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13 00:14:29| 人氣1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米羅密的指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那一直不是米羅密的夢想,對於海底的小小水草來說,只要能象小魚哪怕是小海龜那樣四處遊走就已經是最大的幸福了.但是米羅密不能.他只是小水草,只能伸開手臂,隨波搖曳.海底所有的成員都看不起他,因爲他沒有驕傲的尾巴,流線型的身材。他一出生就是最低公民。
“親愛的伊蓮娜,你知道海有多深嗎?”米羅密又象往常一樣好奇地問他最好的同族.
“我不知道,咦,那不是烏締巫師嗎?”
“噓,輕點,他今天看上去好象不太高興.”
“烏締先生晚上好!”
“噢,是你們!好!”
“烏締先生,請問海有多深?”
“海,很深很深,你問這個幹什麽?小米羅密”
“我想,我想長得比海還高,我就可以把頭伸出海面,看到外面的世界了,現在我只能在這,哪都去不了,什麽都看不到,除了,除了,這些.”米羅密賭氣地撩起一波海水,一隊小比目魚無視地從他的身邊經過.
“哈哈哈哈,小娃子,你還沒長到比海高,你的壽命就到頭了,要重新開始嘍,除非….”
“除非什麽?烏締先生?”伊蓮娜這個和米羅密一樣的小水草緊張地瞪大眼睛.
“除非你們做了國王和王后!”
“天呢!”

深藍色的海水越來越冷,夜也越來越靜.米羅密還是不停地在想他的問題,國王?怎麽可能?那我就是一生在海底做水草了,一生和海比,哪個更長呢?
“伊蓮娜,你可不可以別唱歌了,我在想…啊!啊!啊!”
“怎麽啦,米羅密,米羅密,你怎麽啦?來人啊,救命啊,米羅密!!!”幸虧伊蓮娜的嗓音宏亮,幾乎所有的人都趕來了,就差驚動病床上的老國王.
“我,我也不知道那是什麽,就是,就是一道藍光,我就被砸暈了.伊蓮娜,親愛的,你別哭啊,我好了.我的脖子爲什麽這麽沈?”
“烏締,你看看,這孩子脖子上套的到底是什麽?”大傢夥七嘴八舌地說著.
“這,我看看,噢,這個就是著名的藍寶石指環.你們都沒見過?讓我仔細瞧瞧,如果我沒有說錯的話,這個就是鐵達尼克號上那個漂亮的女明星扔到海底的定婚指環.”
“定婚指環,這怎麽可能?烏締你老糊塗了吧.”
“啊,我的脖子好沈,我的頭,擡不起來了.”米羅密沒好氣地說.
“別叫,我親愛的孩子,不!我最尊敬的國王!”
“你在胡說什麽,要被卡!”老章魚馬奇爾把一隻手卡在烏締的脖子上.
“這在人類的世界裏也是價值連城的無價之寶,今天戴到米羅密的脖子上,這是天意天意啊!等等,讓我查查,在這,看到嗎?第1888頁第88行,這兒,就是這兒!”
“快讀啊,老烏締,寫什麽啦?”
“子時,天降藍寶,我王新生,我國欣榮,聽到嗎?啊!”
“可是老國王還在王宮裏呢?這又如何解釋?”水母格魯比推推他的老花眼鏡,得意地笑道.
“嗚^^嗚^^”
“號角,號角的聲音,國王裏瓦而多一世病逝了!”
“這怎麽可能?太巧了,太巧了!這是天意天意啊!”
“米羅密一世萬歲萬歲萬萬歲!”

