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7-19 22:08:05| 人氣2,4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適合少女的職業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午在

TFAM,一樓的雕塑展很有趣,這次的展品比較平易近人,看著看著會莞爾一笑,沒有抽象到需策展人講解才猜得出部分意思的作品。

 

賴純純的〈讚美詩〉,在北美館是呈現兩個正方形的框,有些紅黃綠的顏料溢在框上。

 

看到雕塑,每個人都會直覺先跟自己的經驗連結,去理解作品吧!

 

那我的斷句法是讚美‧詩,以雕塑來讚美詩。

 

「詩」是迷人的文體,例如情詩

、KUSO藏頭詩

等等,它可以翻玩出無限遼闊的可能。

 

覺得〈讚美詩〉以最簡單的線條、色彩形象化「詩」,〈讚美詩〉本身就是帶著詩意的作品。

 

賴純純參http://www.junjunart.com/ch/selected-ch.php?3_id=31&2_id=18

 

題外話,記得在李桐豪的對我說髒話- PChome 個人新聞台看過,

 

 

唐詩基本可以總結為:"田園有宅男 ,邊塞多憤青 ,詠古傷不起, 送別滿激情"。

宋詞基本可以總結為:"小資喝花酒 ,老兵坐床頭 ,知青詠古自助遊,皇上宮中愁 。剩女宅家裡 ,蘿莉嫁王侯, 名媛丈夫死得早, MM在青樓"

 

很精闢的論述。

 

下午篇跟散步植物園蓮葉荷田田 無名黑鐵咖啡 重複率高,同一個人喜愛的散步路線當然是雷同的。

 

從西門町開始散步,原本想去內江街那間日本料理店用餐,不料撲空,它改裝潢中?那就改吃So Free Pizza,它的「薑絲超人」

及香菇蘆筍(名稱好像是田園什麼的)那兩款,是我的最愛。該店選的飲品也都好喝,是一間讓人吃不膩餐廳。

 

吃完高熱量Pizza,最適合咖啡來刮胃了,隨便上一輛公車,搭個兩站下車,往無名黑鐵咖啡前進。今天有罐日曬耶加豆子耶!看著就開心了。無名黑鐵咖啡老闆細心喔!這麼多年來我唯一曾主動打招呼的只有貓妝咖啡,唯貓妝老闆娘及老闆可以立刻認出我來,其他店家應該是認不出的;無名黑鐵老闆竟記得我點過日曬耶加,記憶力還真好。

 

品嚐完咖啡,想起小三花,這個時段應該是牠出沒的時候,繼續往植物園散步。植物園滿是Soulik颱風過境摧折的痕跡

記得小三花出沒在波羅蜜附近,雖然路口被黃線封鎖,由另一端還是能跨進去的,果然,走沒幾步,遠遠就看到三隻貓咪躺在路上睡大頭覺,太幸福了~~~~

 

 

三隻個性不太一樣,其中虎斑貓最親人,喜歡讓人摸牠,小三花最愛裝睡,牠是睡美人,最下圖那隻跟人比較保持距離。這三隻是鎮園之寶,有牠們會更吸引人到植物園,可歸為植物園招財貓系列是也!

 

這陣子出沒在植物園的遊客幾乎都是帶單眼相機的,只有區區在下不稱頭用手機照,沒想到今天遇到的動物們配合度超高,除松鼠外,全出現在我拍得到的範圍內。

是我先在那裏看那隻鴨子,牠後來才飛來我面前的,害我跪在那裏不敢動以捕捉畫面,怕起身會嚇到牠。

不需要秀導,牠會自己看鏡頭耶!好專業的模特兒。

沿著荷花池走一圈,又遇到鳥類,原本以為是同一隻,細看發現,不是剛剛那隻,長得不一樣。

 

實在沒其他角度可換,只好讓牠以腹部示人。

看完《不適合少女的職業》(少女には向かない職業),櫻庭一樹描寫13歲少女的心情、親情、同儕壓力,是本適合拍成電影的小說。「人什麼時候會變成怪物?又是什麼時候失去幸福的呢?」答案就像櫻庭一樹寫的,因為寂寞吧!

 

除了「兇手是最不適合少女的職業」,我覺得詐騙也是不適合少女的職業喔!

 

從16:59~17:16,被盯著。在下雖神經大條,但對惡意有直覺。從跟小三花打招呼時,已經覺察,直到拍完那隻會看鏡頭的鳥,那人終於開口。

 

那人是位腳瘸的白胖女中年人,先是問「現在幾點?」

 

我常被問時間,在圖書館被問時間是正常的,在捷運出口被問時間是正常的,在植物園被問時間.....裝肖維(閩南語發音)程度也太高了。我手上沒戴錶,要問這種問題,直接的都會問有帶腕錶的路人吧!

 

我客氣回答。

她丟第二個問題,「你住附近嗎?」

我沒有笑容了,答「當然住附近。」

她就默默離開了。我答的不是她想聽的答案。

白胖到一個程度的人看起來不太有性別、年紀之分,目測她25歲左右。 

她想做什麼?

 

在我的記憶裡,植物園荷花池這條走廊,遇過兩次騙子,一男一女,一樣手法,都是先問時間,問住哪裡,然後就開口要錢了,理由是「我從中南部來,背包被扒了,可不可以給我公車錢/火車錢」。

 

一樣的台詞,聽兩次了,還來?換別招吧!

 

行動不方便者、肢障者、腦性麻痺者、小兒麻痺者,智商是正常的,肢體稍有障礙,不等於智能有障礙 ,否則不會發生「潘明秀連續殺人案」了。部分惡劣者以外表來搏同情,太過頭,會讓人輕視及厭惡的。

 

 

 

 

 

 

 

 

 

 

 

台長: Blanche
人氣(2,45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