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6-17 21:58:53| 人氣2,281|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Escape Club - I'll Be There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天啊,終於利用兩個小時的空檔作好音樂影像檔和翻譯歌詞了。整天作種無聊事也不是辦法。或許哪天該找些正經事做才對。
不過最近俗務纏身,不知四個月後落腳何處,也不知能否適應診所生活。這一切都是個未知數,然而假日時間不夠處理這些雜事…..
既然處理事情的時間都不夠了,自然就更少文章啦。這首超脫俱樂部的I’ll be there是我非常喜歡的作品,竟然拖了一個多月才找到時間將它完成。
它的背景音樂利用沉悶鼓聲營造出沉重感,猶似鬱悶天空,令人灑脫不起來。因為它在述說一個天人永隔的愛情故事,而人死是不能復生的……
所以男主角只好不斷溫情喊話說他會不顧一切在女主角身旁,不論是要越過高山還是穿越沙漠,他會在女主角需要他時出現的。不過只要看過第六感生死戀的人都清楚,人鬼間要交流是沒那麼容易的。所以最有可能的情況是男主角一直在天上靠凹而已。況且搞不好上帝還直接踢他一腳去轉世也說不定。
雖然真實情況如此悲慘,但情真意切還是感人的。這首流行歌曲雖然利用鼓聲營造沉悶感,但又利用弦樂還是吉他(?)搭配空曠悠揚的天際感,倒真有種爬山涉水,從天上下探人間,不辭千里就是要到你身旁的感覺。
話說回來,據說一開始的創作靈感其實是來自團員友人的妻子過世,但寫出來還是要讓男人死比較有梗些……。沒辦法,就像鐵達尼要傑克死,第六感生死戀也要派屈克亡是一樣的道理。雖說是標準的男女刻板印象,但這梗大家還是比較喜歡,就將就點吧。
看完雜亂無章的介紹後有興趣還是聽一下這首意境幽美的好歌吧。(時間不多翻譯就隨便啦,若有更好的想法請多指教)

Over mountains Over trees
Over oceans Over seas
Across the desert I'll be there
In a whisper on the wind
On the smile of a new friend
Just think of me And I'll be there
Don't be afraid, oh my love
I'll be watching you from above
And I'd give all the world tonight
To be with you
Because I'm on your side And I still care
I may have died But I've gone nowhere
Just think of me And I'll be there
On the edge of a waking dream
Over rivers Over streams
Through wind and rain
I'll be there
Across the wide and open sky
Thousands of miles I'd fly
To be with you
I'll be there
Don't be afraid, oh my love
I'll be watching you from above
Then I give all the world tonight
To be with you
Because I'm on your side
And I still care
I may have died But I've gone nowhere
Just think of me And I'll be there
Just think of me And I'll be there
In the breath of a wind that sighs
Oh, there's no need to cry
Just think of me And I'll be there
Don't be afraid, oh my love
I'll be watching you from above
And I'd give all the world tonight
To be with you
Because I'm on your side And I still care
I may have died But I've gone nowhere
Just think of me I'll be there
Just think of me And I'll be there
Just think of me I'll be there

翻山越嶺
縱跨深洋
橫梭垠漠
我會在你身旁
隱身風中絮語
藏在朋友笑顏
只要思念,我就會在你身旁
別害怕,我的摯愛
我將在天堂守護你
今晚我將不顧一切
只為與你相聚
我會在身旁照顧著你
肉身雖已逝去那但我哪都不去
只要思念,我就會在你身旁

半夢半醒之際
穿過溪河
度過風暴
我會在你身旁
橫跨天際
翱翔千里
為了與你相伴,我會在你身旁
別害怕,我的摯愛
我將在天堂守護你
而今晚我將不顧一切
只為與你相聚
我會在你身旁照顧著你
肉身雖已逝去那但我哪都不去
只要思念,我就會在你身旁

在風的嘆息聲中
妳不必哭泣
別害怕,我的摯愛
我將在天堂守護你
而今晚我將不顧一切
只為與你相聚
我會在身旁照顧著你
雖已逝去那但我哪都不去
只要思念,我就會在你身旁

台長: 蒼子
人氣(2,281) | 回應(3)|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我喜愛的音樂 |
此分類下一篇:公主徹夜未眠(管弦樂版)
此分類上一篇:高明駿 王馨平-今生註定

may
是電吉他~
2015-06-20 11:48:02
版主回應
是的
不過你是一聽到就知道
還是看MV的?
2015-06-23 07:08:46
may
我都用耳機聽音樂,所以很容易聽出來
MV我還沒看過呢
2015-06-23 18:51:29
K03
聽到好歌了!真是不錯...感謝分享
2015-08-19 20:55: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