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16 23:02:25| 人氣7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綁架巴塞隆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綁架巴塞隆納
●王盛弘

  抵達聖哲車站時,晚上十點鐘,我轉搭地鐵,準備前往格拉西亞大道,投宿。

  動身到巴塞隆納前,身邊提得出建議的,不論熟識與否,沒有人表示贊同,理由很一致:西班牙太危險!每個人都說得出一兩件自身或口耳傳聞的遭劫遭竊的經驗。但是,那裡有高第米羅達利和畢卡索!看我執意前去,他們緩了緩口氣:好吧,不管被搶被偷,也是增加了人生的閱歷。

  甚至入境當天,我離開亞維儂,在法西邊界小城Montepllier換乘火車,逗留一整個午後,公園裡一名中國女人得知我的目的地,眉頭一皺,說,什麼地方不好去?去那個強盜國!她說,幾天前她丈夫的同事才在當地被搶。她懇切地說,你也不要多求什麼,求一個身子一張機票回台灣去就好了。臨別時,她鄭重以「祝你平安啊」為我送風。

  一上火車,窗外景致逐漸不同於普羅旺斯,不久後,便為荒瘠的遠山、墨綠橄欖樹田所取代,是十月底,天空清澄如水銀,艷陽烤得土地一片乾褐,如此光景,合該有一○八條好漢守著。一名青年坐霸王車,被孔武有力的查票員幾乎拎著脖頸離開了車廂。行李架不在視線裡,心中惦念著,後來索性棄捨了自己的座位,儘量撿挨行李近的位子坐。同一車廂一名單身女人,每半小時起身查看行李一遍,每回靠站,她便直盯著行李瞧,把空氣翻攪得躁鬱不安。

  氣氛在進站前一刻鐘達到高潮,一名彪形大漢朝我身旁一坐,大喘一口氣,把一隻鼓漲的陳舊的真皮皮箱平擺腿上,打開皮箱,拿出來的,竟是好厚一疊鈔票。這名男人的鬍鬚蓋住了半張臉,膚色紅棕,高大壯碩,若不是他穿著站務員的制服,只看他心滿意足地算數鈔票,會以為他是綠林大盜,而且,剛幹完一票。

  所以當一夥一夥的揹包客紛紛在舊市區落車,我仍執意前去Passeig de Gracia,旅遊指南上說,格拉西亞大道治安較佳。

  就這樣,為成見所綁架地,我來到了巴塞隆納。

2006.2.1自由副刊
圖片http://thinklife.cn/MyBlog/img/sjdl.jpg

台長: 王盛弘
人氣(7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