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03 16:46:08| 人氣1,56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成長歷程之國小三年級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於來到國小三年級,我的唸書天分終於要被激發!!??

 

換個說法,怕被打的天分終於顯露了才是實話…XXXD

 

我的新導師是一位大概二八年華的輕熟女,她是標準的代課老師!!教了兩年後轉換跑道去縣政府了

 

大家想想近十年來國小老師是多麼熱門,流浪教師很多考到都轉行了。然而再往前推十年我卻被代課老師教了兩年。我家鄉下歸鄉下,其實好歹在平原上,發展程度也還好。(我在這裡再次鄭重澄清!!我不是台北人!!謝謝。不過最近繼香港華僑和ABC後有人把我當成日本人了。搖頭否認後,她退而求其次說我一定在外國唸過書。所以說外表可以騙人是真的。像我這種清秀男,舉止行為又如此得體,當然很容易被認為是上流社會的人啊XXXD。不過我才剛自我沈醉完,馬上就有人在一旁吐槽說那是因為你講話口齒不清加上外貌比年齡多八歲的誤會==)這種地方都沒老師了,就知道公費教師大家都不想選,而我國中快畢業時公費師院生和自費生分數大概雷同,高中畢業後公費生已經領先好幾十分了

 

時代變太快,令人總是不知該怎麼辦

 

我當初憂慮的下午五點才放學很顯然太低估升學主義的威力

 

我生平第一次真正體驗體罰的威力就在國小三年級,而這一切真的是條不歸路

 

起些日子也還好,但第一次考聽寫(就是老師講名詞學生在格子上依序將國字和注音寫下。)時,我不知為啥有點小恍神,所以一個詞兒沒聽到,這缺口在老師講出最後兩個字時我才發現。那時候很守規矩的我竟然沒想到這根本就是一個小考試,根本就等會兒老師再快速重念一遍時把沒聽到的字詞寫在最後頭的空白然後註記即可

 

傻到不行的我從中把一半的答案全部擦掉從頭來過,可是老師重念一次的速度很快,我反倒因此後面空了一堆沒寫完。考完後我和我的國小死黨在學校角落的空地上畫圈圈,我還記得旁邊是自動販賣機,那影像烙印在腦海一輩子揮之不去。我憂心忡忡的對他說:「不知考不好會怎樣?」他沒回話,而上課鐘聲響了

 

其實問他當然沒啥用,現在想想就知道。不過這也不打緊,我很快就知道結果了

 

因為只考八十幾分,我被沈重卻又富有彈力(這種形容詞好像可以用來形容很多東西XXXD)的藤條打了五、六下

 

痛徹心扉的感覺讓我從此對那老師非常畏懼,所以第一次月考我考了全班第四名,名正言順的出去吊車尾領獎狀了(第一次月考沒有進步獎)

 

後來在她帶領的兩年裡,雖然我也沒啥非常傑出的表現,可是大多可以維持在五、六名左右,一整個好像變成領先群了。當然這一切都得歸功於她的鐵血教育!!

 

很難想像我們才國小三年級就被她留下來免費課後輔導了,(真的免費!!講義考卷都她自己幫我們印的)然後我們這群成績稍稍比較好的學生如果上課應對不佳還會被身教(藤條)言教(斥責)同時伺候。那時如果在秋冬之際,背著書包回家早已夜幕低垂(晚上六點多++),還得穿過學校對面的公墓走兩公里回家

 

雖然每天都會經過公墓上下學,但晚上兩、三位同學回家時那感覺就變得非常陰森恐怖,幸好我阿公也在那裡,所以我常祈禱他保佑我別被孤魂野鬼纏身

 

(我阿公傅掌非常偉大,連長眠在地還得分神照顧他的小孫子XXXD

 

最近我爸才在講說,我的智慧也不是一早就開,大概是國小三、四年級成績才比較好些。對啊,我也承認,因為被陳老師『打』開啦

 

在此我非常感謝她。這並非我贊成體罰是最好的教育方式,而是個人覺得引發興趣導致學童努力向上當然是最好的。可是這很難,得政府很重視教育(很顯然沒有啊XXXD),努力去研發更好的教學方式才辦得到。不然其實很難打贏有趣的電視節目(畢竟那只要被動吸收即可。不太需要動腦最好啊,人都是有惰性的)和日新月異的電動遊戲

 

或許陳老師不是用最好的方式讓我們成長,好歹我知道她真的很用心,她真的是義務不收任何報酬想讓我們在未來競爭激烈的世界中打好基礎。

 

真的非常感激她所為我們付出的一切。她是一位非常好的老師!!

台長: 蒼子
人氣(1,562)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蒼子誌 |
此分類下一篇:過去和現在還是不太一樣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學習歷程之國小二年級階段

友善
頭真的好痛

最近感冒了


你的阿公
真的很疼你呦!

看到你寫的文章
不知怎麼地
頭疼就好一半啦!^o^

呵呵!
你去當兵
會想你
的文章怎麼辦?

自己要多多
保重身體健康平安

你要加油喔!
2009-10-11 18:10:4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