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8-10 20:30:28| 人氣1,5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越劇-梁山伯與祝英台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實在很不喜歡在頭腦不清楚的時候做決定,因為懊悔是常發生的事。但有些時候也沒辦法,畢竟在台行程都趕到不行。
 那天看完表演吃完飯,想想我還是跑到唱片行了。打烊前趕到,老闆也算不錯,獨自留下播放試聽曲目滿足我這種挑剔的客人。
 粉墨是夢二這張唱片最後我挑了HDCD版本,我認為這樣夠了。但實際上中國傳統樂曲我並不多,假設有張經典黑膠應該是頗不錯的選擇,按照這角度來看,我當初應該帶黑膠回家才對。
所以之後得再去買一次,為什麼我會犯下這種錯呢?很顯然當初太累又太趕了,思考有點不是很周詳。雖然結局最後會一樣,但還是一個可以改進的點。
 回到主題,在古典音樂式微的現代,中國傳統樂曲更是早就奄奄一息。要不是某些唱片公司譬如亞洲唱片還硬是出版了些古色古香的傳統樂曲,不然我的收藏應該只剩大賣場那種三張一百的古箏合集。
 因此中國大陸的崛起有些不好也有些好,雖然他們很愛搞些特殊花樣,但的確也製作出不少膾炙人口的作品,不少傳統樂曲藉此機會翻了一身。粉墨是夢二就是這種情況下誕生的作品。小弟聽了很多次後終於決定收藏,真的是製作精緻的一張中國古典專輯,不過它偷吃步,其實是中西樂器夾雜,幸好還是中式為主,不然就更怪了。(中國人創意也是無限啊XD)
 大家一般對梁祝小提琴協奏曲非常熟悉(我也是,從高中就敗到現在),現在聽聽更傳統,而非全新創作的作品,可以藉機回味一下小時候常看的古裝連續劇配樂風,算是個不錯體驗。

台長: 蒼子
人氣(1,564)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我喜愛的音樂 |
此分類下一篇:Kimberly Frank - 1000 Miles
此分類上一篇:洪榮宏-一支小雨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