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13 19:19:03| 人氣3,9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急診心得報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闊別幾個月重回急診後,當從Clerk轉變成intern後,當沒有大六的學弟妹鼎力相助後。

在急診我學到好多….

在急診,我學到雖然非常急,但應該是事情急,態度和語氣不能急。不能因為一個「急」字就無限上綱,處處自以為以急促、簡短到令人聽不清楚床位甚至是什麼醫囑的話語頤使氣指的命令別人執行醫囑。

在急診,我學到傳遞給別人的醫囑要明確清楚,別以為別人都跟你一樣對這病人一清二楚,只說一件要令人自動聯想到其他,除非我和傳遞者心心相印不然就是有心電感應。(那些護士實在是….)

在急診,我學到倘若工作環境就是如此重視時效,那麼態度就顯得更重要。雖然大家是分工合作,也應當成是個大團隊,你我之間職位或許不同,但並非因此而不是同事。那為何呼喚不同職位之人的態度和語氣竟可以如此不同?那樣要培養向心力實在太難了…

在急診,我學到就因為事情很忙,事情很多,個人修養就顯得更為重要。你忙大家也忙,恣意顯現怒氣縱使情有可原依然不足為取。

在急診,我學到速度得加快才能滿足病人的需求。在急診,我學到態度得不卑不亢,謙沖有禮才能贏得患者和工作伙伴的尊敬,這樣才會更和諧。

而快速和有禮如想兜在一塊,自我修養的提升就顯得不可或缺…

台長: 蒼子
人氣(3,9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蒼子誌 |
此分類下一篇:一切都是命
此分類上一篇:死而無憾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