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1-01 17:44:09|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輕鬆的台東之旅(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問姐,今天的行程是什麼,她說和另一車的人會合之後,就去飯店。

「然後呢?」

「嗯,沒有了~」

「那明天呢?要住哪裡?」

「嗯,沒訂耶,看玩到哪裡再說吧!」

心中有幾條黑線掉下來,原來這次的旅行真的是走輕鬆路線的啊!除了訂了去程的火車和回程的機票以及第一晚的飯店外,其餘的行程都看著辦!

那,那,那也只好這樣了,反正我本來也沒打算要去哪裡。

海端是個很靜的小鎮,有一個小小的火車站,我們把車停在那裡等著和曾她們會合,三個人在小鎮逛逛,這裡真的不大,我們在一個地方服務處外照了幾張相,因為那建築物很特別,都是原住民的風味。

小學對面的雜貨店買了幾塊桃酥和果汁,有幾個阿伯在門口喝啤酒,下午三點,小學操場裡小朋友正打著躲避球,圍牆很短,一跨就可過去。

曾的電話來了,她們在下一個城鎮的大橋上等我們。不一會兒,兩台車終於會合了。

曾和歐陽看起來都像還在唸書的大學生,實際上都是出國留學好幾年回來的,她倆是同事,目前在某商務辦事處工作。三位外國人都說德語,只有那位德國人懂一點點中文,歐陽、曾和我姐也都懂德文,所以只要她們一聊起來,我和阿芝就只好演鴨子聽雷。

晚上住在天龍飯店,這家飯店在南橫算是相當不錯的住宿地方,有溫泉,有健行步道,還有一些表演活動。拿了兩間四人房的鑰匙,把行李擺在房間之後,便到附近閒逛。

離吃晚餐的時間還有一個多小時,我們只好先自己走走,她們說要先去行健步道,但是要到那步道前,我卻看到了可怕的東西。

天啊!吊橋。

天龍飯店的一個重要景點就是天龍吊橋,可以從飯店這頭到對岸去,這橋在吊橋界的規模算大的了,遠看是很美,近到要我走上去,真讓我頭皮發麻。

吊橋一直是我的罩門,從小我就很怕,記得以前去北橫玩時,為了去看梯田,一定得過一個長長的吊橋,人才遠眺到那橋,腿就開始發軟,更何況是得走過去,但是我又很想和大家一起玩,就難過地哭了起來。還好那一次有一位一起去玩的叔叔拉著我的手,他的女兒在我後面,眾星拱月般一前一後地把我送過去。後來到溪頭,來來回回在那兒的小吊橋走了幾回,才稍稍克服,但多少還是會怕。

這次,我打算硬走,想說好歹也二十幾歲了,應該沒有什麼好怕的吧!但是走到三分之一處,腳還是很軟,看看下面陡直的峭壁山谷、急促的溪流,眼淚真的快掉出來;可惡的是,身旁的每一個人都神態自若,讓我更是緊張,只好拉著旁邊的繩索,慢慢地,假裝沒看到深谷地唱歌快步走,當時心裡的不安和外表固裝堅強的糾結為難,真是筆墨難以形容啊!

果然,這種強硬地偽裝真的有效,回程時,我又從容地唱歌通過,似乎是擺脫了吊橋恐懼症。

只是到了陸地上,還是有點搖搖晃晃地暈眩,唉,不過這次的成功,對個人來說已經是很了不起的了。

台長: odili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