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4 15:58:55| 人氣2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匯1元摧毀人頭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內容頗長,過程還滿有趣的...

====== 以下為親身經歷,歡迎轉載,但請不要附上任何來源 XD ===麻煩保留此行===

---星期日中午---

還沒睡醒就一通電話打來,是電話問卷調查
剛睡醒有點懶得思考,她問什麼就隨便答一答
只是隱約覺得,問這什麼鳥問題....
問完問題當然要調查一些資料作統計啦
戶籍? 台北市 年齡? 23 職業? 學生 姓名? ..
姓名!? 問卷要姓名幹啥?
這時腦袋已經有點清醒了
就瞄一眼螢幕,隨便挑三個字出來,當然第一個字要可以當姓啦~
然後很詳細地跟她講怎麼寫
住址? 她說要寄7-11禮券
...之前好像有說我住學校,於是我就將友校的地址報了出去 XD
如果這兩天友校收到很多pizza,那真的很抱歉 o(_ _)o

最後他給了一個編號,要我記著
..反正旁邊正好有紙筆,就順便記一下吧


---星期一下午---

一個男子打電話過來
說之前委託某某公司作問卷調查
現在已將所有的抽獎卷丟到抽獎箱
要我記好自己的抽獎號碼


---星期二晚上---

背景音效:十分嘈雜的抽獎晚會

還是那個男子
說現在他們公司正在舉行抽獎,現場有律師作公證
地址在台北市某某路...
阿我中獎了,問我能不能現在到晚會現場領獎
...明明知道我填的通訊地址,還在開始時才叫我去
這時有點懶得理他了
就說喔喔喔,沒辦法耶...

「喔,那..很可惜耶...,不然我問一下主任該怎麼辦,明天早上再聯絡唷~」


之前看到新聞講說,有人匯款一元給詐騙集團以後報警,凍結了人頭帳戶
讓詐騙集團不能再用那帳戶騙人
既然有人送上門來給我玩,就看能玩到什麼程度吧


---星期三早上九點半---

背景音效:一間很吵的金融公司

....
講到一半還給我假裝去接別的電話....(╯ ̄▽ ̄)╯ ︵ ┴──┴
有某個叫廖先生的中了六獎,叫他來領取這樣

還跟我確認有沒有記下抽獎號碼
大概想判斷是不是真的被唬吧
當我毫不遲疑並帶點興奮地說出號碼時,彷彿可以看到他嘴角上揚了一下..

wooo 港幣30萬耶.. ( ′-`)y-~

明知道我的地址在中北部
還一直問我今天能不能到高雄去領獎
我只好很認真地問他地址,大概讓他緊張了一下吧
也算了不起了,遲疑個半秒就一個地址出來啦
「高雄市xxx路xx號x樓」
其實這時有衝動想說:
「是喔,剛好在我家附近耶,我待會過去領 ^__^」
不過太早game over就不好玩了...

不能現場領獎呀..
嗯,情況特殊,他得問經理該怎麼辦
問完再打電話給我

中大獎不要張揚唷~
現在治安不太好這樣 ( ̄y▽ ̄)╭

---早上十點半---

背景音效:他忘了開背景音效 XD

嗯,好快,又打來了
港幣30萬折合台幣120萬
稅率15%,等於18萬
不過他說他們公司不代收,要我領到獎金後一個月內到當地稅捐處繳稅
看來還有下文..

跟我確認資料...
名字當然是之前亂掰的那個
局號帳號則是奇摩拍賣看來的
一個人的局號加另一個人的帳號 ╮( ̄ε ̄)╭
這東西有檢查碼,得找真的來唬人
身份證字號也有檢查碼
不過對於有寫過身份證字號產生器的人來說很好掰呀...

---中午十二點---

我的資料經由律師認證通過了 ~( ̄▽ ̄)~

原來現在有「港台36家廠商」委任了律師辦理一個慈善義賣捐款活動
說有個經過法院公證過的特別贈與法
得獎超過20萬的要捐助六萬七購買基金
六萬七可以抵稅,他們公司還補助5000
基金跟股票一樣,可以保值
待會打電話跟律師辦理手續後 獎金就會匯進來了
真是格老子的狗屁不通

不過跟律師辦手續的同時要交錢
他問我有沒有62000現款
我說不夠耶,要向同學或家人借調
他立刻緊張地說
這種中獎的事愈少人知道愈好,還是別跟其他人講吧
如果要向朋友借,也不要用中獎的理由,以免之後朋友要借獎金
好心機.. ┐(─__─)┌

嗯,他問我什麼時候可以集得到錢
我說一個小時後給他答覆

這兩天很忙,沒空搞匯款和報警的事
待會跟他講後天才能拿到錢吧

他一直強調「港台36家廠商」,跟專有名詞的用法一樣...


