~藍~路~!! (先搞笑一下)

好啦~別擔心他了
其實並不是所有的同志都這麼慘的
我只是用我的&quot幻想&quot寫出這樣的文章
GAY是解釋快樂的意思 並不是悲傷

我很喜歡你來留言
因為我比較抓不住他老婆的想法
感覺上比較弱勢
其實這篇如果對他老婆部份能多做描寫
應該會有更強烈的感覺

如果一個女人發現自己的老公是這樣
會有什麼樣的反應??

我想雖然女人表面上很柔弱但遇到這種事應該會很堅強才是

我還是一直揣摩不了。 不過我想 故事裡不管是他老婆或是他的男伴都是受傷害者吧~
2008-06-26 08:48:13
四郎
大大

又是一篇佳作

唯一 想要說的是
不是 劇中第一人稱的錯
連說他 抱歉 三次
從造成社會困擾 到... 他不是故意愛上他的
比較不能接受


因為 一開始就是這個社會對不起他嘛
沒有給 同學們 一個平等自由競爭的待遇
造物者 也開 同學們的玩笑

為什麼
男同學 不能懷孕
女同學 不能治精

如果這一切都是可能的......
那麼從開始就是喜劇呀

從 李安 的 喜宴 可證
2008-06-26 10:13:08
版主回應
那是反諷法喔~
故意向社會道歉以表達社會不公 政治上常用~
別氣~乖喔
性別啥的這都是註定好的阿~

我寫文的時後的確有想到這片
男主角結婚他的男朋友幫他擦嘴巴
同桌的人都大小眼嚇傻了~
他老婆懷孕那段他們吵架也讓我很感動

._.)無奈~ 
2008-06-26 11:43:27
Hank
寫得真好!!^^&quotb 如行雲流水般娓娓道來...
我今早有公事在忙 看得斷斷續續的 但是情緒仍能連貫 小熊不簡單唷~~~

&quot婚禮&quot那一段讓我直接聯想到這首歌:
我乾杯 你隨意 這是個殘酷的喜劇
我的人生早留在你那裡
我卻還要故作瀟灑地 你和他
我和你 這是個諷刺的交集
是你太殘忍 還是我太天真
你要我來 就真的出席...
你的喜帖是我的請帖 你邀我舉杯
我只能回敬我的崩潰...

很喜歡在唱歌時腦海中浮現該歌曲的故事畫面
總覺得這樣的歌聲才會更有感情並動人心弦...
所以朋友的親身經歷或是感性文章
對我來說都是珍惜!!

建議小熊可以多多寫作抒懷 朝專業作家之路邁進吧~
待成名後也可以向偶像-九把刀致敬呀!!^^&quota
加油囉~
2008-06-26 12:27:08
版主回應
喔~ hank兄果然很利害(點頭如搗蒜)
猜出我寫作的感覺

我也覺得我寫作變強了 (熊尾巴翹)
由其是這次用了很多對話框來活化人物角色
實不相瞞這樣的方式
我是有點偷學 phil的寫作
(哈~phil sorry借用一下你的寫作方式)

整段文章先用結束開始倒序
用了5個段落形容男主角與他的感情生活史
及男女之間的無奈跟不公平

最後在一個爆點下 他老婆發現
直接接回結尾 ~ (無冷場)

比較不滿意的是還是落入俗套主角死掉
沒有太多變化的劇情
不過以短篇來說能交待的事情本來就不多
能打動人心
完全重現故事裡設定好的人個性是很困難的
希望有成功嚕~

滿意的部份呀??
大概就是 「把日曆上標示要見面的日期劃去」
這動作實在太黯然
最後再補上 這句「今晚他不會來了」
這感覺實在太銷魂..而且全篇沒有設定2個男主角的名子,可以更快讓人把自己融入情節
我果然是天才呀~ (熊尾巴翹~)