哎,其實這一直不是米羅密的夢想,在脖子上套個那麽重的傢夥。現在米羅密不得不把頭連同那個傢夥一起擱在特製的架子上。以米羅密爲中心,方圓一百海裏不准有一棵水草,四周圍起高牆,米羅密沒挪一步就住進了專門爲他造的皇宮。天天有無數美魚妃子來來往往,熙熙攘攘纏繞在米羅密身邊。只有在失眠的夜裏,很靜很靜的時候,米羅密才回復到他自己。耳邊除了妃子的呼吸聲,隱隱約約傳來熟悉的歌唱,“噢,那是伊蓮娜,但是,但是,你又在哪里呢?雖然是國王,可是我還是哪都去不了。什麽自由都沒有。好象國王就是天生被人管的。只是國王可以活1888歲,國王的壽命遠遠比海長。總有一天,我會看到外面的世界。”

“尊敬的國王陛下,您的早餐準備好了,啊呦呦,您怎麽就穿這些,快傳沙賓娜王妃取鱷魚皮的風衣來,陛下,今天九點,哇抓國的王子和大使來訪,十點半,您要接見國立幼稚園的娃娃代表,您要撥款十萬海元給幼稚園基金會,十一點半,國防大臣將和您共進午餐以商對抗鄰國軍事偷襲一事,當然,下午您將就討論議案和哇抓國進行交流”
“好啦,好啦,還有什麽別的?”
“啊,啊,今天晚上,這個,這個,有哇抓國敬獻的公主來陪您就寢。登記號爲……”
“好了嗎?退下!”
“是是”
米羅密估計是不是還沒到1888歲他的頭就會被這些破事炸開,他的夢想就會破滅,他今天的忍受就將化爲烏有。什麽國王,誰當都一樣,就是個傀儡。不過……他不得不承認,所有的事情都有人爲他安排好,只要他發個聲音,什麽都可以辦到。天下哪一樣不是屬於他的。每天參見他的人哪個不是跪在他的面前,再沒有人瞧不起他這個小小水草。
“餐巾紙!”
“快,餐巾紙,你這個懶鬼,”路卡布拉其拼命推了一把侍魚,他一搖尾巴,好象天都會被傾入海底,海底誰不知道大白鯊,路卡。現在他是米羅密的貼身衛士,也就是米羅密在海底地位的象徵。還有一樣時刻與米羅密相隨的就是那個重傢夥。沒有人看到它不表示出驚奇。
藍寶石指環。

“退下,退下,統統都給我退下!包括你,路卡!”
“傳烏締巫師!”
“陛下,有什麽老朽能爲您做的,在下萬分榮幸。”
“烏締,你說,我爲什麽不快樂。雖然我什麽都有。”
“陛下是指,宮殿珠寶金銀,滿朝文武大臣,後園佳麗三千……”
米羅密點點頭,疑惑地看著烏締。
“陛下,有一事老朽一直未曾稟報陛下……”
“快說!”
“那藍寶石是人類的無價之寶,愛情的信物”
“廢話,這個誰不知道。”
“可是,陛下是否想過,這個愛情信物沒有戴在愛人手上,反而被抛入大海,這意味著什麽?”
“什麽?”
“據蔔測史書上記載,凡是得到這枚藍寶指環的人,是命定天子,在接受使命的時刻也意味著他將失去愛情……”
“什麽?可是我有後宮三千佳麗!我可以要多少有多少。”
“是的,陛下,您可以什麽都有,但是您還是不快樂,因爲您少了愛情,不是佳麗。”
“是這樣……”米羅密沮喪地低下頭。
“而且陛下,您將會慢慢發現,您失去的不僅只有愛情,沒有愛情的心會讓您失去所有,因爲您的心會死去……”
“住嘴!路卡,路卡,快把這個老廢物拉下去!”


