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02 05:05:51| 人氣2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段風流佳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疏星的夜晚,冷月沁着清香,你依偎在我的怀中,浅语低诉:“得也好,失也罢,能得到你的宠幸,即使是过眼的富贵云烟,也有如太湖泛舟的那份恬静,已足矣。”
我无言以对,甚至不敢再与你那深炯的双眸相视。生于帝王家的我,社稷难存之际,放弃你是我唯一的选择。

你懂得聆听我的心声,即便是这样的始终,你也从未有过怨言。

清冷的月光抚洒在你艳若桃李的脸颊上,静静地,我不禁仔细端详起这个曾与自己笙歌宴乐,快慰平生的女人,倾国倾城的美貌一丝也不逊于当年。

你,降生于西蜀的绝世佳人,温泉宫里,第一眼就已被你的倩盼警颖,举止闲冶所征服。 甚至于最宠幸过的惠妃在我心中残存的记忆也被你的风情万种所淹没。不顾父子疏离,抛开世俗眼光,我手握帝王的权利,使你名正言顺地住进了太真宫。转眼间,你已从数千宫娥中脱颖而出,成为我最心爱的女人。

从此我倦怠朝政,神魂颠倒于你的美色之中。臣民对我也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春宵苦短日高起,从此君王不早朝”。与你探究音律,深宫中鸾凤和鸣。你陶醉于我亲谱的 ,而我沉迷在你的轻歌曼舞之中,舞姿,如秋烟芙蓉,若隐若现,如岭上风云,飘忽不定,如柳丝拂水,婀娜轻柔。加之动香的罗袖,更让我如痴如醉。

春寒赐与你华清池,为你洗净民间凝脂。沉香亭下,你白皙的肌肤只保留了高贵典雅,是红艳吐露凝香,百步之外便能轻嗅到你贵族的气息。浴罢梳妆之际,我总喜欢拣选一支最华丽的金钗插在你的鬓发上,并宣告后宫:“朕得你,如得至宝也。”

你好食荔枝,南海所生,尤爱蜀之荔枝,为博得你红颜一笑,每岁都会飞驰进贡。故此留下了“长安回望绣城堆,山顶千门次第开。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的千古绝唱。

日复一日,你名位贵妃之列,但仪体规制等同皇后。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尊贵,多少妃嫔在梦中无数次的渴求。而我,一个万人朝拜,世人称之为人中之龙的帝王,无疑是一个风情中人,后宫佳丽三千我总能物色到能与你媲美的女人,我开始酣畅云雨于梅妃闺房之中,忘情于念奴的柔情蜜语。倏然,当我见你剪落的一缕青丝,知你埋醉于百花亭,哀愁,心痛就在一个帝王脆弱的一面显露了出来。我再一次回到了长生殿,你对月祈求,金盆捧月,正值七月初七之时,我与你对天盟誓了永恒不变的爱情。

多少年来,我扪心自问:我为何钟情于你?是你的天生丽质,肌肤白皙如凝脂?是你的“回眸一笑百媚生”的迷人媚态?还是你那羽服霓裳,能歌善舞的艺禀天赋?

如果不是我的贪色忘礼,你会过着悠闲的相夫教子的贵夫人生活。
如果不是我的骄奢淫欲,你就不会在历史中成为颠覆朝纲的红颜祸水。

终于远离了权势的我,恢复了人性的本善,如今的我只能浩叹人生不能两全。
如果历史可以改写,我不会再是那个任人摆布的李隆基,面临国破家亡,我依然会选择江山社稷,但我不会放弃你。

兜兜转转几回,又回到了梨园,梨花早已不复当年,守着我们长生殿前山盟海誓海枯石烂,一曲 《荔枝香》伴我们走完剩下的路。
依稀,梨树间白绫随风而逝,三千宠爱于一身的杨玉环,依然衣袂飘动,暗影浮光,依然是那首《霓裳羽衣曲》,渐渐地,淹没在历史的钟鼓之中。




台長: 梦味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古今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生活小记
此分類上一篇:一張白紙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