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01 00:30:07| 人氣6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紅樓夢之升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說白點,俺小時候也是喝國民黨奶水長大的,於是對國歌之尊重可說有如那黃河之水天上來的連綿不絕…

然後小時候早上大約時電視台六點不都會開始播放國歌影片不是嗎?那時我的興趣可是一早起來看看影片換了沒呢。

然後小學升旗也是,我們被教導成聽到國歌就要立正,升旗算是這世上最尊嚴莊重的事件之一。那時我常想要是哪天我不小心變成一位小偷被警察追時突然響起國歌那該怎麼辦?要是我不動警察也跟著不動那也就算了,大家扯平嘛。要是我偷跑警察不動我會感到很愧疚,因為他們心中有國歌愛到最高點,連追小偷也可以先擺一旁哩。那要是我不動警察跑過來銬我手銬會讓我覺得更幹,因為連一位小偷都知道聽到國歌得立正站好,警察們竟然不知道?最後,如果我們雙方都不鳥那國歌的話或許我會邊跑邊回頭罵說你們國小老師是怎麼教你們的!!我是為了逃命才逼不得已的好嗎?

這真是個難題?困擾我那幼小的心靈好久。唉,愛國還真麻煩,所以現在的我選擇愛台灣就好,因為台灣還沒有國歌這玩意讓我困擾…

當然,那時除了對國歌很尊重外,對台獨這檔子事也是十分反感。因為那時任職後備軍人秘書的老爸會有一本免費的雜誌寄到家裡,叫做青溪。在那困苦的年代,青溪可是我最愛的一本藝文雜誌呢!!(它真的是藝文雜誌嗎?洗腦雜誌還差不多)然後啊這本雜誌也會有那種政治漫畫喔,我記得很清楚,他都把台獨畫成一隻老鼠在啃蝕台灣,然後說台獨會危害台灣,所以我們絕對不能相信台獨份子說的話喔!!

恩,不知小馬哥有沒有也對這本雜誌深深著迷呢?有的話那可糟了啊!!

幸好,念建中讓我深刻明瞭到不是聽到國歌立正就代表愛國的…

話說我們學校已經很懶了,一個星期好像只要升旗兩次吧。(唉 忘了)然後偏偏高一時我又是在路口維護交通的糾察隊,在那個南海路和重慶南路那附近有沒有,一位很帥的帥哥在那嗶嗶嗶的指揮交通啊,對啦對啦,那位就是我啦。因為住的離學校近,所以一開始就被老師派去當糾察隊了,除了可以記嘉獎鼓勵外還可以享有升旗豁免權…

所以我過了不知多久沒升旗的日子…

也正因為如此,後來沒當糾察隊後回到正常作息就顯的挺麻煩,因為已經習慣睡晚一點了,雖然一個禮拜升旗的天數不多,但終究還是有,所以遲到真的在所難免…

但那時已經有點老油條,所以都會趕在快集合完畢時急急忙忙衝到隊伍裡,當然書包是背著的。可是,就算我很拼命的追趕,有時還是難免來不及….

三民主義,吾黨所宗….,那時就很討厭聽到國歌,因為要嘛只跑到走廊,在教官一聲唱國歌時還敢動,我們那群慣性遲到族大不了先停下來在走廊享受影子下升旗的舒適感,怕就怕在剛好跑進隊伍群中,在幾十個班級裡要找到自個班在哪裡說實在也是需要一點時間,這時要是國歌響起我們那群遲到者就還是得暫時玩起稻草人這小孩子專屬的遊戲啦。

剛開始幾次總覺得超尷尬,國小時代的教育終究無法馬上清除的一乾二淨。幸好建中真的很偉大,當我第三回背著書包面向全校升旗時,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感覺到這是一種無與倫比的榮耀,因為全校師生眼光不是朝向緩緩上升的國旗,也不是盯著明明一看就假裝很正經的校長,而是注目因為遲到而集三千寵愛於一身的蒼子我(我比國旗和校長都偉大!!),這用錢也買不到,得拋棄自尊才能辦到。(因此真的是太偉大了!!)

自此我內心終於真正愛上了升旗…(不是盲目的愛,是知其所以然的愛啊。)

當然,時間也得控制的很好,因為不能在走廊漫步,教官會趕人快點的。然而要是太晚進入學校也麻煩,在走廊升旗還沒什麼,反正國歌唱完在一步步悠遊自在的走進隊伍裡跟導師問聲早就可以了。怕就怕在你剛踏進學校升旗就快結束,有時很衰的時候會被記缺席勒。所以這不是像我筆下所寫那麼簡單的啦。

記住,叔叔是有練過的,大家千萬別亂模仿喔。

台長: 蒼子
人氣(6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蒼子誌 |
此分類下一篇:小兒科主任的情緒控制
此分類上一篇:池魚之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