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13 17:21:36| 人氣5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何帶領家人信主之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二. 燻︰“燻”是指一種讓家人長期生活在宗教氛圍的感染之下。這需要我們在家中,也要有敬虔的生活表現。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謝飯︰公開的、恭敬的謝飯禱 告,就算是在飯店吃飯也要如此。但是,有一點需要注意的,一定要短禱,10句話之內為宜,否則會令眾人很尷尬,他們先吃也不是,等你也不是。短短禱告還沒 有等到大家感到不舒服,就已經完了,大家都很開心,有時還會成為大家即興的話題,有利于接下來自然進入福音話題。在家中一日三餐,都要認真的謝飯禱告。我 听到說,有些基督徒在家里或飯店吃飯,他們雖然也知道禱告,但是往往都是睜著眼楮在心里默禱。這樣起不到燻陶的作用。

2.禱告、讀經︰每天什麼時間是我們 禱告、讀經的時間,要讓家人知道,告訴他們在那段時間里,不要打擾自己。3.聚會︰在每周的事務安排上,優先安排聚會崇拜時間,盡量不允許被其他事情擠 佔。剩下的時間,我們才可以再安排其他各種活動。

在我印象里,母親的敬虔生活,是最終令我們全家歸主的主要原因(簡單說明︰現在我的父、母,兩個哥哥的家庭和我全家全部都基督徒,除此以外,母親的親姐妹 那邊也大多數是接受上帝了,大舅媽曾經是最極力反對的,漫罵、鄙視我媽媽的信仰,曾聲稱‘除非全村的男女老少,都被母親勸信了,她做最後一個’。可是,現 在全村沒幾個得救呢,她今年也悔改了。感謝神的憐憫!)母親每天三次禱告,每次一個小時,每天天不亮就起來禱告,無論寒冬還是酷暑不例外,中午,吃完午飯 還要禱告一個小時,有時禱告的時間長了一點,爸爸到時間要去上班了,可是媽媽關著門在里面禱告,爸爸的鑰匙或衣服還在里面,有時急得團團轉,也不敢敲門, 因為我們都感覺媽媽切切實實的在和神說話。我們雖然當時都沒有信上帝,可是通過母親的敬虔表現,我們確實感受到神真的在我家里。那時,母親每天兩次聚會, 生病也去聚會,天天早晚各一次,雷打不動,下著大雪,路面的雪結成一層硬殼,非常滑,那她也非得去聚會,這些確實影響了我們全家。她並不是表演給我們看, 而是真實的生活,我們也要這樣,在家人面前是無法偽裝的。我們應該培養敬虔生活,操練敬虔生活。與自己與家人都有利。燻陶的力量,會浸透您身邊的人,

選自<如何帶領家人信主>一書

台長: 屋主
人氣(5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書中美言 |
此分類下一篇:如何帶領家人信主之四
此分類上一篇:基督徒應有的十種財富意識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