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2-28 20:38:22| 人氣1,38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Elegance is an attitude之真的給它敗下去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天我騎著那台十幾年的迪爵125上班時,會看到舊市區的鐘錶行上頭掛著一個大大的廣告,裡頭的人物是阿格西和葛拉夫在書房看著書,右下方是一支特寫的浪琴表

 

浪琴表的造型向來精緻又優雅,深得我喜愛,不過價格例外

 

這支特寫的手錶也是非常迷人,只是買不起

 

話說回來,裡頭的那句廣告詞也是讓人心神嚮往。像這種名牌想要不著邊際的溶入你我生活中,另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是LV推出一系列明星們在草原啦,河流上啦,光著腳然後旁邊一個LV

 

其實浪琴在這方面做的比較自然些

 

每個禮拜看著這個廣告好幾天,讓我這等凡夫俗子也想跟著優雅起來

 

JVC有一款音響EX-A3X我從大學看見就開始肖想了

 

不過有點貴,雖然買得起,可是下不了手….

 

對這款音響,每次去到百貨公司總忍不住多看幾眼,也試聽過很多次。當然遠比兩三千塊的小音響來的好,但說實話也比不上更高階的音響。如果用重低音喇叭接在電腦上,或許可與之比擬。但若論到整體的感覺,當然是這台EX-A3X勝出了。尤其當它靜立在為其量身定製的底座時更能感覺到那份優雅的感覺。

 

差不多在當兵的時候逛百貨公司得知竟然有買音響送木質底座的活動,想說等我回來當住院醫師的時候薪水應該多到可以下手!

 

可是雜務煩身,需要灑錢的地方也是多到不行。就這樣一拖,我變成R2了。

 

當我又在中友百貨閒晃時,又忍不住多看這台音響幾眼,想說該是買來慰勞自己了。不然當住院醫師根本也沒啥時間去聽啥音樂會(住台中的好處就是有些音樂會非常便宜,甚至免費)。之前收藏那麼多發燒片和古典音樂也不能一直用廉價音響來糟蹋他們。

 

可是情天總會有霹靂,正當我決定勒緊褲帶好幾個月來完成這個美夢時,店員那句:「現在沒送底座了。」把我狠狠敲醒。

 

接下來我跑遍台中幾間百貨公司的專櫃,就連新開幕的大遠百也殺了過去,還拜託店家幫我詢問,即使加錢也OK,但答案通通是沒有了。

 

天啊!我不過是想要個木質底座而已啊!!

 

不過沒有歸沒有,雖然遺憾,終於明瞭有花堪折直須折的我還是抱著這台不知好幾年都沒改款的音響回家了。(說到這,雖然最近新出的EX-S1也不賴,但我真的無法忍受甚麼都跟I phone扯上關係,重點是音響上頭還因此凸一塊起來,真是,唉。)

 

爾後我開始把家裡的發燒片和鍾愛的古典音樂又帶回宿舍欣賞,又把一年前在三峽看到的琉璃貓頭鷹交響樂團連底座一併郵購回家放在上頭裝飾。

 

然而,命運就是如此巧妙。又過了一個多月,因故得買台洗衣機的我在某家

購物中心的電器行又看到這台音響,下面還有一個底座。

 

厚臉皮的我當然開口跟店員情商可否轉讓,但又是千篇一律的答案:「不行。」

 

呼,算了。然後我去看了看洗衣機。這時候店長親自出馬來介紹,我聽了聽,其實也不是很懂。但看價格還可以接受,想說趁便宜買一台回去用也好。這時天生凹贈品的勇氣又冒了出來….

 

「我可以買這款洗衣機,但你們要把那台音響的底座送我。」

 

「這反正那也不用錢,馬上幫你包起來……誰誰誰快把這底座拆下來!!」看來店長為了拼業績也是撩下去了。

 

就這樣,底座也有啦。

 

所以有志者事竟成就是這道理沒有錯

 

(不過有時想想,這台音響也沒比I PHONE貴,而且可以聽很久,應該是正確的購買行為吧XD

 


 

台長: 蒼子
人氣(1,383)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蒼子誌 |
此分類下一篇:調漲基礎工資的重要性
此分類上一篇:回不去了

沛緹
哈哈
看了那店長的回答我笑了
蒼子果然是愛好音樂之人

我現在最常聽音樂的機會就是坐車時聽 IPod
家裡那台手提音響不知多久沒開過了
2012-03-01 09:47: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