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2-18 15:00:00| 人氣3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省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感冒,暫時無法講話。
這段期間,和旁人的互動變成只能以肢體語言或文字表達。

「自己暫時無法講話」這件事的發生,讓我有機會審視自己。

想大聲宣告,宣告自己正遭受迫害般的失去了什麼,
告訴別人現在是我最大,因為我站在較弱勢的立場。
噢不,實情當然不是這樣子的。
一切的發生當然是因為我沒保護好自己的喉嚨,
但卻因此想讓別人來承擔我不負責任的後果。
想想,如果這麼簡單的事情都習慣這麼處理、這麼想了,
其他的事情是否也是這樣常造成別人的困擾?

其次,失去口語的表達也只是短暫的,
那些長期的、一輩子的,或是失去手手腳腳內臟器官的,
若是他們也用這種膨脹自我的想法自怨自艾或甚至命令他人,
這樣到底對誰有益?想來,自己實在不該如此。

任何生命中的事情都是體驗,每時每刻的體驗都不同,
心態換成每時每刻體驗不同的遊樂設施,
其實一切就很有趣,一切很自在,一切不強求。
每次感冒都會這樣短暫失去聲音,也許是老天給我的一點提醒:
別說了,聽聽看吧,聽聽看來自四周和內心的聲音,去省思。

我試著去。

台長:
人氣(3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