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21 23:17:16| 人氣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兩頭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還要考試嗎?
這次猶豫不是為了自己的爭氣不爭氣
而是想把重心放在學生身上

淑惠,智障外加癲癇
讓她不會表達自己,也甚少講話
但卻擁有清澈無邪的眼睛
她的眼神裡,看不到一絲絲的心機
她會帶著微笑跟老師分享她的貼紙簿

偉忠,構音有問題,講話不清楚
身上口中常有臭味
同學都不喜歡他
今天他因感冒帶他去看醫生
才知道
他只有一雙夏天的襪子
他唯一的牙刷被蟑螂下過蛋所以乾脆不刷牙
他只有六七十歲的老阿嬤照顧他
好心疼好心疼...
在他那麼平靜隨和的語氣述說這些事情時
帶他到超市買襪子買牙刷
希望這個可愛的孩子能因身上乾淨了
會有更多的朋友

憐惜這些孩子的同時
我聽見組長報告新來的特教老師
嫌資源班小孩手髒人髒
連他們碰過的免洗杯碗都馬上丟掉不敢用
導師不管智障小孩中午有沒有吃飯
老師們認為皮小孩是班上的害群之馬,能丟則丟
小孩委屈的說這些時,我真的好難過好難過
更心疼那些根本不會說話的小孩,他們怎麼辦?
老師們不聽小孩心裡的話
不理會小孩問題行為的背後原因
不在乎小孩也是有自尊心...

我能爲這些孩子做什麼?
推我要推的親師班刊、定期個案研討、
特教教學會議、家庭訪問紀錄、認輔紀錄...
老師在抱怨,說我加重他們的工作量
我只想藉由學校政策,讓這些孩子被重視被關心
被罵很委屈,甚至他們根本也還不當我是主任
還不至於到無力感,只是覺得很難做
甚至也完全無心想到我的研究所考試該怎麼辦

怎麼辦怎麼辦?
我會幫孩子想下一步該怎麼辦
誰來幫我想想我該怎麼繼續走?
研究所......就這樣算了?!
我知道我沒啥體力可以浪費在眼淚上
可是依然不爭氣

給我一個理由放棄
或是給我一個動力撐下去
撐下去的好處是
為了怕僅有的睡前唸書時間一下就睡著
邊拉筋邊唸書
也許~
研究所沒考上,
至少我朝天蹬能早日完成!

台長: 白娘娘
人氣(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