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18 02:58:33| 人氣8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上回你買的B群吃了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是這樣的,我的確每隔兩三個禮拜就會去那家藥局晃晃,大多是買第一代和第二代抗組織胺藥,人工眼淚幾乎是不買了,因為我也不是那種身體發出警訊還一天到晚用功不已的男人啊,所以乾眼症大有改善啦。

話說那裡有位打工的藥師曾被我稍稍『指導』過,其實能被我指導算是種福氣,就連台大醫科畢業的醫師也曾在我的解說建議下修改過處方!!改完還直誇我真有知識呢!!當然,最後他終於忍不住加了一句:「你是念什麼的?」

「醫。」

「果然,那現在念到哪啦。」

「大五而已。」

「哇,那也很不簡單。你挺有概念的。」

「……………」恩,藥理老師當初只給六十二真是讓我太委屈了。

(不過話說回來當初考完馬上去找她求情了==)

恩,回歸正傳,雖然被我指導的結果肯定受益良多,但過程會有點苦澀終究是免不了的,於是還年輕的她想必從此以後看到我都應該會敬而遠之吧。很好,我喜歡這樣,反正我看到藥師也是敬而遠之,大家還是不熟點比較好。

可是不知為何,後來每次我去碰到她在,不論當下她在幹嘛,總會跑出來再湊個熱鬧,怪怪,是沒被我罵夠嗎?還是女人天生你越罵她她真的越愛你?(很多情場浪子都有這種話語。)我想可能是我想太多了吧,真實情況可能是巧合而已。

後來有回我買了過敏藥後想說順道保養一下眼睛,就想買瓶低劑量的便宜國產B群來吃吃。於是我開口了:「請問你們這裡B群有哪些選擇呢?」(B群真的對眼睛有幫助呢!)

明明是其他藥師在為我服務,不知怎麼她又捱過來了,「自己吃的嗎?」她開口了。

「恩。」

「吃保養的嗎?」

「恩,算是吧。」懶的解釋太多,免得又惹來一場誤會。

所以又是一堆產品出籠,搞到來我只好明講我要國產和低劑量的即可。這樣瞬間就變的十分容易抉擇了。最後我二選一挑了其中一項產品,當然都是她絞盡腦汁最快替我找出符合我條件的商品。我有點訝異,這打工女竟然比正職藥師還清醒,莫非在校是位書卷女?

挑完後我順道問了問正職藥師一個問題:「B群每天的需求量明明不需要那麼高,即使吃太多也是排掉,那為什麼藥商總是大力促銷B-50?」

「其實看個人啦,B-50效果真的比較好,量比較足的關係吧。我們也都有吃過,感覺是真的有差異才敢跟顧客推薦。」

「可是問題是真實情況用不了那麼多不是嗎?」(其實我很想說你或許是看到尿液比較黃內心就覺得比較爽,好像體內一堆活力B群似的,這種實驗不用雙盲是測不準的啊!!)

「就…………………………………………」接不下去了呴,嘿嘿。

「其實吃高劑量體力真的會比較好,當初我在讀書考試熬夜時感覺特別明顯。」這打工女又插嘴了,我又不是問她。

「恩,但就是尿液會變的更黃啊。」

「你選的這種不會一開始就變黃,要稍等一段時間。變黃其實沒關係,B群是水溶性,吃多了會藉由尿液排除,跟脂溶性的不一樣。」

「……………………………………」她是不知道這我也懂嗎?啊是上回學的教訓還不夠嗎?講這國民常識給我聽幹嘛啊?

「如果吃高劑量的吃久了,吃低劑量的效果就會顯的很差,這是身體的一個反應。」正職藥師終於趁我沈默的當下插進一句話了。

「恩。」那請問是脢還是接受器變多導致的結果啊?抑或是接受器遲鈍還是被操到壞了?總之是怎麼個反應沒說清楚啊!!但我真的懶得問了,又不是在考試,問那麼多幹嘛啊?虧藥師到最後吃虧的一定還是我,這是命格,改不了的。

說完謝謝就走吧,還得回宿舍墮落呢。

又過了將近三個禮拜,我看看真的很便宜的一代藥快吃完就想去買個備份。(我不是天天吃的,是在有症狀時才會趕快吞一顆,一代藥常在晚上服用,剛好藉其副作用充當我的好眠藥XD。)

一進大門,在後頭配藥的打工女看到我又是一個箭頭搶先步出到櫃臺替我服務,有時我還真想知道她是不是對每位顧客都是如此呢?

想啊想,想法佔據了我整個思緒空間,讓我啞然的不知該怎麼發音開口要我想買的藥品名,於是只好直接說:「我想買第一代抗組織胺藥,電腦裡頭有記載是哪一種。」

「好的,那請你給我你的電話。」

「XXXXXXXXX」

她看著電腦螢幕,問我是不是哪種藥,我爽快的回答是的,然後她就請在後頭工作的人員取藥了。在等待過程中,我也不想多開金口,因為本質上我是一位相當低調又沈默的男人(別笑!!)。孰料….

「上回你買的B群吃了嗎?效果如何呢?」

上回?我買的B群?哇,她還記得!?

我看看她沒說話又將眼神移開,有種你別多管閒事的味道,空氣凝結到似乎有點僵了。(沒辦法,她是藥師。我碰到藥師就是會一整個沈默。)

「好了。」後頭藥師的話語適時打破這僵局。

她接過藥袋轉手拿給我,我熟練的掏出零錢付帳後便三步併作兩步的跨出大門。然而,她似乎很努力想要輕鬆的開啟話題這疑雲卻依然如影隨形,無法隨著快速離開而逝去。

台長: 蒼子
人氣(8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