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4-01 16:15:24| 人氣2,8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解瑄-風的心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還記得那時候的場景,我在38C唱片行的地下室找便宜的倒貨專輯,一旁是位宅男也在東挑西挑。我天生很容易跟單身男子聊的開在高中早已展現這天賦。不久就在我問他,他問我的情況下各自帶回一張彼此推薦的專輯。我從沒後悔推薦他那張專輯,而十幾年過去,我想他也不會改變當初他的推薦吧。

 這就是今天這張專輯來的來源。我一開始還以為他是看在封面美少女才著迷的哩。其實當然是我蠢,那時他八成已經是在工作的社會人士,口袋麥克麥克的程度肯定遠勝於我,這種人要著迷美少女不用去38C吧?

 但我對這張專輯也是買了好音響後才越來越覺得以1991年代的台灣,CD竟然能錄出這種音場感也是覺得哇!不可思議的感覺。況且解瑄那時才二十出頭,竟能錄製一張那麼高水準的豎琴通俗音樂作品,究竟是她厲害還是錄音師厲害我都搞不清楚了。

話說回來,我喜歡鋼琴、大小提琴和豎琴的音樂,但豎琴作品向來不多難以收藏也是實話。雖然演奏豎琴給人一種希臘神話古典女神的感覺,似乎會彈豎琴氣質好像就可以直接加分加到破表,但可能不是主流所以學的人不多,市場上的作品自然就寥寥可數了。

 然而台灣竟然出了一位豎琴美少女(現在已經是中年媽媽啦),有幸收藏一張她的發燒之作,真的得感謝當初的宅男引薦。所以不是外表宅就是真正宅的!像我其實一點都不宅的,大家要相信我啊!

 擷取的第一首作品是顯然是引用黃鶯鶯作品風的心去改編而成,重點是錄的好!!豎琴聲靈動鮮明、仿若五彩繽紛,又似風兒輕拂,帶來盎然春意,是首不可多得的好作品。

台長: 蒼子
人氣(2,874)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我喜愛的音樂 |
此分類下一篇:松隆子-明日、春が来たら
此分類上一篇:Hollie Smith-Fields Of Athenry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