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30 09:28:30| 人氣68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喜歡喜歡一個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次嘗試寫小說,因為上次挑戰寫同志題材「小妖」失敗,完全寫不到重點
所以決定,重寫。
喔對了內含同志議題,雖然寫的不好但是如果不能接受這種議題的請不要看。
啥?問熊大為啥要寫?因為..九把刀太神了啥東西都能寫,我也要挑戰看看。

短篇小說: 不喜歡喜歡一個人
-----------------------------------------------------


不喜歡喜歡一個人
因為喜歡一個人
自己就會痛苦

雖然身邊不乏女性的朋友
但都是點到為止
只要一涉及親密關係
就會閃的遠遠的

男性同學就不同了
可以拉著一起去吃飯 吃冰
看電影也可以一起打球 作報告
一起看A片 一起住一間房子
可是漸漸的
發現 朋友們開始有女朋友後
就不願意一起做這些事了

他覺得 女生就是外星人
綁架了他的好朋友
讓他們不能在像以前依樣
一起出去玩 一起吃飯 一起看電影
還神神密密的跑去跟女孩子同居

那時一點都不了解
女生除了可以幫生孩子之外
自己有哪點比不上

他開始 吃醋 也對朋友發脾氣
甚至扣他們一頂重色輕友的 大帽子
還到處說..
但是卻也改變不了什麼

終於 碩大的籃球場上只剩下他一個人
朋友們都走光了 因為他們說要跟女朋友吃飯
不然就是 要跟女朋友看電影

約找出來吃飯也是 遲到個半天 然後帶個女生 一起來
吃ㄧ半 又被女孩子要求說要先閃
他笑了 他賴以為朋友可以 互相信賴原來也只不過是這樣的層級
只要一有女外星人出現 所有的事情都會變調了

他開始 一個人住
情人節、聖誕節、生日、所有有意義的日子裡 他都一個人過
他知道 他又像以前依樣一個人了

從來沒有女生喜歡他嗎?
其實剛好相反 他的身邊一直不乏女生追求
但是 他總是覺得 女生又不會打球
柔弱的要死 又愛哭 還要常常花時間陪 甚至去逛街陪買陪笑
他覺得 無聊死了
再試過幾次 單獨的約會後
他 覺得自己 再沒必要 跟女生廝混
他覺得自己像聖人 完全不會有生理反應或是不規則心跳
反倒是跟自己很好的朋友 突然交了個女友
讓自己常常生氣 還吵架 最後乾脆冷戰 兩個朋友見面不講話了
旁邊的朋友卻 嘲笑般的對自己說:你愛他吼!

「我是同性戀!」這個問題的答案把自己嚇了一大跳
壓根的沒想到 這個字詞的意思 也完全不想跟這個字眼畫上等號
他喃喃自語的說著
我只是喜歡她跟我在一起
我又不是變態 喜歡全部的男生
他對我來說是種很特別的存在 而已

然而當他所謂的知心朋友 開始跟他女朋友
一起曠課 還傳出同居 發生性關係 還墮過胎的時候
他對他 已經徹底失望了
看到他 有一種淡淡的失落感
也有一種 無力感

他試著把這樣的情緒 解釋成懷念 並對其他的朋友說時
他們只一個勁的搖頭
告訴自己 這樣的關係 他們完全不能理解
也不想知道

而他心裡卻想:如果今天我也和他發生關係,他還會離開我嗎?
這句話他一直不敢說出來,他從一本書上知道 如果對同性有發生性幻想 或是性關係
就80%是同性戀了
上廁所時 喜歡看旁邊男生 上廁所的樣子 恭喜你:你就是同性戀。

所以 他又更孤獨了
他一直不能相信自己是這樣的喜歡上另一個 相同性別的膛體
他對自己解釋 不,你不是同性戀 你只是喜歡上 跟朋友在一起的這種感覺
儘管不發生 性關係 也沒有必要

孤獨之中 他開始遙想 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 喜歡男生 勝於女生的
是因為自己從小沒有爸爸媽媽 告訴他要怎麼去愛一個女生嗎?
還是因為自己 從小沒有兄弟 也對生活沒有安全感 而轉而對朋友有所期待嗎?
他很多答案都把自己鎖在 一個死胡同裡
儘管他不肯承認自己是個同性戀

他開始講同志的壞話 大罵他們是死玻璃 搞屁眼的死GAY佬
也對班上 另一個已表明自己性向的 男同學產生敵意
甚至跟其他人 一起嘲笑這個 男不男 女不女 的妖怪

然而他一點都不快樂 所有的嘲笑 都像自己對自己說的
雖然跟著潮流 當個普通人 輕鬆很多 但是 自己卻很難快樂
而在最後一個 學期 他決定去向那個男生 道歉
他知道 他的話 傷了那個 有勇氣承認自己性向的 男生
而自己卻像個娘娘腔 打死不敢承認

