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11 10:23:42| 人氣260|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生系列二浮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生系列二 浮游


出生後父母就離異了
被爸爸帶大 爸爸在小學當老師
母親在施婚後一年就改嫁給另一個
男人
總是在過年會送給他一個紅包
希望能弭補對兒子的虧欠
小學時
總是在背著爸爸
偷偷的跑去 找媽媽 吃一碗 草莓冰
媽媽工作的地方 巷口剛好有一家冰店
那時跟媽媽的回憶都是 甜甜的
而爸爸 總是 在下班後 獨自一個人喝者酒
喝醉了 昏昏沉沉的呢喃者 一些聽不懂得話
而我常要去幫 他買酒 蓋被子 打掃家裡 洗衣服
代替媽媽 照顧者這個家
那時我想 媽媽一定有不得以的苦衷吧~
跟爸爸的回憶 都是
辛苦的

就在六年級要畢業的時候
媽媽找我過去 對我說
叫我以後不要再來找她了
因為她跟那個男人也有了孩子
不希望 生活過得太複雜
並哭者叫我 原諒她
我沒有掉下眼淚
轉身 慢慢的 走回只有我和爸爸的家
我知道 媽媽有了新的兒子了
再也不會有人 陪我去吃 甜甜的 草莓冰了

我不懂 為什麼 都生了我 才決定離婚
是怎麼樣的錯誤 才讓你們願意 拋棄我 而轉向另一個家庭
那又未何要生下我呢?
是要讓我受苦嗎?
大人們自私的決定 總是不看 孩子的眼睛
媽媽 低下頭 不停說著對不住我
卻仍不願意 帶我ㄧ起生活...

回到家裡 爸爸剛喝醉 躺在床上
電視開的很大聲
放在衣櫥裡的衣服都發黃班了
自從媽媽走了 我的衣櫥裡除了 制服 就沒有其他可以看的衣服了
索性 披了一件外套 也不管 天氣多冷
騎上我的 單車 就往市街上去
想到世界上 沒有一個人是愛我
需要我的
就傷心的掉下眼淚..
為什麼 我要遇到這樣的家庭
為什麼 沒有人願意愛我
淚水把我的視線都 擋住了
我把車 靠在路邊
癱坐在 路燈下
放眼望去 對街好多幸福的 家庭
好多 幸福的小孩子
有爸爸媽媽的疼愛 呵護
而我什麼都沒有
遙想我12歲的生命 存在的意義到底是什麼呢
不懂也不想了解
我只知道 離開這個家 我就會餓死當小乞丐
不喜歡這個家也只能接受
轉身 騎上車 又慢慢騎回家
那裡 一股霉味加上酒精味 就是我熟悉的味道
我知道我回到家了

不知何時 爸爸起床了
搖搖晃晃的 倚在門邊
著急的 問我:你去哪裡了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乾了的眼淚 又一股腦的 全部流了出來
哭的像個小孩子
爸爸又問:怎麼了 是誰欺負你了?
我二話不說的 抱住了爸爸
對爸爸說:你不要拋棄我好不好?
爸爸用它的大手 慢慢的 把我舉了起來
對我說:爸爸對不起你,也對不起你媽
說完 依稀看到 爸爸眼睛裡也泛者眼淚
爸爸說:爸爸一定會好好弭補我 叫我不要擔心了
就再這一刻 我知道我是 幸福的

比起媽媽的 草莓冰
爸爸的 眼淚 卻讓我如此的不能承受

我只道我只剩下 爸爸了
也許,總有一天
爸爸媽媽 都會知道
我是如此深愛著他們

◎後記:15歲時,爸因為長期喝酒造成肝硬化,引發猛爆性肝炎
猝死,隨後跟媽媽同住,在被當成拖油瓶的狀況下一直受到繼父和他孩子的排擠
並接受言語精神虐待長達3年後,18歲入伍當兵後獨自生活,並續任志願役,目前再 桃園中坑當士官,在一次上哨時帶著步槍及實彈,飲彈。
留了一封遺書給媽媽,文字已經模糊不可辨,但是言語中充滿對母親的不諒解。



台長: 熊熊老大
人氣(260)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熊大的幻想人生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人生系列3 小妖
此分類上一篇:人生系列一好孩子

