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25 00:44:01| 人氣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隨時都可以開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一天晚上,我很高興,與妳長談許久,像是怎麼也說不完似的;而且還是可以很深入而毫不保留地說些心裡的煩惱,這是一種很棒的感覺,就像是打開一扇通風良好的窗戶一般,可以呼吸著輕柔的和風,覺得格外舒適。

我彷彿是看到那個了十三、四歲的清澀模樣的我,趴在沾有露水的窗台上,想要盡可能地望向遠方,但是怎麼也沒有辦法看清楚,只看得見自己,和自己的朋友;而在十多年後重聚,依然看得到當年彼此互相依賴的眼神,是多麼令人感到欣慰。

人長大了,築好了自己的牆,那也要懂得開自己的窗,才能更安然地在活在這個世界上。

我一直明白妳的認真與執著,妳的俏皮也仍然是迷人的,還有對感情的用心也是。我笑笑地聽著,一邊在心中勾勒出關於妳的鮮明形象。

然後,妳來這裡看我。

在留言版上,妳說:

突然間有種自己對環境的陌生和無情
或許是因為學商吧!(算算到現在已經學了快十年了)
什麼事都是得精確、迅速
再加上大學社團的訓練──用字的精準、層次及生動.......
生活中似乎早已沒有了感情的字,溫暖的音樂
連好朋友見了我都說:「每次聽你說話都是極講究層次,真想聽聽你胡言亂語的字句」
就像總是喜歡老闆房間整齊、清潔的環境-因為那樣工作起來會很有效率
郤早已忘了散亂中散發的人味......
總而言之-我要說的是:
我無法對自己和環境寫出那深深的情感

看著這些話,我也若有所思了起來;一方面是感動於妳的傾訴,一方面也是想起了自己對於自己的疑問,我也常覺得自己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不滿意、不快樂的時候,別人原來也是和我有著差不多的煩惱啊!

我只是想對妳說,沒有什麼來不及的事,當妳想感受一切,隨時都可以開始。親愛的,在妳和我這麼說的當下,一切就開始了啊!




台長: odili
人氣(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