---下午一點半---

本來想打電話的
不過拿起手機又覺得浪費錢
所以乾脆等他打過來 XD

我跟他說星期五才能拿到錢
他還真是猴急
說要問主任看能不能提供學生方案
待會給我回覆

還說什麼會計師召開臨時董事會
要向銀行取回6000萬的假扣押
干我屁事.. ( ̄皿 ̄||)

---下午一點三十五---

哇靠!有夠急的啦..
說學生方案已經被准許\\\了
待會可以直接打電話跟律師辦手續

騙到了兩個電話
待會再跟他要帳戶...


---下午兩點---

他剛剛給的電話打不通
正想跟他反應,他就迫不急待打來了
為了演得像一點,我只好一副很急的樣子「剛剛那電話打不通耶!!」,先發制人
「喔~,那你怎麼沒打電話跟我說呢?」
「唔..正想打過去...」
他又給了一個號碼,說是律師的另一隻手機
....這次變沒人接 ( ╯一\\\"一#)╯ \\\"┴—┴
沒過多久他又打來了
將上面的對話replay一次
這次他給了一支國際電話,說是律師的香港辦公室

---下午兩點十分---

真的給國際電話..好貴
用手機打不知名國際電話太危險了
我剛剛用電話卡去打...

還有總機轉接咧
這「律師」講起話來還蠻人模人樣的
至少語氣可信度比之前的業務員高
雖然還不在我的可信任範圍內 XD

他問我要用ATM轉帳還是銀行匯款
我當然是選擇匯款
臨櫃匯款填假名才不容易被反查
本來是想以 提款卡正在更換晶片卡,手邊沒卡片當藉口
沒想到他居然直接叫我選...

拿到帳戶了
待會去匯款
然後報個警

敬請期待


---下午---

下午我到郵局匯款
匯款單上除了對方的資料和金額外,當然全都是假的 .(ㄏ ̄▽ ̄)ㄏ

「要填你的局號帳號唷,不然手續費得要80元」
櫃臺小姐資料打一打以後把單子交回給我
「可以亂填嗎? XD」
「只要你寫得出來我就相信呀~」
於是我就把之前給詐騙集團的局號帳號給填上去了 ╮( ̄ε ̄)╭

櫃臺小姐看到我在金額寫「壹圓」
...「啊~? 哪有人在匯一元的啦!?」
「嗯? 不行嗎?」
行員們交頭接耳討論不出結果
「我問問看..」
她向上頭請示以後才知道可以用這招來凍結詐騙集團帳戶...

迅速辦完手續拿到匯款單

然後就是打電話報案啦

因為不知道反詐騙專線,所以就先打110轉接
接電話的人聽見我說被騙匯款了一元,我不小心聽到電話那端傳來了「噗嗤」一聲..
他說,既然知道帳戶了,那可以直接去派出所備案,然後就會設為警示帳戶
於是我只好帶著匯款單到最近的派出所去..

到那邊把匯款單和證件交給警員
然後就呆坐了半小時 Orz
看著員警填了一堆表格,打電話到銀行設警示帳戶,申報詐欺案件...

一開始看到我用假名匯款..
「你用假名我們要怎麼作呢? 匯款人跟報案人不一樣呀~」
「咦~? 可是新聞說可以用假名呀」
「我問一下...」
請示的結果似乎是可以這樣做沒錯..
於是就順利繼續辦下去啦

接著是作筆錄.
就是他在Word上打字,我在旁邊看這樣
只是打字速度太慢,讓我有點不耐煩...
20分鐘看他打完字,內容沒問題,簽名蓋\\\指印,結束

走之前他跟我說
其實若只要凍結帳戶的話打諮詢專線就可以了,不用匯款
想詐欺備案才需要單據
但明明我一過去他就跟我要匯款單..Orz
而且有證據好辦事,不用東問西問的...


---

最後凍結了兩支電話、一個帳戶

我想..如果大家接到詐騙電話時
不要只是嘲弄或辱罵
而是盡可能騙出對方的詐財工具
然後報警凍結
這樣詐騙案件應該會減少很多吧..


還有編的假資料要記好
他有時會故意唸錯,這時得趕緊糾正 XD

[嗚呼] 慘遭詐騙集團騙了1元...Orz <續>

因為昨天要忙口試,所以從前天報案以後關手機到昨天晚上
結果今天十點多就被鈴聲吵起來..

一看..

