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16 22:59:27| 人氣1,3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316散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中午在福亭用餐,店址北市信義區嘉興街30號,google到的圖是夜拍,它外牆一片灰,有夠低調,如果不是居民可能要多繞個幾圈才找到。


上桌順序是小菜醃蘿蔔、沙拉、生魚片、炒烏龍麵(這道是加點的)、烤魚、雞肉、海鮮豆腐、味增湯、甜點是花生湯哈密瓜,都好吃,我最喜歡海鮮豆腐、味增湯這兩道,海鮮豆腐是用魚肉、白蝦、鮮香菇、白果組成佐以炸芋頭籤,好好吃。味增湯是甜甜的,味增湯看似簡單其實困難,每個師傅煮出來的口感都不同,湯底需用魚骨、柴魚片、昆布去熬,加上紅味增、白味增調味,我到現在還抓不到紅、白味增的比例。甜點花生湯煮的真是好耶!無其他形容詞可形容。福亭極適合聚餐,光線適中,氣氛也不會太拘束。


到光復南路85℃喝杯拿提,才知道跟我聊天的老先生是「瀞」老闆的父親。老先生說他兒子在網路賣鞋,直到他說店名是瀞,我才問他「是水部加安靜的靜字?」,因為那個字很少見,所以網上看到過有印象。老先生是四十多年的水電師傅,已六十多歲,兒子即「瀞」的老闆,女兒則在老牌銀行上班。「瀞」原先在竹東?(還是竹科?還是竹南?原諒我地理觀念不好加台語不好)跟女友一起創業,後來因台北聯絡比較方便遂遷來台北。老先生不無得意的炫耀,兒子的「瀞」初期一兩百雙鞋,到現在兩千雙,女兒則有領不完年終,能以自己的孩子為榮,他是最快樂的老人。


會有機緣跟老先生聊天是因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造勢活動,集結在國父紀念館,同時段國民黨場子則在松山菸廠。由路上行人穿著就可判段是哪一個場子的,國民黨穿紅、藍居多:民進黨的穿白、綠居多,青年軍身著黑底黃字T-shirt,背號「1」,前印「逆轉勝」。我們到國父紀念館時閃靈Freddy正在熱場唱的就是這首歌 http://www.freddyaction.com/video.php
剛看一下影片。目測,台北這場活動人數不輸陳水扁四年前「228百萬人手護台灣」,謝長廷可以瞑目了。活動中看到木馬,道具製作精美程度值得稱讚,木馬前有毒糖果、毒香菇等在亂舞;木馬的靈感應該是來自於特洛伊木馬,藉敵隊陣營「馬」字發揮,諷刺敵陣營一中市場政策,一中即引進木馬,會造成木馬屠城記,創意不差,我行前根本不知這個陣營到底在玩甚麼,連我都能意會,表示民進黨的訴求有成功,道具沒白做。不過「逆轉.勝」這口號我不欣賞,要就喊「謝長廷.一定贏」(有押韻)或「台灣.長昌」(謝長廷、蘇真昌),換個角度想或許是要讓支持者有危機意識才造出「逆轉.勝」這句子。

google到的圖,木馬耶!民進黨的道具組好用心喔!
 
只是因為過年以來天氣濕冷,缺乏運動,所以當賈貴婦找我陪她參加綠營遊行,抱著參加健行的心態參加。


看到民進黨青年軍頭上帶著印有「反對承認中國學歷」紙帽,這…中華民國建國至今九十七年餘,從來就不承認大陸學歷,然全世界都承認大陸學歷,政府限制大陸學歷也只能讓大陸畢業生無法擔任我公職而已,其他根本沒影響。社會叢林裡實力比學歷重要,國與國間財力、武力就是實力,台灣不過彈丸之地,格局也不大,如果我是優秀大陸人才根本不會把台灣放在眼裡,再說,應該是大陸喊不承認台灣學歷吧!


民進黨活動成功不是沒有原因,訴求鮮明就是關鍵。一堆失業者,所以喊「反對承認中國學歷」可能會讓他們有減少職場競爭對手的錯覺,這訴求也正中國內學生;反一中,本來就是台獨基本主張,這是民進黨基本盤;反黑心商品應該是主打家庭主婦,連水餃都會有毒,真是太誇張了。

毒水餃詳見
http://news.xinhuanet.com/life/2008-02/03/content_7556356.htm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2007Cti-News-Content/0,4521,110505+112008022200083,00.html

馬英九、謝長廷我沒一個支持的,然而到甚麼場子就要配合主辦單位,不然是去鬧場?於是選擇拉起「牽手護台灣」的布條,那布條不是我帶去的,眼見三個人拉著那布條遊行,就默默的的拉了,拉布條的過程中也有許多跟我一樣默默走上前來幫忙拉的人,我走完全程,布條竟然變成是我的,那就把它收起來吧!這條四年前最原始、綠底白字、沒有任何候選人名子的布條,似乎勾起一些民進黨支持者的回憶,遊行路上遇到好幾位都是瞥一眼布條,然後就唱起陳明章的「伊是咱的寶貝」

