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27 23:36:06| 人氣5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要公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嗎?」我那聽說有後宮三千的好學弟家豪敲了這句話。

「怎樣?」雖然明知沒啥好事我還是回答了。

「等一下有空嗎?」

「該不會叫我當司機嗎?」

「真聰明。」

「送到哪?」

「越遠越好,轉運站可以嗎?」

「胃口真大。話說別人都是學長接送學妹,怎麼我是學弟呢?」

「就沒學妹找你啊。將就一下啦。」

「恩,好。」

「謝啦。」

說實話,當初我想回應嗎?其實不想。因為我八成知道是要當司機,還得送到轉運站。但我還是得回應,因為我深深知道如果是萬人迷小木馬學妹敲我我會刻不容緩的地回應,即使也是當司機這份苦差事我一樣甘之如飴…

雖然這種甜蜜的苦差事從沒發生過,(可能要接送她還得排隊,所以我這隨傳隨到的學長完全沒機會 XD 她向來不用傳就是了啦)但我還是用這標準去套用其他直屬。不論是哪位直屬找我幫忙時我總是想想如果是萬人迷小木馬的我會怎麼做呢?所以…

我曾跟朋友說其實有這種正妹直屬也未必是件好事,挺麻煩的。「哪裡麻煩了?這種麻煩想要還不一定有呢。」朋友不解的問道。「就,要公平啊。」我苦笑著。

其實我們人很難公平去對待任何事物,昨晚中西殺手跟我談起醫院一位聲名遠播的正妹實習生時說跟到她肯定倒楣,因為學長都不電她,所以只好改電學弟。而且這妹報CASE時主治竟然還會開口幫她解圍!!!這讓我以為主治向來都是在台下開口提問的印象徹底瓦解…

「她只要開口跟主治說她不會別問我學長就不問她啦。」中西殺手似乎忿忿不平地補充道。

「是嗎?那你有如法砲製嗎?」這魔女有資格說別人嗎?

「啊,我向來不作這種事的。」她又快又急地否認。

「恩。」意思就是她不用開口,反正主治一開始就不打算電她嘍?

這就好比是一位普通正妹肚子餓了跟賣饅頭的小販說:「可以給我個饅頭嗎?」然後那年輕小販給了,結果那正妹就轉頭走人了。小販追問為何不給錢,那正妹答道:「我沒錢啊。」結果那小販哪時候沒慈悲心,就這時候突然有,所以就這麼送她一個免費饅頭了。

至於超級正妹則是拿了直接走,小販連問都沒問就直接替她想,怕她如果因此而被警察抓就不好了,所以就這麼默默目送她離去…

所以性本善這話孟子說得好。人人都是有善心的,但得看施捨的對象是誰而決定多寡。

像中西殺手這種五十步笑百步,啊,不,是一百步笑五十步的行為讓我不禁想要對主治大聲喊話以後要跟我一樣公平啊!!

台長: 蒼子
人氣(5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蒼子誌 |
此分類下一篇:其實我很有女人緣
此分類上一篇:肥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