結果卻讓他自己嚇了一到跳
那個出櫃的同學 卻很高興 還拉者他的手 要帶他去GAY BAR 認乾爹
還說 以他這樣的條件 一定會迷死很多男生
說者 說者 他的手還摸到自己的 胸部 腹部 下部
自己覺得一陣 噁心
但儘管他對 這個出櫃的男生 完全沒有性慾
卻像找到個可以了解自己 的靈魂的出口 痛苦的解脫
他開始跟這個 出櫃的同學 做朋友
聽他講一次又一次
那個所謂 天堂般的GAY BAR
和他每夜和其他同性別的人 怎樣水火交融
他覺得很有趣 也對這樣神奇的世界 有所嚮往
但是他總覺得自己有一道防線 不管他怎麼說 自己就是不願意 進去GAY-BAR
因為他始終認為
自己跟這個被人嘲笑的同志 有所區別
這個人 喜歡所有的男生
而我並不是,我只是不小心喜歡上 一個 跟自己同性別的朋友
這樣而已
但是他還是很喜歡 聽那個不一樣的朋友
說著 每夜天堂裡發生的趣事 像是:誰帥阿?誰的老二大阿?
久而久之 他開始想 也許這樣的一個 地方
他就可以 跟他以前很好的那個男同學 在裡面生活 而永遠離開 那像外星生物的女生了
這是 他跟原來他的好朋友冷戰的第二年發生的事了
之後 雖然到畢業也沒和 那個喜歡的男生說過話 卻也抱者遺憾 離開了校園

從此 以後他變失去 愛人的能力
喜歡一個人 但是又不敢告白
甚至去想像 所有戀人該有的完美結局
步入婚禮
每次喜歡上一個人 便會開始憂鬱 難過
可是又會開心的傻笑 想想也好
當同性戀太辛苦了
像他這麼可愛的男生 如果沒有後代也很可惜

於是 便收起自己的好奇心
就這樣充滿矛盾 而痛苦的繼續生活下去

「同性戀阿?可以接受阿只要不要喜歡我就好了。」
同性戀間的愛情我不懂啦,不要問我。
關於我其他同學對於我和他們訴苦時 總是這麼說者
漸漸的 我學會沉默 對於他們所不能了解 也不願意了解的世界
我也絕口不提

慢慢的我學會去看一些雜誌 也買過一些不一樣的影片
也去交友網站看一看 LUKE 是他的筆名
他喜歡在 網路化身 另一個人
在心情很悶 的時候
上去大喊: 自己想不開,厭倦當同志
但總在被詢問電話 或約出來見面 看照片時隨即 下線 斷掉所有可能的 聯繫
因為他 心理仍有一個制約

「如果我不接近那個世界,也許我還有可能變回普通人」
這就像 如果你知道 故事 結局是個悲劇
你會不會開始一樣

同性戀的下場 都是 悲慘的
不管 電視、電影、聖經、報章、雜誌
就算有美好的 開始 結局都是 悲慘的
不是 主角死掉 就是 慘遭社會排擠 不然就是得病
彷彿 同性戀=追求性慾=愛滋病=死亡=絕種
再扣上一個 對父母不忠不孝的大帽子後
打入 地獄 直到永遠的 虛無
然而 逃避並不會帶來快樂
面對 也不會 降臨幸福

追求什麼 又失去 什麼
對步入一半的人生 又彷彿回到了起點

這樣下去 我會 自殺...他心理這樣想著

台長: 熊熊老大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8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熊大的深晴對話 |
此分類下一篇:病殤

薛老
能夠坦誠面對自己的心,自己的性格,自己的慾望是需要勇氣的
2007-06-02 18:57:57
♥慢烏龜的笨笨&
我覺的同性戀形象不好自己的行為本身也得付點責任
每次發現他們又搞砸自己的形象
就有點生氣
一小群人害慘了全部的人
2007-08-04 22:38:07
版主回應
..也不能這麼說啦
這麼說不公平。

得愛滋的異性戀也不在少數阿~
放浪形駭的大陸砲兵團人數也不少阿~
只是 如果背上了同志這個稱號
會比較有新聞點..
異性戀只對異性戀的感情世界認同
因為當他們所認知的世界
跟同志認知的不同就會有所恐懼..

很多都是刻板印象..像是同志一定會去轟趴
會去三溫暖、會去找砲友濫交 不結婚 沒孩子
彷彿種種行為都褻瀆了傳統婚姻跟文化
其實同志的人數遠超過你的想像
消費能力也是 很驚人
可惜在台灣大都是見不得光
40歲左右的同志大都會消失在傳統婚姻裡
毀掉對方的一生 也毀掉自己的一生
更有很多的 婚後 女性出牆 離婚的一堆
不結婚的往往躲進事業裡
推托說沒時間談戀愛..
終老一生

把異性戀的愛情框框 放在 同志的愛情裡
並不公平 也不合適
要知道 能在太陽下 牽手 親吻
這種稀鬆平常的情侶互動
對台灣同志來說 卻是一種夢..

這個世界 對同性戀沒有太多的寬容
不能懷彼此的孩子
更像是神對同志們間的詛咒
只是這種情感是 血裡帶來的
沒得醫~

大多同志也有很多專情 驚天動地的偉大愛情
但大都埋沒在 同志裡的傳言
或是變成色情小說 流傳在網路上了...

要知道
並不是所有人都這麼幸運
出生就被神所祝福
總要背負著什麼..
2007-08-06 15:03: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