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19 01:18:24| 人氣1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酒館情歌:深夜末場(late night final)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膝關節的筆記本
藝人:理察郝雷(Richard Hawley)
專輯:深夜末場(Late Night Final)
評價:★★★★
年代:2002
類型:Folk-rock
相似:Tom Waits
出品:SETANTA
推薦:something is…、 the light at the end of the tunnel。
哪買:誠品




Richard Hawley曾擔任過Pulp客席吉他手,亦曾與羅比威廉斯、貝絲歐頓合作。2001年時發行個人第一張同名專輯,Richard獨特而低緩的嗓音,唱出了難得一見漂泊離鄉的情緒,我想只要你是異鄉客,聽見這般歌聲,很難不被打動吧。

整張專輯聽來極順,沒有玩飆速的吉他聲,也不會聽到無病呻吟的弦樂,一切的一切都回歸單純的空心吉他聲,Richard在專輯中的十一首曲子內,道出無比的滄桑。第一首something is…猶如在昏黃酒館中聽到的迷人情歌。第四首雖命名為The Nights are cold,卻在bossa-nova般的節奏下,感受出白沙藍海的柔風輕撫,這樣的夜晚,我想一點都不冷。

濃郁的鄉村民謠風,適合當作各種心情的陪襯音樂,也許一個人,孤獨地品嚐寂寞時,這張專輯會是陪伴到天明的特效藥。

後記:停了好一陣子沒動筆寫音樂,就連最喜歡的電影也都沒時間寫,! 其實我覺得有點慚愧,不過,幸虧這陣子還是看了幾部好片,像台灣沒上映的「一一」和「愛像一條狗」都好看到不可思議的程度。「神鬼交鋒」做到溫情而不濫情,史匹伯確實不簡單,能在三年中各交一部片,而且後兩部都屬上乘之作(原諒我的私心作祟)。等我休假時再好好寫一些吧。

台長: 膝關節
人氣(1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