伊是咱的寶貝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xAzm3cRKHk&NR=1

一蕊花,生落地,
爸爸媽媽疼尚濟,
風那吹,愛蓋被,
毋通乎伊墮落黑暗地,
未開耶花需要你我的關心,
乎伊一片生長的土地,
手牽手,心連心,咱站作伙,
伊是咱的寶貝。

陳明章寫的台語歌總是動人,2004年「228百萬人手護台灣」選陳明章的歌當主打,算民進黨有眼光,歌幫活動加不少分。「伊是咱的寶貝」不是為任何政治活動量身打造的作品,陳明章先生當初是為勵馨基金會「拯救雛妓」而作的。

推薦聯結 陳明章 http://www.cmcmusic.com.tw/cmc/all.htm


參加遊行前完全沒看到國、民兩黨的316活動宣傳,連口號都不知道咧!回想走了幾個小時的路線應該是國父紀念館,仁愛路,過仁愛圓環轉到忠孝東路,走到新生南路一段時背都濕了,果然達到運動健行的目的,終點站在大安森林公園外。


擊掌,不知是誰想出來的?或許是「牽手」衍生的靈感。在仁愛路上分隔島邊遇到坐輪椅的老太太,她也來參加擊掌活動,不能走或懶得走的人就待在定點,也很有參與感。


走完全程後到永康街,賈貴婦想找咖啡店休息一下,趕快阻止她去找連鎖咖啡店,把人帶到「卡瓦利」,我點Cappuccino,呵~記得那杯無肉桂的Cappuccino,交代要有肉桂,賈貴婦點美式咖啡,今天卡瓦利幾乎滿座,咖啡還是一貫品質。


晚餐去試「誠記越南麵食館」,我點鮮牛肉河粉,賈貴婦點咖哩豬肉河粉,小菜是蝦味三拼、蠔油青菜,我想我不適合住越南,天天吃這種東西會想死,不合胃口,吃不到半碗就逃走了。


晚餐很慘,缺憾需由晚茶彌補,賈貴婦已經快走不動了,晚茶就在Mister Donut。我喜歡它家的豆香波提配黑豆可可,賈貴婦點卡士達巧貝配蘋果茶。


賈貴婦說她要去做雷射除斑,這我不表示反對,只是她的脈衝光療程做完也幾個月過去了,怎麼黑斑還在且膚況很差,不禁好奇問她「你都沒在擦保養品是嗎?」

賈貴婦激動地說「有啊!」,我再問她保養程序?

她說「耳」。甚麼耳?賈貴婦強調是日本頂級品牌,我完全聽不懂連猜都猜不出來,頂級?腦海裡浮現的是sisley、Dr.Brandt、Chantecaille,沒一個是日本的。現在我才想到,以賈貴婦眼光她應該是在說clé de peau BEAUTE?
它的標誌是唸耳?真的嗎?


認識的法文只有C’est La Vie 跟La Vista,「clé de peau BEAUTE」看起來像是法文不會讀音所以都乖乖叫它中文名子——肌膚之鑰。
 
也有可能她說的是黛珂(COSME DECORTE)台灣主打中的AQ(Absolute Quality)系列,這系列口碑一向不差。
以賈貴婦的膚質,她說哪個品牌頂級都沒說服力。


賈貴婦細數保養程序「先噴水美眉,然後化妝水,然後三種精華液,再來晚霜或佳麗寶spf25隔離乳與蘭寇sp50隔離乳加日霜」。


既然她肯砸六萬元去打脈衝光,想必是有要變美的決心,我看過做脈衝光的都是有神效,她選何麗玲那間診所,應該也不差,怎麼會這麼看不出效果?


決定分享給她保養方法,首先,洗臉,洗臉要有打泡網比較方便,當初買打泡網可是找了四家店才找到,它只會出現在有賣日式雜貨的地方。將打泡網淋溼,再將約一顆花豆大小的洗面乳擠上,搓出泡泡。

賈貴婦問「打泡網是要用來搓臉嗎?」

冏rz~~~~~真是敗給她了。

大量的泡泡是用來洗臉的,手跟臉間隔著泡泡,隔空洗臉,千萬千萬不要用擦地板的狠勁跟力道對待臉。

第二、化妝水還沒乾時就要上精華液,也是趁臉濕潤時上晚霜。日間則在日霜後,用防曬乳。因為她的黑斑整面不見些消減,百分百是防曬這步驟有問題。先停兩種隔離霜,加強防曬,潤色工作先交給粉去做就好了。


我還帶她採購卸妝品與防曬品。有沒有效?隔一陣子再看就知道。


對深綠賈貴婦不妨套句前總統李登輝選舉場子常說的話「你以為民主是從天上掉下來的?」,美麗用錢就買得到?還是以為美麗是從樹上長出來的?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Blanche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3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