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13 01:12:22| 人氣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暴力美學 - 300 Spartan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You’re right - you’re absolutely right.

I LOVE THE MOVIE.

謝謝妳的推薦
今天早上我一看到妳的 post 以後
馬上就決定晚上和 Danny 一起看這部電影

沒錯 沒錯

這種暴力美學的電影是 one of my favorites
我喜歡這種黑色系的電影

妳推薦到我心坎裡頭去了
真的很瞭解我

謝謝


Anyway, back to our usual business - movie talks
===============

殘忍的殺
血用力的噴

我不是喜歡看到人死人殺人的現象

是我實在太親佩 Snyder 的手法
竟然把 Frank Miller 的漫畫詮釋的如此精準

我喜歡電影裡面戰場上的節奏
背景鼓聲大力的打
配合著 300 Spartans 大聲的吶喊
這種能為國家死亡的榮耀
就應該要勇敢的它喊出聲來

Spartans 的軍隊 擁有著令人驚嘆的手段
快狠準的技巧 活在殺與被殺的間隔之中
每一位戰將 都能硬生生的將利劍刺進敵人的胸膛上
使其迅速的結束生命

利用厚重的盾劍牌當掩護
駕馭著兩呎的長茅當護槍
300 Spartans 殺戮的技巧能攻能守
使千裡遠的 Persian 百萬大軍
也難以越雷池一步

電影裡面 sparring 的手法
相較之下更勝於近幾年其他 popular 的 epic movies (Troy, Gladiator, anyone?)

看到 Spartans 毫不留情的將對手的頭盧 手腳砍斷
我可以聽到緊閉的呼吸聲 和一陣陣放鬆的氣息
得知在場的觀眾像我一樣 漸漸的從電影中得到一股莫名的快感

看到 Spartans 帶著笑容迎對成山成海的敵軍
那種 anticipating 能血灑偉大戰場的榮耀
會讓坐在舒服位子的我 震懾

當血水有如泉水般從傷口噴灑出來
當切掉的頭盧能清楚的表現出血管和脊椎時
我看出 Snyder 對於細節的用心
看到他很大膽的表現那另人稱奇的暴力美

陰暗的天空 黃土色的飛揚
導演用深沉的背景來降低觀眾對紅血色的敏感

一刀致命的戰鬥 流暢的 camera movement
被砍斷的傷口殘支在觀眾的眼裡
早就失去了痛楚

頭頂上的禿鷹盤旋 腳底下的屍體成山
刺一刺未死的殘軍 敵人會 ”唉呦!” 的叫一聲死去
即使在一切血腥之中 導演依然不忘那獨道的黑色幽默

砍殺中夾帶著重金屬的音樂 用震耳欲聾的電音吉他
一擊一擊的 讓觀眾把大腦器官 shut down

戰爭中插入小段的政治和背叛插曲
介由 narrator 輕描淡寫的語氣
讓觀眾在強烈的刺激下 有所休息喘氣的機會

亞洲 unporportional 的珍奇猛獸
將近三層樓高的大象 長滿怪角的犀牛
難到古西臘的軍隊們 第一次遇見亞洲大象時
是有這種的體驗?

帶著血與汗的 Spartan army
用血祭似的方法
殺滅敵軍 創造出 ”有贏的機會”
再用一個奇襲
讓自已為是神的 Persian King
提醒自己也是有血 有痛處的

人!


這就是我要的 Dark Epics
這就是我喜歡的黑色電影
我喜歡這種挑戰感官的刺激
但不是驚悚片的那種醜陋殺人方法

這是電影製片的藝術
看導演是如何使觀眾慢慢的被 desensitize
如何從 音樂 背景 顏色 劇情 去影響觀眾的情緒
把諸雙眼睛吸引 使其暴力行為被認同
影響觀眾的心理 卻又不超出那 forbidden 的線

多妙的手法 挑戰社會對暴力的極限
少見的好萊屋暴力美學
在今年第一個 blockbuster 上面

是如此大膽的被展現出來

Don’t you just love it?

How Leonadis so passionately makes love to his Queen?

I’m really turned on by that scene of sexuality


coz it reminded me about our true intimacy.

台長: GQ
人氣(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