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2-28 23:53:03| 人氣8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若一杯咖啡是基本錯誤,瑕疵豆、沒烘焙好、沖煮亂煮、養豆時間不足生澀雜味充滿,以上4種瑕疵明顯到喝一口即知的,顯而易見的基本錯誤重複發生,表示店家跟當日咖啡師不尊重自己的專業以及商譽,以及抱著熟豆外觀只要看起來OK其它無所謂反正可以賣就好的心態。


12/19晚,某一間某一杯沒寫的,補一下心得。那個心得非針對它,因此不標註是哪一間。那天那杯是咖啡液體滑過的無論舌上舌下都澀感強烈,沖煮以及烘焙皆有問號,喝一口就發現,再喝第二口確認,然後安靜離開,FB私訊店家「你們今天咖啡很糟,澀,沒沖好」,選擇FB私訊的原因是顧慮雖然我有人臉辨識障礙,但那天站吧檯的其中有該店老闆,如果剛巧是老闆沖煮的,當場反映會讓他在員工前沒面子嗎?我覺得好像會耶!

嘆氣~出杯前,煮咖啡的人只要嚐過一口,不可能會端出這麼糟的成品。


題外話說完,來講本日喝到的咖啡。因為我不想講得雲霧繚繞,所以不標註哪一間,請勿幫別人對號入座,謝謝。


本日喝到的咖啡,暗沉、一團無層次、雜味,不由自主揪著包子臉強迫我自己喝完這一杯。


喝完,是為了確認。


我喝到確認了。然後,跟店家告知我喝到的近3杯,依先後順序第一支、第二支、第三支,3支完全不同的豆子。


Q.這3杯咖啡,若只喝一口,會覺得咖啡正常對不對?這是我想跟你們說的原因。
Q.平衡感是美感,是很主觀的。
Q.從第一杯說起,一團無層次,第一支跟11月10幾號的同名豆子是不同的烘焙,而且近3杯咖啡的烘焙是相同的模式,對不對?
Q.若連續陰冷個3、4天,突然轉成艷陽天連續2天,我常常會喝到失控的咖啡豆,我一直覺得是跟溫度、濕度大幅改變相關。
Q.我喜歡第二支同名豆子,不是由於它的哪個風味,它的特別之處在它的酸,它的酸是會在舌頭上跳舞那樣的。第二杯,一團無層次加上發酵香狀態失控。這支,我喝過它出現葡萄酒風味時,酒風味我雖然不欣賞,可是那還是屬於正常的。那這一杯,發酵香是酸敗水果之外,酸也是酸敗水果的腐敗酸味,這不是正常的。
Q.本日喝到的這支咖啡,水溫有提高嗎?沒有,那就確定是烘焙。
Q.同名的這支咖啡通常乾淨,一點點的雜味都很容易被發現,它今天暗沉、一團無層次,然後可能是烘焙時瞬間升溫過快所以出現某種雜味,它的乾淨度跟貴店之前的相較差很多。
Q.body太強調,加上風味出不來,一團無層次,會讓我立刻想起某段回憶,這三支雷同5~8月共4個月期間某間鬼打牆式的端出來的咖啡,我扔了好幾杯掉。那間好不容易離開鬼打牆狀態(謎之音~語帶保留)。
Q.一團無層次,風味出不來,body太強調,一杯喝起來很恐怖。
Q.烘焙方式、水溫、沖煮方式、人員的熟練度,一環一環都是相扣的。


以上Q是敝人講的一部份,說過之後寫一次。其實Q&A不成立,因為在下沒有在問的意思,在下僅告知於近三杯喝到的,如此而已。


本日再一次的被詢問,「你平常有自己煮咖啡嗎?」。


在下沒有煮過一杯咖啡,自認自己味覺也不算敏銳。那只是熟悉!咖啡會說話,在下只是傾聽咖啡液體跟我說的話。對於一位未曾沖煮咖啡,無咖啡常識及專業的人,所說的關於咖啡,不用參考,聽聽即可。


這間這3杯的差異跟它之前巨大。這3杯其實沒有跌出能喝的範圍,對於沒有喝過這3支豆子的人來說;差異是細微的,平衡感即美感,失衡的東西,我覺得喝起來恐怖,平衡感這真的.真的很主觀。

台長: Blanche
人氣(8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