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25 12:54:12| 人氣9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 MP3 歌單(10-15-200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篇原載於電子報『香頌咖啡館』第二六四期,但增添一些解釋。)

最近實在太忙了,沒想到一上來看到,居然已經快一個月沒有發電子報了?!坐公車時,忽然心生一計,乾脆把我平常搭車、走路在聽的歌單,跟大家分享好了!又可以讓大家認識新的音樂,又可以很偷懶地不必寫介紹,嘿嘿!雖然沒有多餘的錢買現在路上人手一台的 iPod,不過我有長的超像『Star Trek』『星艦迷航記』裡頭『Tricoder 三度儀』的 PDA,Sony Clie!加一片 128 MB 的記憶卡,我就可以存放約兩個小時的歌曲。這就是我的 Clie 在播放音樂時的模樣(殼打開時),還有帥氣的音波圖喔!

其實我的MP3歌單常常換。這次的前段都是中東阿拉伯歌曲,中段是去健身房時聽的舞曲,最後是流行歌曲以及 R&B。雖然以下列的歌單是照播放順序,不過若用『Shuffle』『亂播』功能時,聽起來的效果格外有趣!此外,下面附的專輯封面,不一定是當位歌手最新專輯,而是我歌單裡頭所收錄那首歌曲出處的專輯。


1. Ishtar〈Comme Toi〉 法國最紅 Rai 女王以阿拉伯風味苦情重唱 Jean-Jacque Goldman 名曲,同時也是林志炫〈散了吧〉原曲。

2. Ishtar〈Lamouni – Ligharou Meni〉
伊須塔 超有肚皮舞風味的一首歌,尤其間奏時的 Doumbeck 獨奏,真是超讚的!

3. Ramy Ayach〈Albi Mal〉 阿拉伯天王 拉米阿亞齊 上一張專輯主打歌。在第一次聽到歌時原本以為會有很炫的 MV,結果 ….. 居然是俗美的『叛逆賽車手』的故事啦!!

4. Ramy Ayach〈Ya Msahar Eyni〉
拉米阿亞齊 最新專輯主打歌〈令我癡狂〉,一樣走 Baladi 風格。

5. Amr Diab〈Wala Ala Baloh〉
埃及人做得到,臺灣人為什麼做不到?融合民族音樂的超讚舞曲!阿莫迪阿柏 萬歲!!真不愧是『百事之星』呀!音樂錄影帶是在倫敦拍的,很棒的舞曲 MV。

6. Diana〈El Hilwa Di – Cou Cou〉
我很喜歡的黎巴嫩女歌手 Dania,這首〈日安!美麗少女!〉很開心,不過 MV 也拍的令我有點大失所望就是了 ..... 歌那麼好,該多花點錢才是,不要老拍那種『優美風景勝地』的音樂錄影帶。

7. Tamer Hosni〈Arrab Habibi〉
之前文章介紹過他的這張專輯。

8. Mohamed Abdel Wahab〈Zeina〉
埃及作曲大老!!!這首歌原本是電影插曲,講的是〈喜悅的美女〉。

9. The REG Project〈Harem〉
很成功的融合傳統阿拉伯音樂跟電子音樂。

10. Amr Diab〈Ye Douk El Bab〉
很棒的一首情歌,雖燃帶著西洋歌曲流行曲式,但是阿拉伯風情依舊很重。雖然不是主打歌,卻成為他二○○四年新專輯當中,我最喜歡的歌曲!此外,阿莫迪阿柏 往國際進軍的企圖心越來越大,新專輯肌肉越練越大塊,穿的也越來越少。

