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11-21 21:46:22| 人氣7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映月紅塵

推薦 8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晨晨時煙雲裊裊 蝶花臥庭前喵喵 

這幾天在偶然中~讀起紅樓夢~


紅樓夢稱為 中國四大名著奇書之一 是由曹子雪芹所撰 ~

也有另一說法是由眾多人所撰。

紅樓夢原名「石頭記」,是從一塊石頭開始的故事。

作者的寫作方式用隱喻的手法~他到底要想暗示什麼呢?

滿紙荒唐言,一把辛酸淚。都云作者癡,誰解其中味 ?

很特別 誰解其中味 ? 深深吸引著我~~咕嚕咕嚕

紅樓夢是我從這裡的開始結緣~行解其中味?

我看了一會兒發現了一些問題?再看下去更是驚訝呀?

呆了一會兒~不得了呀~輪迴故事~文昌帝君陰騭文

這不就是在講西遊記的續集呀~悟空 悟戒 悟淨

三者既悟 惟見於空 

又滿紙荒唐言~世間人都說了作者是癡人說夢?

一把把的辛酸淚~身受同感~太感恩了~雪芹真得太用心了~





我們從中華文字來看分析~字有陰陽 

字有太極 字分男女有公母 有動亦有靜 有動亦有藏

有藏亦有隱 圖騰裡字行裡是密碼亦心咒~

唐代以前的詩人~特別喜歡~作隱喻藏詩~詩中裡~藏有話~

話中裡~再藏下有一些話~一直解深密心藏下去→

又藏匿人體修行及健康~又轉念有生命秘密~


我開始找網路~我找不到想要的答案 "紅塵"二字

在明朝之前 「紅塵」二字常與「空門」有關聯。

又有句話 要入佛門先入空門。

又紅樓夢故事中的太虛幻境在空門?

又太虛幻境在空門~ 人了家~才出得了家 <> 出家不等於出家人?

又不指出家就去當和尚?

自從五四運動之後的新文化運動興起~


中華文字真正的內涵已慢慢的被拋向紅塵陌路了。

又大家的紅塵也漸漸轉向外面的繁華都市及鬧市街衢的飛塵。

我們可以從六祖慧能大師來看這一段話~~

 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臺,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大師說的菩提不就是自己的心嗎?




又【信能解紅塵~破紅塵】

又不是說心臟 ? 身是菩提樹, 心如明鏡台, 時時勤拂拭, 勿使惹塵埃。

怎麼是勤擦拭。總是在幻想~勤擦拭卻是影子~

又生來坐不臥
 死去臥不坐一具臭骨頭 何為立功過 ?

又紅樓夢故事的太虛幻境在人體哪?

又問題:我心在哪裡 自己知道嗎?

又紅樓夢: 說的紅樓 其實說紅樓意指的就是紅巢。不是雀巢咖啡呀~

又 問前世因,今身受者是。若問後世果,今身做者是。

又此生不向今身渡 ,更待何生度此身。

又紅塵為何是紅的? ~為何不是綠的 為何不黃綠~下題有解

又紅樓相關: 就留著續集再來說~28星宿對應與人體五形八卦

又故事中 : 林黛(代)玉 賈(假)寶玉....人好多喔 誰才是真的玉 誰是假的?

謎中謎  迷迷迷 ? 

又玥是真寶玉。是男或女?  又「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


又想告訴貓~~有貼了  我渡到第7集了 一起信解開紅塵密碼~請用喵貼貼 ?


又紅塵由五種顏色: 所組成的五蘊~~下一次的貼貼貼就叫做破紅塵

又"破" 字就是拿石頭把皮割開~現代人叫手術刀~療治法~(觀 察 紅 塵 ) 4字

又莊子的庖丁解牛附有說明書~~




我也是學懶貓不去看書~只好脫窗眼睛 ~渡下去呀~

我渡到影片第7集了~~共50集 嘿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fwPaGvyuS8











<妙法蓮華經> 
信心屬於般若智慧,來自宿世多生的積功累德。行布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五波羅蜜,以是功德,比前功德,百分千分,百千万億分,不及其一。



台長: 月光哈小貓
人氣(719) | 回應(0)| 推薦 (8)|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逍遙遊◆ |
此分類下一篇:紅樓探尋
此分類上一篇:映月無形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