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1-29 01:59:27| 人氣5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一次被某間咖啡店的客人詢問,常去的咖啡店?

最先閃過腦海的店名是杯數單店超過一百杯:CoffeeSweet、FikaFika、沛若瑟 ,每間優點簡短介紹。

那天明明是咖啡店的一位客人問我,莫名的那間咖啡店的咖啡師跟我說他特地前往 CoffeeSweet,好奇心很重的一位咖啡師。17我詢問那位咖啡師,CoffeeSweet 幾號喝?點什麼?

那位咖啡師回答,12 坦尚尼亞、巴拿馬翡翠莊園。

我一秒的遲疑都沒有,立即說:「恰巧它的烘焙改變,這不是它平常的咖啡,下次我喝到這間正常的咖啡再跟你說。」

因為我剛巧11 喝坦尚尼亞希望島、肯亞箴言,13 點Ethiopia Single Variety Varone、茱麗葉。

只要跟我說幾號去的?點哪支豆子?其他不用說。可以想見那位咖啡師感想大概....

FikaFika 則根本不用詢問,感想....我八九不離十的猜得出來。

FikaFika的咖啡就我喝到的來說,它優秀的咖啡真的很優秀,一杯咖啡可以做到6、7個風味明確,一點都不模糊,明亮度、層次也都很美,很優秀。2016年的選豆?以及烘焙調整平衡感?咖啡不太穩定。

沛若瑟他還沒喝。

沛若瑟我不擔心,天氣連續冷的時候,它的咖啡通常好喝。

另外,我再推薦他3間咖啡店。我只給那位咖啡師店名,沒講推薦原因。原因提一下,一間跟他沖煮的風格恰恰完全相反,相反也很美;一間跟他沖煮的水溫相同區間,咖啡層次豐富;一間他們有共同的喜好、收藏。

明明平常的咖啡很好喝,「烘焙調整」這理由我已經為兩間店解釋,咖啡不要有理由。

客人特地慕名前往,希望都能如其所願喝到好的咖啡以及愉快美好的印象。


請端出平常的咖啡,明明各擅勝場,平常的咖啡就很好喝。


1/26 CoffeeSweet 點 Nekisse真心話,覺得這支尾巴漂亮,介於好喝跟優秀之間。


提一下良率,意指我喝到的那一杯咖啡是好喝的良率,CoffeeSweet 91/100、沛若瑟 73/100  (謎之音~FikaFika就忘記它吧~) ; Coffee Sweet 的沖煮為它的咖啡加分不少,它不單是完美,常常做到那杯咖啡是完美的平方,甚至完美的立方,那它較多次問號原因是「水」。沛若瑟豆子品質佳,問號原因是約4週時間咖啡每杯都是苦的(我默默喝了不下12杯),良率拉低,問號咖啡發生第二多的原因是養豆與沖煮。Fika  Fika 問號原因主要是烘焙調整平衡感。


良率是我喝到的部分,因此對於買豆子的人無參考價值。過去的跟未來的沒有連貫性,也不會重複,問號是可以被修正的,相信再次重複發生的機率微乎其微。

台長: Blanche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