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2-25 00:43:09| 人氣5,9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雞籠黃小鴨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基隆雨都的稱號果然不是假的,在超商買了一隻點點傘,出店門不到兩分鐘傘就被吹開花了。

 

從《庫洛魔法使 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的小可(ケルベロス)

到甜甜圈的波提獅

到Line的莎莉

 

三隻玩偶,我都有蒐藏,對這種黃澄澄的東西,莫名有好感。霍夫曼(Florentijn Hofman)創作的《黃色小鴨》(Rubber Duck)游到基隆(基隆原名雞籠),一定要去觀賞的。

 

 

視野寬闊,交通順暢,台鐵、國光客運都加開了小鴨專車,才進基隆,小鴨肥嫩可愛似笑非笑的臉龐即映入眼簾,尤其耶誕夜的黃色小鴨好可愛啊(高八度尖叫)~~~

 

只是那網羅於小鴨身上帶有數字的詭異雷射光束,是想傳達甚麼呢?歪著頭思索了一會兒,得出結論,猜想是主辦單位『立意良善』想搭配今年最夯的耶誕舞曲,江美阿姨主唱的

美江同名概念專輯 中,我最推這首,就像Elva愛的主打歌一樣具備魔音穿腦的威力。關於「廣告才子」設計,最簡潔到位的評論莫過於──個人意見如果上下轉它就是手扒雞(鴨)了。」

 

造訪黃色小鴨,順便散步到丸角@自轉生活,喝到第一杯的耶加雪菲十分精彩,清新優雅,盛放著新綠果實芬芳,完勝從前喝到過的任何一杯水洗耶加,但第二杯就------。基隆人也太幸福了,有這麼優秀的咖啡近在咫尺,讓人好羨慕喔!

 話說前一日,初次造訪桃園豆鋪,點了紅翡Estate,很優,印象深刻。但基隆丸角@自轉生活的耶加雪菲,好喝到讓我想轉圈圈啊!這兩間咖啡店立刻納入我個人的愛店名單之列,必定會再訪。

 

提過自上月底起,為了找回失散的三公斤,努力加餐飯中,其中,桃園南平路389號御廚、 

 

內湖金莊路98號德朗

 為近期新發現的美食,兩者共通點是競競業業的態度,其中戴廚師帽那位是御廚的老闆,好奇該店營業了多久?他答:十年。十年,還如此有熱誠,我想那間店還能存在下一個十年的。

貓妝這兩隻貓,分明是把客人當成有腳的行動電暖爐使用,是還滿溫暖的啦!對了,餅乾滿好吃的,三塊餅乾不同口感,立刻被我喀掉一塊,來不及拍照,不過咖啡有點不穩,尤其那天第一杯,懷疑是店貓煮的? 老闆解釋,因為天冷,水溫差個五度,即會帶來截然不同的口感。


是啊!這就是咖啡迷人之處,一如人生,當下的美好需珍惜。

 今年的台北,有濃濃的耶誕節氣息,其中我最喜歡的耶誕樹是跟黃色小鴨放一起的第一張圖,攝於台北火車站大廳,是微風百貨布置的。BELLAVITA懸空耶誕樹最具創意;Macallan的水晶球最上相,怎麼拍都漂亮。

台長: Blanche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936)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