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12 15:44:34| 人氣1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兒時記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開始發現自己和從前比起來,文章數量越來越少,
到底是因為生活太過平凡還是因為越來越不懂的反省自己。
我認為天天寫文章記錄點點滴滴是一種自省方式。
同時我也相信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人和我一樣的想法。

從國中和SHO開始交往中間間斷了三年,
雖然這三年間我們各自念不同學制的第一志願,
各自過著不同的生活,但總在某一天的下午,
或者某一天的晚上,還是很深的夜裡,
我會想起SHO,一個在我求學生涯中很重要的人物。

不可諱言的,妳是我生命中啟發我書寫能力的人,
妳讓我學會用文字表達自己的情感,
同時也讓我瞭解當語言無法深刻表達自己感受時,
用藍色、黑色、紅色、紫色等筆筆刻下自己的感情是多麼重要的功夫。

我打算今天寫下在妳之後我的生活是.....

當妳保送高雄女中之後,我依然被困頓在三年九班裡頭,
每天埋首於無數字修、無數考卷和紅筆、分數、排名的世界裡面。
我沒得選擇,如果我想跟進,也只能如此過這樣的生活,
但最後我們還是分開了(雖然我們共用了一樣的師資三年)
結果天資和努力不成比例,妳是比我優秀的,一直都是,
而且我一直以妳為榮。
妳總是那樣溫和、謙恭、知書達禮。有感情.....
是從小信主的原因嗎?
信主之後,我也變的溫和、謙恭、知書達禮。有感情.....
妳相信嗎?
還是本來我們就是物以類聚,天生有這樣的血液。

我想說的是,那些成千上萬的信紙、信封都還在我的衣櫃裡,
我找不到任何的理由說服自己丟棄他,
他是我成長的一部份,從裡面我看到自己成長,
不論是在寫字、想法、情感方面,
另外他也記錄了我們的國中七八個月的生活。
妳呢?
我想,就算妳的房間在擁擠,妳還是會找一個地方存放這些信件。
我猜對了嗎?

高中時代,雖然我們同在一條五福路上唸書,
但國中畢業之後我們卻從未見面,
直到高二的某一天晨間相遇在火車站,
兩年後再見面的感覺早已不同。
再見面已是珍惜,一直到現在還是惺惺相惜。
但在妳之後的每一任情人到目前為止,
卻沒有哪一個人的情感變化會走到像我們現在這般.....
這時我想起了曾經老人家的話語:
「小朋友的愛都是純純的愛,沒有心機的愛。」
我想,或許是這樣子的吧!
我有很深刻的感受。
就算高三那年很慘痛的感情,
也無法讓我回到小時候那種在澄澈不過的感情。

懂事之後,我再也不想去分析國中這段感情到底是愛情還是友情。

因為我知道,關於彼此.....
最重要的是那時候我們珍惜彼此,
一直到現在我們還是珍惜彼此,
神奇的是這樣的感覺十年來沒有改變過,
不管我們走過了怎麼樣的個人生活歷鍊或變化。
我間信這樣的感情一直到我們百年之後,
還會延續下去吧:)

等妳結婚那一天,千萬不要忘了我。
我要當妳的伴娘,也要當妳小朋友的乾媽。
I am serious!!

台長: 知名不具
人氣(1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