米羅密又是一夜未眠,他摟著一笑傾國的哇抓國公主,好象抱著一條酸黃瓜,又軟又酸,不是滋味。
“親愛的,你怎麽啦?什麽聲音?又是那個妖女在唱歌?”
米羅密也隱隱聽到海波傳來伊蓮娜的歌聲,只有這歌聲可以讓他暫時忘卻煩惱,但是作爲同類,任何水草都不能進宮,他已經很久很久沒見過同胞們了。
“我要做王后,聽到嗎?我不要做妃子,我是堂堂哇抓國的公主,我要你娶我做王后,我要你只有我一個人,聽到嗎,聽到嗎!!不然,不然,我叫我哥哥掃平你們。哼!還有那個妖女!!”過度減肥的公主,雙手叉腰的架式,讓米羅密想到人類教科書上寫過的細巧伶丁的圓規。
“噓,輕點……”米羅密鬆開手,別過頭,閉上眼睛。
“你答不答應,你不答應我現在就叫人砍了那個妖女。你是我的,我一個人的。我都陪了你那麽久了。你就不心疼我嗎?我是公主,不是隨便哪個佳麗。你還不滿足嗎?”米羅密的頭被抓這前後猛晃。
“噓,輕點,輕點,我答應……啊呦我的頭!”
“哼,我要做王后!”

米羅密已經無心去對抗什麽,橫豎他都是不快樂的,娶誰也不是他決定的,什麽都不是他能決定的。他所有的只是表面的虛榮,他已經學會不去想更多的問題。關於快樂和不快樂。吃好睡好,他學會的本領就是在所有文件上簽字,在大臣的暗示下點頭,在三千佳麗中嘻戲。他越來越胖,頭越來越禿。他再也沒有聽到過伊蓮娜的歌聲,也許是他的心封住了他的耳朵。

混混囤囤地過了不知多久,突然一日,海底的寧靜被奇怪的聲音打破。銀白色的東西拖著電纜降落在皇宮周圍。
“報告陛下,那個銀色的東西很硬,不知道是什麽做的。螃蟹衛士的大鉗子也夾不斷它。很多衛士的鉗子受傷。”
“繼續,繼續,傳海利工程部長。”
“尊敬的陛下,我們從來沒見過這樣的東西。這是不是鄰國的生化武器?”
“傳生化部長!”
“尊敬的陛下,這肯定不是生化武器,應該歸國防部研究。”
“他媽的,到底是什麽?傳烏締!”
轟隆一聲巨響,皇宮被銀色會動的怪物推翻,大臣佳麗侍者尖叫著四處逃散。路卡凶恨地瞪著怪物,拼命撕咬,但是聞不到一點血氣。
“是天上的怪物,是人類的武器。”烏締高聲尖叫道。

米羅密覺得一道藍光閃過眼前,差點折斷他的脖子。
“陛下,陛下,你醒了?!”
“什麽,哦,我怎麽啦,怪物嗯?你是水草,你是誰?我怎麽沒見過你,我在哪里?”
“這裏是城門,我是衛士。陛下,噢,不,米羅密,你已經被下令逐出國界。”
“爲什麽?我是國王。”
“不,你現在只是小水草。你看看你自己。”
“什麽?”
“你把藍寶石指環弄丟了,國王的象徵沒有了。象徵我們國家好運的信物也沒有了,所以你現在是罪人。”
“爲什麽?是誰偷了我的指環?路卡?噢,不可能是他,烏締這個老賊?還是哇抓國的王子?全是他媽的那個娘們惹的禍!”米羅密瘋狂憤怒地拳打腳踢著海水。這一動,讓他頓感輕鬆。他的頭也可以擡起來了,脖子也好了,再也不用該死的架子了。
“噓,輕點聲,米羅密你現在就在哇抓國的鄰土上。”
“哇,哇,哇……”
“誰在哭?”
“對不起,是我的小女兒,小伊蓮娜!她才兩個月大。”
“伊蓮娜?”
“是的,是她母親的名字,她和她母親一樣漂亮。大兒子,瓦而多,今年七歲了。小兒子瑪其,今年四歲。大女兒瓦琉沙今年五歲。說起來還要謝謝你呢,要不是你下令把伊蓮娜趕出國門,我到現在還怕是光棍,我愛我的妻子和孩子們,看,那就是我的家,雖然小,但是想到它,我就說不出的高興。我帶你去吃晚飯吧!哈哈哈哈!”


台長: 一林
人氣(1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美丽梦世界 |
此分類上一篇:舞在布拉格廣場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