往專業?ㄆ~ 想太多了,有點文筆的作者這麼多
也沒看到誰大紅大紫呀~
(九把刀是近代小說神明級人物,不要拿我跟他比,他只有一個字,就是&quot屌&quot呀~最近還去跨界代言遊戲~XD不知道去玩會不會碰到他~)
現在只有會畫可愛人物日誌的blog才會紅~
現在很多7年級8年級誰還在看文字阿..
(可能連作文都寫不出來)
我只是隨便寫寫而已

不過我創作的原則都要把自己投射在故事裡
越是悲傷的創作 我就越痛苦
真的不是很想這樣寫
可是又寫不出快樂的文章...

我以前有試過寫
「我快樂,我很快樂,我超級快樂。完」
但發現快樂的東西很難抓住它的感覺
就像有些東西某些人會快樂,某些不會
有的快樂是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
也有快樂是莫名的
再不然就是知足的快樂
性歡愉? (笑)

唉..難搞的要死。
2008-06-26 13:40:16
~*Vanadia*~
Good work!
不過還真是無奈呀。
聽說有對男同志(一個老台一個老外),
借用對方妹妹的肚子生下孩子,
在國外成家也共同撫養。

PS.洪蘭翻譯:教養的迷思,裡面有提到研究報告顯示,同性戀撫養的孩子在道德、學業及友誼上與一般孩子無異。
2008-06-26 15:55:13
版主回應
可是總覺得會對孩子不公平
而且就算有了孩子
沒有對方另一半的血緣
也是枉然

不過該當怎麼樣
這社會也沒個準

快樂知足就好。
2008-06-27 08:03:36
ANGEL100%
你很喜歡我來留言??

可是好多篇我都進不去...
2008-06-28 01:19:28
版主回應
>___<&quot 不要這樣啦~
鎖起來的裡面都是色色的遊記啦~
不適合女生~
2008-06-30 08:08:21
ANGEL100%
那你偷偷把我當男生嘛~~~偷偷告訴我密碼...我偷偷的看~~^v^
2008-06-30 11:18:32
自己對話
好看!!
熊大的寫作能力這麼高ㄛ:p
有眼不識泰山哩~
我喜歡看沒有完美結局的小說或電影:p

話說那密碼不是人人都知道那個嗎:p
2008-07-02 01:12:30
版主回應
女生很難懂這四碼吧~
@@&quot 謝謝你的稱讚喔~

我喜歡看沒有完美結局的小說或電影:p <--我喜歡看完美的結局
但寫作上就不一定了
太完美會感覺假假的
2008-07-03 08:22:18
♂ 藍小棋 ♀
感覺好傻..
人生總埋藏著許多的不公平..
只是委曲求全的婚姻..
我想也不會美滿...

= =" 我是女生...
可是我知道這四碼耶..
可以偷喵嗎?...
2008-07-25 11:45:49
版主回應
是的 人世間本來就不公平
唯一公平的只有死亡。

喔~? 你知道喔~ 那小聲點= ="
裡面都是一些不太正經的事啦~
跟沒鎖的相差10萬八千里 沒事別亂看呀~
好吧~ 就算知道了
也請保持低調喔~請保護文章裡面的人~ 謝謝
2008-07-30 10:44:29
緯大哥。
不知道...為甚麼我很有感觸

也害怕 未來的路

會一樣

愛情是留不住的東西
2008-08-21 14:00:21
版主回應
首先歡迎你來留言呀~
既然是同學應該就看得到鎖文吧~
是以前都潛水嗎?? @_@"

這篇是算故事啦~
基本上30%是參照我朋友的情節
然後加上一點改編 就變成這樣啦~

其實你也不用煩惱太多
因為未來會怎樣誰也不知道
慢慢的你會發現愛情並不是生命中的唯一
會有很多東西比上愛情還珍貴

謝謝你留言 也感謝這篇文章有打動你 呵~
要常來喔~
2008-08-22 09:31: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