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4-22 08:09:59| 人氣9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過份忙碌非好事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從在外島升上主治醫師後,我的薪水微微增加(公費生醫師沒有談薪資的本錢,所以不是有做事薪水就會高的。跟義務役士兵一樣的感覺。講白點,我是來還的。),可是開始掛名收治住院病人。但說起工作自由度和住院醫師相比其實是增加的,因為除了固定的門診、值班和急診外,查房和家屬討論治療方向的時間可以由我自己安排。光這一點就差很多,因為以前當住院醫師是主治醫師想查房時我得隨時準備好,查完房後再處理他們開的醫囑跟藥矚,講簡單點就是被綁住。加上當時所在醫院住院醫師不足,有些時候值班數都來到上限,且大大小小的報告就是住院醫師做,所以空閒時間很少。

現在則是工作壓力變大(因為在更小的醫院值班責任得一肩扛。),但空閒時間變多也是實話(報告變少,值班數比當住院醫師時少。)。

上個禮拜回台我趁有點空暇慢慢整理房子,把外觀整理完後發覺還剩不少時間,想想下定決心開始動手整理櫥櫃裡的雜物。當初我請木工作了一整排的櫥櫃加上櫃門,雖然樸素談不上美妙裝潢,但因為非常實用,很合我的性格。只是當初住院醫師時的忙碌生活讓我常常把物品就這樣找個空隙塞在裡面,反正櫃門關上也看不出裡面的雜亂。明知道這樣雜物會越堆越多還是為貪圖那多一點的休息時間而日積月累。

而一個下午我翻出不少快過期或者已經不能食用的餅乾食物。當時每次買回來就找個空間放,但忙碌的生活很容易讓人忘記前些日子才買過這些食物,所以導致幾百塊的浪費。

這種事也不是只有我會發生,即使是食品大廠如義美也曾發生原物料過期,只是過期不久想說還可以使用結果反而出紕漏的新聞出現。

回想過往過分忙碌的人生讓生活變成一種單純的輪迴,沒有時間去審思和改變自己的人生,不知不覺就來到三十幾的年紀。這樣並非好事,因為如果是這種生活,住公寓和小套房其實也沒啥明顯差異,那又何必辛苦繳貸款呢?重點是,過份忙碌也可能讓你忘記其他應該齊頭並進的人生大事,有些時候你會選擇逃避,想說忙完再說。但我看某些人會假裝不得不繼續選擇忙碌,然後繼續逃避的感覺。而錯過的人生有些可不是這幾百塊錢浪費可以比擬的。

台長: 蒼子
人氣(976) | 回應(0)|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蒼子誌 |
此分類下一篇:我急著說
此分類上一篇:旁觀者清的溺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