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2-18 22:15:32| 人氣3,6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鍾鎮濤-愛得忘了自己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想幾乎所有人都可以稍稍哼唱伍佰的愛你一萬年吧。這首歌曲實在太多版本,有日文、英文、中文和粵語。

一開始很喜歡愛你一萬年,因為伍佰唱歌的確有他獨特的味道。在我高中時候五佰的浪人情歌和挪威的森林都超紅,簡直席捲了整個青少年圈。後來聽到溫拿五虎的 the part of the game,覺得悲傷不少。我一直找不到溫拿五虎這首歌曲沒有明顯刮痕的黑膠(有刮痕而導致一堆炒豆音的倒是很多),顯然當時這首曲子也是被瘋狂拿來播的。而大概兩年前買了張大陸版的XRCD,裏頭竟然聽到熟悉的旋律,只是中文歌詞更傷悲了。

想不到還有另一首不同詞的中文翻唱,由當時溫拿五虎演唱the part of the game的阿B繼續擔綱演出。

五佰唱的比較有力道,畢竟歌詞意境等於是心意表白,一萬年很久的,等同齊天大聖東遊記裡頭希望這份愛的期限是一萬年那樣感人。至於阿B唱的愛得忘了自己就比較哀傷了。

常有人說愛不過是個情感的波動,隨著時間過去就會釋懷。這話由老人家口中說出似乎頗具說服力。但實際上也是有人活到老還是惦記心愛的人一輩子,或許有更多人是藏在心底一輩子,將這秘密帶到棺材裡。很多事哪有一定呢?

今天就跟大家分享這首填詞較為哀傷悲悽的愛得忘了自己,阿B的歌聲向來有股無奈哀傷感啊。(影片中的音樂是用XRCD轉的,應該比較好聽些。)(突然很快寫到結尾的原因是我想睡了XD

台長: 蒼子
人氣(3,66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我喜愛的音樂 |
此分類下一篇:浪漫的吉他情調音樂-Wonderful Tonight
此分類上一篇:After 6-Smoke gets in your eyes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