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1-11 00:08:44| 人氣1,4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Be Ape目前試營運,因此很多道是沒有的,先確認菜單後再前往會比較恰當。





今天第一次去,找門牌找很久,人家標牌那麼大竟然能沒看到








Be Ape用完餐的感想,我會再去的餐廳又多一間了。





-----------------



前天上捐血車,被詢問才想起一小時前才食用一碗酒釀湯圓,喝到酒精須隔8小時後才能捐血。
是故,於 Be Ape 無選擇酒類佐餐,體重超過可捐血體重0.88磅,順利捐血。


捐血有年捐血量的限制,生理男年捐血量限制在1,500c.c.;生理女年捐血量限制在1,000c.c   健康情形良好,無血暈症,體重足夠能捐血的人,請記得定期捐血,很多的病患需要用血,春節前後是血庫容易缺血的時候。


11日看到關於捐血的討論,推薦點閱

1.「有些人說要直接去醫院捐血,是啊,但並不是所有醫院都有採血跟保留的設施,更別說要追蹤檢驗,你可以想像所有大醫院自己開採血室、驗血、追蹤、做全套的過程嗎?更別說地區醫院也要輸血怎麼辦?他們根本沒有辦法成立自己的設施」。


2.血液基金會聲明稿




----------------



Coffee Sweet 6日、9日、10日,各一杯巴拿馬藝伎。6日選日曬的,柑橘類風味與花香是在略降溫的時後一瞬間蔓延開來,有蘋果、橘子;9日一樣點日曬的,跟上一杯截然不同,風味盛放,喝起來主要的風味是樹皮,某種乾燥樹皮的香氣風味,伴隨蘋果乾、李子,以及柚子醬氣息,有趣。6日跟9日喝到的風味差異大,一支有趣的豆子。

10日選擇巴拿馬藝伎水洗,熱的時候堅果,溫冷的時候香草、新鮮萊姆、柑橘風味,令人愉悅。


3杯如常完美的咖啡。


向Coffee Sweet 請教一個問題。


昨天的情況,於另一間咖啡店時,兩位咖啡師在,一共兩位顧客包含我,它的客人問的其中一個問題,在下試著作答,私下我對我自己的回答是絲毫不滿意的。


以故,在下把該客人問的問題以及我的答案向Coffee Sweet 請教,得到專家的答覆,我覺得該回答是一個周全的回答。


感謝!


化約而言,昨那名顧客提出問題:為什麼某支藝伎是藝伎。


空氣靜了兩秒。


在下不覺得這個問題是對我問,這個問題是要問店家的。


兩位咖啡師沒接話???沒接話???


整個空間裡,就4個人,我坐在那名顧客右手邊空一格的位置。


對店家來說這是必答題,當顧客這樣問意思:這支豆子貴在哪?喝不出來。


在下試著作答,「這支豆子各間店、每年的風味都幾乎一致,它的穩定性優異。它的有如泉水般明亮、甘甜的風味特質。比起其他的藝伎,它是溫溫的、四平八穩的。」


那位顧客聽了沒有再追問。


可能該顧客想說再問也問不出什麼。


至少有一個答覆。


雖然心裡納悶~~無在該店點過那隻豆子,為什麼在下作答呢?


在下對自己的回答絲毫不滿意,心裡留存一個問號,剛好今日能向Coffee Sweet 求教。「我對我自己講的回答,完全不滿意。我沒有回答到點。」


Coffee Sweet 講了一個如範本般完美的答覆,至於完美版本是什麼?不轉述,覺得那是Coffee Sweet 的 know-how ,好奇的人兒請向 Coffee Sweet 請教。

























































































































------------------


8日與一位女孩兒午餐,Bipolar disorder是一種目前沒有治癒方法的長期疾病,跟她閒聊我都會打起十二萬分的精神深怕若講錯一句話成為最後一根稻草。她說目前約聘半年期工作。眼神有點渙散,手抖得厲害,看起來按時服藥中,應答都是合理的;沒有之前瘋狂的神情。



患者體內的細胞會自行崩解。因細胞很容易溶解,不只白血球還有細胞組織等都易溶解,故全身任何一個組織都會受到破壞。8日傍晚,在癮俬喝茶,相機還同學,請他來取,他說「看她也沒有辦法幫她做什麼」,我說「陪她聊聊天也好!她沒有辦法下床了」。


8日晚上7點到11點15分,醫院探望她,她又收一張粉紅單,已經好幾次,目前又願意接受急救,求生意願強烈。不知能否撐過農曆年?她家人8點多打電話問「放不下什麼?什麼話要說?」她不答覆這話題。她的精神差,會忘記兩分鐘前說過的話。


尼采「白晝的光,如何能夠了解夜晚黑暗的深度呢?」

台長: Blanche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4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