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0-02 20:44:12|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麻木症候群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天每天,都拖著疲累的身子睡著,睡得也不是特別好,但是鬧鐘一響,自己彷彿被制約地強拉自己起床,呼嚕呼嚕地洗臉刷牙,簡單地畫了個淡妝,套上上半身和下半身,出門。
吃著不是蛋餅就是三明治的早餐,看著報紙,無味地咀嚼人生百態。
在公車上搖著晃著,突然驚覺這樣無趣的日子也有好長的一段時間了。因為每天忙碌的生活,使我不知不覺中失去一些尋常有的知覺,這樣的情況已經持續了一段時間,逐漸地彷彿成為一種病態,我怕如果我再不理會它,哪天變成了常態,那可怎麼好呢?
我發現我似乎失去了思考的能力,也失去了感動的能力,然後自以為是地把所有的事情當做理所當然。因為一切理所當然,所以心情一直維持在中下的低調程度,沒什麼事好高興,也沒有什麼事真正難過,即使有異常的興奮或沮喪,也持續不了多久,總是僵持在比不開心在開心一點做為平均的溫度。
開始對食物沒有期待,只是把東西吃完;瘋狂的購物,卻也不真的需要其中的什麼;最喜愛的書,被束之高閣;最中意的音樂,也是聽而不聞;電視打開,搖控器不斷地轉,選不定想看的頻道;跳舞、唱歌、運動,都只是嘴巴發出聲音,腳任性地晃晃。
與人交流時,不是羞澀地傻笑,就是胡亂扯一些屁,不知所云;談戀愛,三天兩頭就覺得對方對自己不夠好;一個人獨處時,還是失眠。
對一切的事情彷彿說的頭頭事道,其實心裡一點也不在乎;走路的時候,面無表情;笑的時候,只有薄薄的臉皮在動。
每天只存在於自己生活的小框框,其他的事從不真心想知道;腦子總是不停地轉,但也不認真地在想什麼。覺得能呼吸的空氣越來越少,生存的空間不斷緊縮。………
我姑且稱這種症狀為「麻木症候群」,把所有的事情都當做正常地在過,沒有特別的感情,沒有特別的體驗。
當我忽然察覺時,真是嚇了自己一大跳,原來我讓自己過著那麼無聊的生活,趁現在還記得什麼叫快樂,什麼叫眼淚,什麼叫驚喜,什麼叫感動,什麼叫滿足……,趁我還記得這些字的意思時,我必需好好體驗它們一下囉!

台長: odili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