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8-10 23:39:49| 人氣2,18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支黑筆

推薦 1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醫院寫病歷不知怎麼總愛用黑筆而非藍筆,我是不太懂,然而當初一開始進醫院時還得特地去買些黑筆來用。
實習醫師整天被叫來叫去,比狗還可憐,所以常常病歷寫到一半筆一丟就去處理其他事務,所以筆的消耗量還不少。我都買SKB的彈簧原子筆,不用筆蓋也比較方便。還記得當時一次買筆都買個六、七支備用。
當然游走在醫院的藥商銷售員也會送你一兩支筆討交情和希望你記得他們印在筆上的藥物。他們都很聰明,筆要送就送黑色的,不然就是白搭。
從一開始的青澀到後來藥商送你不少筆,反而不用特地去買筆了。而且弄丟也無所謂,總是隨手又拿起另一支筆,不然就是藥商又送你一支來使用。
而我當上住院醫師後,隨著年資漸長,掌握的權力也稍稍大了起來,藥商此時不是送我一支筆了,而是一次一盒或兩盒。我自己揮霍無度的使用,學弟沒筆時也是一支支發出去。
來到外島後,這邊的藥商大多是跑單幫,雖然也是很熱誠的對你打招呼,但發給我的都是傳單….
不過我之前還存有一些黑筆,就拿來用了。當然跟以前養成的壞習慣如出一轍,筆都不是用完,而是很容易就消失了。
後來存貨很快消失殆盡,但我也懶得買筆,才想到要好好善待最後這幾支黑筆,希望能撐到下鄉結束。
有一支筆特別順手的好寫,我甚至貼上姓名標籤貼紙,成日將它放在我的襯衫口袋,一旦發現它不見了就是快點回去可能的地方找。多虧還有標籤貼紙,幾次出門在外真的都還靠這貼紙在遺失後找回來。
這可能是我的最後一支黑筆了,希望能撐到下鄉結束。有時寫病歷時會這樣想。然而,它變成我這十幾年來第一支用完(寫到沒墨水)的原子筆了….
簡言之,它陪著我度過它的一輩子了。
為什麼它可以呢?因為我只有它了,而且隨時隨地需要它所以我很在乎它,怕它消失,怕它不見,怕它斷水…。所以在我很小心的狀況下,它陪著我到老終身才算妻了。
我有一個感覺,現代人感情談不長久,其實不是因為選擇少,而是選擇太多了。(只要願意,其實很容易認識新對象)所以你很容易將分手說出口,而不重視修補。你很容易放棄眼前的對象而不想辦法磨合。
要跟對方長久其實有個簡單方法可以協助你,就是讓自己少認識些你也可以接受成為伴侶的異性。(但對方認識很多可以成為伴侶的異性也是有風險,這樣做是降低你這方的風險而已。然而如果還是分手,你面臨的立即難題就是你得花不少時間去認識可能成為伴侶的異性)而這其實是你另一半內心總是希望卻又不好意思說出口的願望。

台長: 蒼子
人氣(2,188) | 回應(2)| 推薦 (1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蒼子誌 |
此分類下一篇:得靠我的相片醫
此分類上一篇:離職簽

其石山人
古早時期,藍筆寫的字在傳真和影印時會顯得淺淡不明,甚至印不出來。只有黑筆寫的,傳真和影印都沒有問題。

是不是因為這樣的原因,逐漸形成愛用黑筆的習慣,也許有這樣的可能吧!?
2015-08-15 10:32:04
版主回應
有道理喔 多謝解答
2015-08-15 12:25:58
好妙的比喻啊
哈哈


我很少買筆
我的同事
也有這個拿筆望筆的存在
三不五時也找我借美工刀
很討厭捏

所以我的筆大都貼名字上去
表示你又借筆了
並不是小氣

只是覺得有這種習慣的人
不太好
我又不是小叮噹
況且借了別人
他也不一定記得還
當我下次要用時
還得去找他要回

真是麻煩
2015-08-23 02:40: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