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0-18 00:17:46| 人氣6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彩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日傍晚淋著雨經過小巨蛋時看到彩虹,

17:21再次走過原路時它已經消失了。

 

Whoever you are—I have always depended on the kindness of strangers. 《慾望街車》中白蘭琪‧杜波伊絲的台詞。

 

想起這句台詞是因為一週前,在早餐店拿著法國吐司總匯三明治及皇家奶茶要結帳時驚覺忘記帶皮夾,那老闆娘就要我先把食物帶走,跟我說隔天再付款。

 

我覺得我滿幸運的,雖然神經滿大條,常處於迷糊狀態,總是有些善意的路人們像天使一樣及時出現。我想可能是平常有為路人提供道路諮詢服務的回報吧!記得大學的時候,納悶的問同學「你們會常常被陌生人問路嗎?」,他們都沒有耶!可是我到現在被問路的機率依然很高,大約三次走在路上會被問一次的頻繁;最近回答是上月月底在誠品對面台大門口被問「新生南路三段在哪裡?」雖然我對那帶不熟,但我確定我們腳下位置正是新生南路三段無誤,為何會在新生南路三段問我新生南路三段在哪?好莫名的問題。連去嘉義都被問路,在哪個縣市都像居民是吧?疑惑。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Blanche
人氣(6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