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4-20 22:45:59| 人氣1,8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溫兆倫-難道真的我能忘記你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會認識這首歌是個意外。

前些日子我在台北走來走去(為何到現在還跟高中一樣走路省車錢==?其實是順便運動減小腹啦XD。)處理事情,途中經過西門町的佳佳,想說不知幾年沒進去了,就抽空進去晃一下。然而,說晃一下都是騙人的。進去後就開始天人交戰了。

小娟和山谷裏的居民的第一張黑膠也在那個時候入手。那時候先滑一下手機,知道這團體發了不少叫好又叫座的發燒片,而這是他們第一張以黑膠形式發表的精選輯。

其實我向來不喜歡亂買東西,可是這應該是好東西,所以成為當天入手的戰利品之一。

真的是好東西,唱的真好。許多名曲在主唱和樂團與眾不同的伴奏下有了不同的感覺。這錢花得值得。然而裏頭有首曲子不錯,詞我也很愛,可是之前沒接觸過,所以特地上網搜尋資料,沒想到是九零年代的奶油小生溫兆倫所唱。原唱感覺起來悲愴許多,其實更符合我心境XD

我特別喜愛裏頭那段「怨天怨地捨不得怨你,我送走了你,送不走回憶。」我一直覺得當你真愛一個人時你根本沒辦法恨他,你會找盡一切理由幫她開脫。而當你都已經做到怨天怨地卻還怨不了她時,你還忘的了她嗎?所以她走了,回憶卻留著。

大家可以比較一下小娟和溫兆倫演繹的不同方式,那天和朋友邊吃炸物邊喝汽水,背景搭上民謠爵士風格的小娟版倒是愜意,雖然明知是首傷心曲。

而我回到老家慢慢整理舊CD時看到買了不知多久的溫兆倫精選輯,當初是為了感覺這首歌買的。但或許裡面會有難道真的我能忘記你也說不定,所以就翻面過來看曲目仔細尋找,結果真的有,真是賺到,不用再去二手唱片行找。但一首好歌就這樣默默藏在紙箱裏好幾年(其實裏面還有大一買的專輯還沒拆封==),直到今日才經由其他歌手輾轉介紹重見天日,也算一個趣聞。

 

溫兆倫-難道真的我能忘記你

癡癡走了一夜 街上愈來愈冷清
沒人在乎我寂寞的心情
雖然為了愛你 什麼我都願意哦
這次你要我傷心
淋了一身的雨 我也愈來愈清醒
耳邊留著你告別的聲音
答應不再想你 裝作毫不在意哦
讓你放心的離去
難道真的我能忘記你
你明明看到我愛你的心
怨天怨地捨不得怨你
我送走了你 送不走回憶

台長: 蒼子
人氣(1,818)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我喜愛的音樂 |
此分類下一篇:Promises Don't Come Easy
此分類上一篇:死也要畢業之插曲-夏奇拉 我在這裡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