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5-11 21:34:08| 人氣1,1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寧缺勿濫

推薦 1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不知道這世界有無緣份?我也不知這世上究竟誰才是真神?所以我不敢貿然相信神會幫你安排好這一切的說法,我也不敢將自身的將來就這樣交給命運排。或許這一切是真的,但也可能是單純我們的想像。然而在一切都還沒塵埃落定前,我偏好科學方式去尋找未來可能的伴侶。

最近我在慰留一位打算離職員工時聊天又聽到寧缺勿濫這詞兒。其實我相當喜歡這概念,跟不好的伴侶結合真的比單身還要慘。報紙社會版上也常報導有關這類的新聞,遇人不淑真的慘過單身。

所以選擇寧缺勿濫是正確的,這似乎是個共識,尤其終身大事,可不能跟工作一樣先求有再求好吧。

只是說到寧缺勿濫這詞通常也隱含自身對配偶標準要求不低的事實在,尤其在不少學經歷不錯的中產階級女孩,內心說不出口的隱藏條件常有對方學經歷和收入不要差自身太多,甚至希望能夠更好一些。

這就出現一個大問題了,每個人都有她的標準,當社會變遷,女性獲得更多機會在職場往上發展,偏偏內心根深蒂固的概念還希望男方能跟自己相當或者稍稍厲害些時,那這群女孩擇偶的範圍就會被自己大幅限縮。

這也無妨,門當戶對也是有幾分道理在,想做這種選擇是個人自由。但當你設的條件不低又寧缺勿濫時,就要有體認碰到心目中的理想對象機率顯然不高。既然如此不努力多去積極主動認識就容易以失敗告終……

因此寧缺勿濫更要積極,整天抱怨好男人太少或者不知到哪去了根本無濟於事。

 

台長: 蒼子
人氣(1,147) | 回應(0)| 推薦 (1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蒼子誌 |
此分類下一篇:20多歲的女人
此分類上一篇:外籍勞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