「未知來電」

.....繼續睡

後來他每半小時打來一次,讓我有點小不爽
所以在吃完中飯,洗洗衣服,回到實驗室坐下等著
等他打電話來

「喂~,您好,這裡是XX國際金融機構,我是X專員,請問是X先生嗎?」

掯.. 是我裝太像嗎? 讓他們覺得這笨羊不宰很可惜?

「律師通知我們主任,說你的認證手續還沒完成耶,

為什麼昨天整天都打不通你的電話呢?」

「喔喔,我手機沒電了,昨天又都在上課...」

「是怎麼了嗎,為何還沒去匯款認證呢?」

「唔..前天我要匯款的時候,郵局說那個帳戶被設為警示帳戶,沒辦法匯進去..」

「嗯? 怎麼可能會這樣..? 那怎沒趕快聯絡我呢~?」

「手機沒電了咩..,真的很不好意思...」

「沒關係,我沒幫你完成領獎才該感到不好意思,
那.你再跟律師辦一次手續吧,你電話有留著吧?」

「有阿,是002....?」

「是,沒錯,等你跟律師講完再來告訴我唷~」

靠杯..電話不是凍結了嗎? 待會要打電話跟警察局確認一下..

「喂~,律師你好,我姓X,是XX國際 X獎的得獎者」

「喔喔,X先生你好,我記得您應該...前天就要辦好手續了吧?
可是我這裡一直沒接到通知耶」

「我前天去匯款的時候,那邊說你的帳戶無法匯款,好像被設了什麼什麼帳戶.?」

「嗯? 怎會這樣...一般這種情況應該是不會發生的呀..
我去確認一下,待會再打電話給你唷」

十分鐘以後...

「剛剛跟社福中心確認過了,原來慈善捐款原訂的截止日期是前天,
所以時間一過,帳戶就先被銀行給凍結起來了,不能匯出匯入..」

「是,是,我瞭解」 我當然都瞭解....╮(╯_╰)╭
「那..我現在該怎麼作呢?」

「我跟社福中心要了匯款帳戶,所以你待會直接匯款過去就好,
匯完記得打電話告訴我喔」

又騙到一個..

根據昨天的經驗,我先打電話去派出所詢問能不能直接凍結這個帳戶
他說沒有匯款可能無法受理

....你們內部意見能不能先協調一下....Orz

反正我還是得匯款後去警局就是了

進到郵局,填完匯款申請,拿到櫃臺
「是的,又是我..」
兩人相視一笑,盡在不言中
很快就取得匯款單了


警局好多人..排了半個多小時才輪到我
好在有了前天的經驗,這次曉得要帶雜誌去看

承辦員警跟上次不一樣
所以看到我用假資料又驚訝了一次
他打電話去詢問刑事組,我這次坐得近,有聽見在講啥
原來只要匯出去的錢是我的,我就可以報案

之後還是一連串的表格要填
我閒著沒事就坐在填表格的警察前面,跟歹徒哈拉
兩個歹徒一直交換打電話來確認我匯款了沒,我只好每次都回報一點進度
「我要出門啦,剛剛雨下好大」
「我在路上囉~」
「已經到郵局了」
「Ok,正在排隊」
...

當進度到達「嗯,我剛匯完了,這樣就可以了嗎?」
我可以感覺到對方喜上眉梢的樣子... ( ̄__ ̄;)
律師跟我要匯款單的資料去核對,我就從警察手中接過匯款單來唸
掛完電話沒多久另一個又打來了,看來他們同步化沒做好

「我已經匯完款跟律師完成手續囉,他說會通知你耶。」

「喔~匯完了嗎? 那律師在核對資料確定匯款完成後,
獎金就會進入您之前指定的帳戶囉,領到獎金後記得打電話跟我說一聲」

「真的嗎? 太好了^^」

「非常恭喜你,X先生」

真是皆大歡喜呀 ╮(﹀_﹀\\\")╭


然後歹徒發現錢一直沒匯進去,就不斷打電話來問
我只好一邊作筆錄一邊跟他們唬爛
「怎麼會..我確定匯進去啦,存簿有紀錄扣款耶」
「是,是,X萬X再加30塊手續費」
「我這裡有匯款收據耶..銀行那邊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是阿,我明明有匯一元,怎麼會沒有..

反正愈接近五點他們就愈不耐煩
而我依然保持很無辜的樣子問說該怎麼辦,能不能補救
最後是說

「很抱歉唷,今天再不完成手續,得獎資格就會取消了喔~」

「嗚.我真的的有匯款呀...」

然後看到員警一邊填資料一邊笑..

反正電話費是對方的 ╮( ̄ε ̄)╭


最後走之前我問說為何他們的電話還能用
員警說凍結電話會比較慢,不過一定會凍的

台長: 平凡*不平凡
人氣(2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