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6-08 23:39:53| 人氣1,1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古琴駐顏術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琴者,情也;琴者,禁也。


  古琴虛靜高雅,聽者達到的意境,須與彈琴者外在環境進入內心境合。

人與琴合是藝術境界。閒適時內心平和在音律中,達到曲中琴我兩忘契合。

潛入曲音就像咒語的聲波於息中交合是一樣道理。不僅治療身心調氣美顏最佳辦法

四周一片空寂靜定。海浪澎湃地拍打著岩石心弦觸動。天人交融。

伯牙古琴。 箇中情味溯游從之在水一方 。暮色匆匆   星河依偎

  天上人間。悠照古今 水中有你 泥中有我。相忘江湖。相知有幾人 







永嘉大師證道歌 略說 第1段

1.君不見。

2.絕學無為閑道人。不除妄想不求真。無明實性即佛性。幻化空身即法身。



文 : 君不見。


譯 :第1個君不見

說此君 君並非說彼身君.很多人總以為眼見才是所真見..

在黃帝內經告訴我們  " 心者 君主之官 神明出焉。"

例如 我去電影院看電影.電影的故事裡的人事物是眼所見.還是心所見?

當下的人物劇情.那是真實的還是虛擬?...

如果大腦給訊息是真實的..那心相應就應是給真實的..

如果大腦一直告訴我說。這部電影這是假的.別受騙了。

幕中人物怎會跳出來跟你握手嗎?再餵妳吃一口早餐嗎?

那相應的心就判斷感受會是虛假的訊號.



那問題就來了?  出現問題了 ?

那心並非是真正主宰主人嗎?......

如果傳送一個錯誤假訊號給心..那心會一樣笨笨的收到?

會的..是的 心會照單全收...

我從多次細微觀察中..

心所以生氣也會直接產生反應出來情緒.如果反向再傳一次訊號給大腦

大腦莫名時就會送出指令給身體各種的命令指令..問號問號問號.那問題就出現了 ?

當有無法解決問題出現時.大腦也許會去睡覺.也許當機了..也許GG了 

人常有一些不舒服的煩燥無力感覺.嚴重也會引起病痛.

有些人EQ高就會找一些方法來排除心緒問題..

而智商高的人反而庸人自擾臥不成眠。






   再說到我在看見電影時候 .我是用眼睛所見再給大腦的訊息訊號源 再傳給心接收嗎?

如果用心來比喻一個物件.大腦也稱是身體其中一個物件.

過去現在叫大腦 以後也許稱為電腦或大便或石頭腦.或稱甲乙或abc

老子說過: 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

無名天地之始,有名萬物之母。 

名稱只存在變動中..就不會是常道.

隨著歷史朝代名稱淹沒.

如唐朝之後宋代滅之 元明清朝取之

一切萬物的生活就是在變化中.......





如我所見造物者的取名.是從學校傳授知識父母所教的

只不過是從記憶體中塞入一個名稱來呼應現在這個心

如果再用一個稱呼房子形容來.

那身體其實也只是房子。是一個物質傳送的載體。

身主人並非是真主人.這也就是第1個君不見.....


譯 : 第2個君不見 相知有幾人  真心假心是什麼呢 ?










台長: 月光哈小貓
人氣(1,140) | 回應(0)| 推薦 (5)|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