11. Karim Nagi〈Turbo Tabla 3〉
之前文章也介紹過 卡令內基 的這張專輯了。

12. Nancy Ajram〈Akhasmak Ah〉
以後會另開專文寫這位我很喜歡的黎巴嫩女歌手 南西艾蘭。她的歌聲跟舞姿,只能說『騷到骨子裡了』!

13. Tarkan〈Gulumse Kaoerine〉
台灣應該比較多人認識的 塔爾康。這是出自他二○○三年的混音 EP。

14. Said Mard〈Hikaya〉
在電子報 262 期當中,不是有介紹一張《Mille & Une Nuits》《一千零一夜》?就是出自那張專輯。

15. Ishtar〈C'est La Vie〉(Club Remix)
這個混音版本已經絕版了。這首歌的英文版,真是慘不忍睹 ......。還是法文 + 阿拉伯文 版好聽!

16. Ghostland+Sinead O’Connor+Natacha Atlas〈Guild Me God〉(Jet Radio Edit)
在前面的文章有介紹過。

17. Aretha Franklin〈A Deeper Love〉(C+C Tribesman Mix)
靈魂之母 艾瑞莎富蘭克林 一九九五年入圍葛萊美最佳 R&B 女歌手的經典,混成舞曲更是讚!

18. Cher〈A Different Kind of Love Song〉(Johnny Rocks Mix Show)
雪兒的這首歌也很適合運動的時候聽。

19. Blu Cantrell〈Breath〉(Andy & The Lamboy Mix)
這首歌的混音我有在紐約的舞廳聽到另一個更棒的版本,不過應該是他們的 DJ 自己混的,所以市面上怎麼找都找不到。

20. Toya〈I Do!〉(Pete Avila Mix)
之前都沒有發現 托雅,直到這首單曲的舞曲混音出現。很不錯,現在期待她新專輯趕快出。

21. Ingrid〈Pour Toujour〉
在電子報以及新聞台的文章當中出現許多次的義大利舞曲美女 英格麗,去年終於發行了。雖然不是主打歌,卻是專輯中我最喜歡的歌曲,還勝過原本讓她一砲而紅的〈Tu M’as Promis(Tu Es Foutu)〉〈你答應過我(你真該死)〉。

22. Eartha Kitt〈Where Is My Man〉(Escape Mix)
之前電子報有介紹過的 爾莎姬特;現在想鹹魚翻身都要變成舞曲天后一下。其實這張單曲每一首混音都很棒。

23. Deborah Cox〈Mr. Lonely〉(Wildlife Radio Mix)
選自她《The Morning After》特別版專輯的 Bouns CD。

24. 蔡健雅〈無底洞〉
台灣少數音樂、歌詞、唱腔,還有整張專輯的企劃與態度能夠感動我的歌手。

25. Truth Hurts〈Addictive〉(Remix)
這首單曲在我去年去 Florida 佛羅里達州 的電子報當中有介紹過了。

26. Usher〈Yeah!〉
Usher 真的很讚!可惜年少輕狂,跟 Chilli 分手了 …..。旺季讀哪本黑人八卦雜誌的評論是,不要跟二十歲初、中期的有錢帥哥談戀愛,因為他們還沒打算定下來。

27. 孫燕姿〈相遇〉
是因為跟朋友去唱卡啦 OK 才聽到這首歌的。歌詞寫的很棒。我已經好久沒有接觸國語歌壇了說。

28. Kelly Clarkson〈The Trouble With Love Is〉
好啦,很俗啦,但是也很好聽!

29. Ciara fet T.I. & Jazze Pha〈Goodies〉(Remix)
在之前文章介紹過了,希雅拉 也果然單曲一發,就衝上 Billboard 單曲榜與 R&B 榜冠軍寶座!!一轉開電台一直聽到的,就是這個混音的版本。

30. Syleena Johnson〈If You Play The Card Right〉
她本人可能大家不太熟,不過說到前一陣子超紅的 Kanye West 凱恩威斯特〈All Falls Down〉,大家可能比較有印象。而其中的女聲就是她。不過她的歌聲在自己的專輯當中才得以完整發揮。第一張專輯就叫《Chapter 1》,第二張《Chapter 2》。

台長: 巴黎
人氣(9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