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4-28 06:00:00| 人氣3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前,到道南館明明是16:00之前,卻遭晚間客座咖啡師攔截,Ethiopia Yirgacheffe的 Leku 跟 Chelelektu 二選一,當然選 Chelelektu 。因為Leku 也是道南館今年愛選的同名豆子,Chelelektu則是 FikaFika 處理特別出色的同名豆子。


這杯愛樂壓 Chelelektu 嚐起來是涼茶與水果軟糖,body 厚,一杯介於好喝與優秀之間的咖啡。覺得這杯喝起來不像耶加雪菲的口感,反而近於曼特寧的質感,應該是涼茶風味,讓我想起藍湖。





體育課時間,定義一起上過課的是同學,沒有一起上過課的是學長姐。


於某位學姊空閒時,請教她學習Argentine Tango心得,她表示,Argentine Tango 學無止境;很多人只重視舞步,忘記擁抱,擁抱是最重要的。


某位學長第一次遇到時,還沒30秒我就好奇地問他舞齡?因為一扶他的背,立即知道他的身體質感有舞感,他的背的質感跟我的舞蹈老師很近,上半身的穩定度,那樣微妙的動靜平衡,難敘述更明確。該位學長回答:Argentine Tango跳14年了。


難怪我會覺得該人有舞感,長期訓練的結果,運動是累積。


共舞時,那位學長提醒我,不要擔憂,不要憂慮,不用想舞步,在當下!


第二次共舞時,他請我右手也是扶他的肩背,用這樣的舞姿,跳完一首曲子。


該學長動作傳遞給我的,跟前面提到的那位學姊言語傳授給我的,是一模一樣的重點:擁抱。


這位學長跟學姊舞齡應該相近,學習系統應該也是相近的。他們兩位講的重點:「擁抱」,指的既是字面上的意思,指的是舞姿,指的是我的舞蹈老師更常用的用語「連結」,一部份也同於我的拳術師傅所說「肌膚聽力」


我有懂了的感覺,就跟喝咖啡一樣,放空在喝,即使一支同名豆子喝到18次,還是無法預期會是何種風味、口感,傾聽這杯咖啡所說的話,以傾聽咖啡相同的靜謐心神來 Follow


每個人的學習歷程不同,傾聽不同人的話語,傾聽不同人的動作,傾聽不同人的身體,都能有省思與收穫。


Argentine Tango 的起源,當然也是跟拉丁舞蹈一樣,皆緣於非洲,參:被隱藏的探戈歷史



台長: Blanche
人氣(387)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