23說
是啊
搞不懂
為甚麼生了我們,才要離婚
或許吧
長輩有長輩的難處,逼不得已,才選擇此路
免得再繼續吵鬧不休,難免會讓小孩留下不必要的陰影
也許啦
就如同談戀愛一樣啊
合則來,不合則散
只是得到撫養權的長輩,得努力賺錢或者是把全部時間都埋在工作上,因長輩也需要找方法去化解自己心裡的痛,長輩也會痛的,長輩也沒遇過這樣的事啊,遇上了也有不知該如何面對的時候((我扯太遠了))
嗯~
婚姻是多了要保護小孩的責任
走到這樣的地步,他們有他們的考量顧忌
是自私的.自私的
小孩只能等待長大慢慢去理解這到底怎麼一回事
沒有甚麼事都是公平的啊
不公平的事,只能說,讓它茁壯自己的身心吧

至少我們小孩長大了
長大有自主權選擇面對要快樂與不快樂的事
傷痕雖由淺入深,可會過去的.會過去的
不快樂可以選擇化解遺忘,記那麼多不快樂幹嘛,浪費腦容量啊((呵))
2007-05-11 12:31:16
熊熊老大
=口=&quot
真的有人看我的文ㄟ..>_<:::
感謝你ㄉ留言..
23 <-你一定 是籃球之神 喬丹 派來救我的吧~
我還想在沒有人 回應
就不寫了.. 因為 寫這種悲傷的東西
自己往往就會陷入 思緒的低潮
隨者 文章裡的人 一起痛苦 歡笑者

-------離題了

其實我在最後也想者 要不要給這個主角一個幸福的結局
可是 照這樣的情形 根本幸福不了
故事一開始 就是個悲劇
這故事除了結局 之外 其他大都是 真實的
有自己的經驗 再加上朋友的 遭遇寫出來的
爸爸 抱兒子 那段 也是假的
中國人 太內斂 也太膽小
不敢說出自己的感覺~ 嘆..

如果這段人生 也打動你了
提醒你
再自己過的幸福的同時
別忘了 你的幸福 也同樣傷害者 得不到幸福的人...
------------------------------------------
要多來看我的 網站啦 ><:: (熊熊老大留)
2007-05-11 18:30:21
Hank
原來這是熊大先生您的創作呀!!
寫得很好唷...^^&quotb

這靈感是哪來的呢?
很佩服您創作的功力!!
2007-12-18 19:38:17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稱讚呀~ :p
哈~ 我也喜歡這篇文章
這有很多自己發生跟朋友真實發生的故事合起來
編寫的所以會很真實呀~
我自己也很喜歡
記得常來ㄟ~
2007-12-19 09:29:55
Hank
會常來的!!
覺得你的文筆很好
故事都很令人印象深刻...
希望您也能多多創作
以饗支持您的讀者唷~~~^^b
2007-12-19 15:55:31
版主回應
喔 這篇我故意
用母親草莓冰跟父親的的眼淚
做比較
讓人知道 失婚後 除了 雙方的問題外
孩子的痛苦
跟本沒人去重視

改嫁後 通常 跟前夫生孩子的都不要了
真他X的狗父母...

對了~ 這故事
除了後半段自殺外 大部份都是真實發生
所以才會動人吧~
2007-12-25 10:03:49
j
我差一點要流下感動的眼淚
想說
雄大怎會有這樣的人生
剛要鼓勵時
才看到
原來.....

還好不是你的人生
也佩服你的創作功力
2008-04-15 17:16:09
版主回應
這麼久的文 還挖出來看喔..
我也重看了一遍
發現一堆錯字
當初果然沒修稿 就很順的寫完了
-----------------------
吼~你都沒有看我的回覆喔.. =_=&quot
大部份的情節都是真的阿~
(你的淚沒白流)
離家出走、父母離異、母親改嫁、
酗酒、全部都是真的阿~
只有草莓冰跟父親的眼淚
及最後的結局是我加上去的
把它重新組合連貫起來而已 ~

@@&quot你喜歡就好~這世界的確有很多不幸在發生
要珍惜你所擁有的一切~
2008-04-16 08:32:02
J
我就跟你說我要來好好拜讀一下你的文章ㄟ
所以一開始也沒看別人的回復

很希望你一切都好
2008-04-16 16:46:23
版主回應
@_@ 要看阿~
因為我的回覆 有時後會提到

我現在還好啦~ 普~
2008-04-17 07:58: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